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風水能否真的改變命運?

6101閱  縮放:

風水學認為:風水的本質是“氣”。因為,“氣”是自然的本原,它是天地萬物共同的基礎。它具有能量、資訊、并時時處于運動的動態物質,進而影響和改變著人的生活與生存環境,以及身處環境之中的人的命運。

“氣”之所以運動與變化,則說明“氣”本身具有推動這種運動與變化的動力機制。這種機制,就是“氣”的陰陽消漲與進退。故此,古人說:“一陰一陽之為道,偏陰偏陽之為疾。”又說:“陰陽者,天地之道,變化之父母,生殺之本始,萬事萬物有陰即有陽、有陽即有陰,陰陽平衡則吉,陰陽不調則兇。”

住宅風水也一樣,其吉其兇,乃是陰陽是否平衡運動緊密相連。故此,人們祈求風水的環境操作來改變環境能量模式,以促進環境能量模式的運動和諧、有序與健康和正面;進而達到改善生活,改變命運的目的。那么,看風水能否真的改變命運呢?改變命運正確的路徑究竟是啥呢?

的確,確實有不少人,通過看風水由貧窮變富有;由疾病轉成健康;運程阻滯的,獲得了加薪或升職;生意由清淡變興隆,夫婦反目而出現了回心轉意,如此等等,舉不甚舉。不過,這都只是表像。因為,也有不少人,即使看了風水,命運也沒有改變;甚至有的人,生活變得更差。這樣的例子,也是舉不甚舉。

更有不少人,沒有看什么風水,依然過的很風光,依然風生水起,事業興隆,家庭和睦。為啥呢?原因就是,風水雖然可以改善命運,但是它是有條件的。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通過風水的改善,進而改變命運的。這個條件,就是人們常說的:“德與位配”。因此,古人才說:“福地福人居”。 一個人陽宅,陰宅風水位置再好,如果與其德不相稱,不僅不是福,反而要遭禍。

比如,有些貪官污吏,花不少錢,請人看了風水,調了風水,最終依然沒有擺脫命運的結局。有人巨商大賈,事業鼎盛之時,卻又轟然倒下,甚至命都終結。原因就是德不配位。

一來,命是與生俱來的

你種什么因,就會得什么果。是你今生前世的業力所致,自然有其定數。任何神力、人力、外力、靈力都難以改變。風水亦然如是。

二來,風水是無法消業障的

命既然是先天的運數,是自身今生前世業力所致;是不是就無法改變呢?我們的回答,也是可以改變的。不過,這種改變得要符合天理、符合人倫。就是要積福、修德。也就是說,你想要一個好的位置、好的風水,好的命運,首先就要提升自己的德,消除今生前世所造的罪業。這樣你才能有機會獲得一個與自己德行相稱的位置。

德與位配,人生就會吉祥、幸福;事業自然也就興旺。德不配位,則后果嚴重。小者,多疾多苦;大者,橫禍、災禍四起;更進一步,則會要命了。故此,風水改變命運,只是表象而已;本質上來說,它只是德進即位的一種助緣。對于居位而失德的人來說,根本也是枉然,徒勞無功的掙扎。

歸根結底,真正能夠改善命運的,不是風水,而是“因果”兩字。 因為,無論是先天之運數,或是后天的修善積德,都是種下“善因”所得來的“善果”。因此,不少風水師均會遇到這樣的情況:

有人的確善良,勤勞,但是就窮困。盡管你義務幫他們勘查風水,吩咐他要如何補救,如何擋煞,而且處處想法利用最簡單省錢的方法去補救。但主人家不是主意不定,就是三心兩意;有的偏聽旁言,不能依法而行;或者機緣不助,改了依然有外事、外界、外人來擾亂,其結果依然是白費心機,原因就是他的“善因”種得太少之故。

更為奇妙的是,有些人的住宅風水受到外環境馬路或其它建筑物的煞氣影響,運程多年不利。但到了他時來運轉(將要得到福報)之時,住宅外面的馬路也會有新建的項目改變;或是前面起建一座高樓將煞氣擋住,因此而自然改好了住宅風水。

當然,更有很多的好風水,因為受到外界環境變化影響而變成了壞風水。這一切一切的好與壞、吉與兇的轉換,在冥冥中都不能超出“因果報應”的原則之外。故此,“風水”只是表像,“因果”才是本質。風水只是助緣,福德才是根本。風水改變命運,只是對那些德行已經具備,位置還沒有跟上的人來說的。對那些擁有位置,德行欠缺人,不僅沒有效果,反而會加速應驗災禍。

總之,風水師的角色,最多就是一種助緣。當好這個助緣,還得考察其主人,是否擁有福德。如果,這個人福德不夠,則要勸戒主人,修福積德。對于大兇大惡之人,最好一走了之,切莫助紂為虐。

故此,一個好的風水師,自己也要勤修福德。助緣的應該皆為有德有福之人,或者善良勤勞而心智不開的窮人;切莫助兇幫惡,助紂為虐,當然,你也幫不了。只不過,會給自己帶來災咎,損傷自己的福德而已。

文:命理人生 何鋒

你積的陰德厚不厚?從風水和面相上都可以看出來!
詳細
辟邪劍的風水作用
詳細
可鎮宅避邪的桃木劍
詳細
忍受得住屈辱才能成大事
詳細
注意風水物品不要錯誤擺放
詳細
命運果真是“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嗎?
詳細
又一年考試季來臨,教你八個提升考運的妙招
詳細
告訴你一個最有效的轉運方式
詳細
五行衣飾風水助你事業有成
詳細
借運指什么?被借運了怎么破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