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人生的順逆

7753閱  縮放:

無論是誰都希望人生順順利利,平平安安,實際從命理的規律來看,順逆的關系有時是相互依存的,在大多數人身上沒有順就沒有逆,沒有逆也不會有順。

人活幾十年,總有順境和逆境,我們看到有些人少年單薄,動蕩,青年運也阻礙重重,但是一進入中年,運勢就一年比一年好,為什么?因為逆境讓人成長,也最讓人改變自己,當修正到自己的錯誤觀念和習性,順境自然也就來了,沒有經歷足夠多,是不會反省的。

還有一種人,由于家庭的關系,早年執行得很順,要風有風,要雨有雨,青年更是十分風光,但是一近中年,問題就多起來了,不是惹事生非就是出亂子,有麻煩,然后還是要經歷一段時間的調整,又才會好轉。

實際上人生過早的順境未必是好事,所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特別是在人成長的階段中,大凡多吃苦的人到了中年的成就往往高過那些少年就順的人,因為少年的順境,在不成熟的人身上多少都會慣出很多毛病,或者說是肆意的放任性子,這遲早是要出問題的,為什么人的黃金年齡是在三十到五十呢,而不是十五到二十五?這是有道理的,沒有足夠多的社會經歷,人是難以真正的成熟的,甚至有些三十多近四十的人身上還出現很多毛病,那就是青年時期太順了,順到從來沒有好好的修正自己,

當然還有種人就是自小就一直比較順,沒經歷過什么明顯的逆境,但是這種人成就也是有限的,雖然沒吃過什么苦,但是自身的主見也不會很強,所以逆境未必是壞事,有些人一到不順的時候就各種不適應,其實越是在逆境中鍛煉自己,越能有后福,為什么大難不死必有后福,也就是這種道理。

或者也可以理解為,逆境中是積累,順境中是消耗,懂得了這個道理,才會真正的無往不利。

文:清雅居士

如何克制職場中的小人
詳細
時運不濟時如何挽回敗局
詳細
看是什么在左右著你的財運
詳細
厚道之人,必有厚福!
詳細
三種不常見到,卻功能強大的避邪物品
詳細
過年怎樣放鞭炮來年運氣好
詳細
驚蟄節氣常見的開運習俗
詳細
為什么宇宙能量場會影響人的生活?
詳細
如何讓小人變貴人
詳細
生活中哪些人可以左右你的運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