八字看哪些人容易發生交通意外

8944閱  縮放:

新年伊始,午馬奔騰,在這充滿活力和朝氣的一年里,我們既要馬到成功,又要出入平安。俗話說:“出門在外,安全第一”,要想預防和減少出行意外的發生,除了要遵守交通規則,避開危險多發地帶,掌握一定的自救知識,我們還可以從八字命理方面來了解及防范。下面,相霖老師就談談具備哪些命理特征的朋友要多注意出行安全。

1、八字中見六沖的人

特別是寅申、巳亥、辰戌相沖的人,要小心出行安全。八字的六沖,是指寅申、巳亥、子午、卯酉、辰戌、丑未六組相沖。原局中具有六沖,多有意外之禍,最怕大運和流年的再遇沖克的引發,尤其是某字在命局中被沖破時;尤其更應該注意。歲運中的某個字與八字中的某個字的伏吟,就是加大了某種五行力量,被沖克的一方必有傷害。八字中有一種說法,反吟、伏吟,淚水淋淋,所以多有悲傷的事情發生。同時,八字中的庚申金、戊己等土多主道路,與你的出行有關,寅申為金木旺相之地,巳亥為金木長生之所,辰戌為金木冠帶之地,都是勢均力敵的狀態,相沖必然兩者都有傷害,沖突很大。另一方面,金也代表車、金屬,木指身體或者四肢,所以,八字中金木相沖、相戰,或者金木旺相,又有寅申、巳亥、辰戌相沖的人,多有交通意外的事故發生之象。

2、子、午、卯、酉為陽刃和七殺的人

八字中陽刃、七殺陽性之物,氣勢旺盛,所以具有兇狠的特性。子、午、卯、酉又為四陽氣旺地,陽刃、七殺的因居旺地而力量大增。陽刃、七殺逢沖,多為犯旺,必然有險惡之事發生。行運中逢沖、克陽刃、七殺的歲運的就為引發之期,多要注意意外之禍。原局中本來陽刃、七殺就逢沖克的人,就更應該留意了。

3、八字與大運或流年構成天比地沖

若是金木相戰的沖,發生車禍的幾率很大。比如某人八字中日柱甲申遇到流年甲寅,天干都是甲木為天比,地支寅申相沖,并且是金木相戰,那么遭遇車禍的幾率就非常大,不可不防。

4、驛馬星也是出現車禍意外的特征之一

尤其是驛馬也是遇到金木相戰的情況。驛馬星既可以按年支來查,也可以按日支來查:申子辰馬在寅, 寅午戌馬在申,巳酉丑馬在亥, 亥卯未馬在巳。古時驛站為傳遞官方檔案的機關,驛馬為傳遞文書的交通工具,所以驛馬通常是代表動態。

5、還有其他一些特征,比如傷官見官,三刑,歲運并臨等等,不過這些特征相對來說,發生車禍的概率不很明顯。

6、八字中見梟神奪食的人,八字中的食神,主飲食,人的消化系統,維持生命的源泉。而梟神,正是克奪食神的兇狠之物。八字中梟神奪食,尤其是梟食夾日(指梟食在月干和時干)的人,身旺、梟神為忌,梟神的負面特征予以顯現,主損壽、疾病、破財、災厄、外傷。逢梟神健旺的歲運,梟神當權,有克奪飲食權利之象,相霖老師提醒這類八字的朋友也要小心意外車禍的發生。

舉個例子,當年享有“音樂魔術師”之盛名的亞洲第一男高音張雨生在1997年10月20日凌晨,張雨生在回淡水途中因過度疲勞駕駛發生車禍,于同年11月12日逝世,享年31歲。

網路資料顯示張雨生生日是1966年6月7日,據說在下午3點多出生,八字排盤得出:

丙午 甲午 丁酉  戊申

10歲起運,大運為:乙未  丙申  丁酉 

這個八字丁火生于午月,干透印比,年支午火,身強無疑,以土金水為用。食傷透出可用,申金正財藏壬水調候,用神非申莫屬。丙申大運,用神到位,大展宏圖。但是運入丁酉運,火金交戰,酉酉自刑,命局午午自刑。臣欲起義,君必伐之,戰局已成。丁酉運又與日柱伏吟,自身有禍。在丁酉運的第二年,即1997年10月20日,丁丑年、庚戌月、乙未日,命主出車禍。在這一天,地支丑戌未三刑齊,結合本命大運自刑,命主刑克三組集合自身,八字里地支宜靜不宜動,動則生災,尤其怕刑、沖、害之類引動。加之乙未日,乙未盤根,為日柱梟神,梟神奪食克傷時上的戊土,戊土為皮肉,木能克土,多有皮開肉綻之象,多種八字車禍資訊集于一身!命主于當天凌晨發生車禍,可謂天妒英才,硬將這樣的不幸降到他的頭上!

文:易奇文化相霖老師

八字看財運——誰人有當富翁的命
詳細
八字命理看哪日出生的女人婚姻最不幸
詳細
八字算命基礎——五行與十二長生的關系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雖有才卻不長命
詳細
準確計算自己命中缺什么
詳細
你是一個八字很硬的人嗎?
詳細
從八字看配偶的長相、遠近、身高
詳細
八字看你適合從事什么職業
詳細
八字看哪些男人最會花言巧語
詳細
八字解析為何有些人的異性緣特別差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