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術中的鼻觀

2萬閱  縮放:

中國古相經曾言;“鼻者面之山,不高則不靈。鼻通于氣,以察神志之躁靜,心膽之強弱,為人生最重要之竅象。”

不外,鼻子亦要顧及對稱,所說的高而不稱則兇(叫做孤峰鼻。鼻梁露骨,是破敗型,享壽不長(叫做露梁鼻)。塌鼻而獨準頭肥(準頭乃鼻尖部分),是榮碌下踐之輩(叫做葫蘆鼻)。總而言之,鼻子需要與顏面配稱。鼻子最忌孤峰(太高與面顴不對稱),忌短促、短尖(短促短尖者,必是貧賤愚苦之流入忌尖勾(如鷹嘴鼻者,必是奸詐俚吝之流),忌彎曲、破缺、偏歪(彎曲、破缺、偏歪者,必是低劣孤窮之流)。

(一)獅子鼻型:這種鼻子或者叫它做政治家型,外交家型,神力型都可以。具有這種鼻子的男女,必是精神抖擻,好動、活潑、進取、奮斗、好辯、好勝的典型。這種鼻子的特征是:高鼻梁、凸出而長、鼻孔極深。這類鼻子的人,差未幾屬于多向型,他永遠喜歡和入辯論,他的智力頻繁是驚人的,他的缺點就是絕不認輸。應付這種人,你絕不能和他強辯,你可以先贊同他的意見,然后轉彎抹角說出你的意見,使他不知不覺同意你。

(二)伏犀鼻。這類鼻子或者叫它藝術家型。它的特征是:直長、細而凸出。具有這種鼻子的人,大部分是內向型,性情和平、溫柔、不走極端,富有藝術天才,愛美,富于理想。

(三)塌鼻型:類似中國相書所說的“狗鼻”。這種鼻子的人,他的能力低劣,也許是肺部的能力欠缺的原因,這種人大部

分很懶惰。這種鼻子的特征是:凹進,似乎沒有鼻梁。假使你碰到一個塌鼻型的人,你可以斷定他缺乏創造性,缺乏力員,缺乏奮斗力,缺乏決斷。這種人頻繁顯得猶豫未定,而且急躁易怒,一生常是一事無成。

(四)掀鼻型:這種鼻子的特征是;鼻梁露骨,鼻子尖向上翻,類似中國相書所說的“ 鯽魚鼻”。假使只是鼻子向上翻,那他是一個樂天派,他的人生觀就是“今朝有酒今朝醉”,他的嗜好頻繁是離不開嫖、賭、飲。這一種人還有一種習氣,就頂愛問東問西,假使你碰著這種人,你也許會感到這種人無聊。他的鼻子尖向下翻,他的鼻梁又露骨的話,一定是傾家蕩產的浪子,你小心留意具有這種鼻子的人。

(五)鷹嘴鼻型:其特征是:鼻子尖向下壓,猶似一個鉤。有這種鼻子的人,個性俚吝貪婪,自私自利,為入奸險妒詐,古相書有云:“準頭(鼻子尖)有肉,心無毒;鼻形如鉤,不可交。”假使你遇著這種人,千萬小心!人們的鼻子,不見得都像上面所分別的五類型那么典型,不外你可以留意分忻他的鼻子接近哪一種類型。最重要的——是看他的鼻梁和鼻尖。

五官配嘴型看人財運
詳細
面相看啥樣的人小氣又摳門
詳細
菱型臉的人有怎樣的性格和命運
詳細
會導致運勢不順的十大兇相
詳細
面相看你未來配偶長啥樣
詳細
從女人眉毛看老公帥不帥
詳細
頭發對人運勢有何影響
詳細
面相解析何為柳葉眉
詳細
一眼知善惡:面相識人秘訣大公開!
詳細
女人的這些部位越厚越旺夫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