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祈福方式最管用?

7051閱  縮放:

有人似乎鼓足了很大的勇氣問陳鵬解夢,祈福的中的福到底是什么?其實習俗中的福很實際,最有代表意義的就是五福,五福是指一曰壽、二曰富、三曰康寧、四曰攸好德,五曰考終命。也就是說長壽是命不夭折而且福壽綿長,富貴是錢財富足而且地位尊貴,康寧是身體健康而且心靈安寧 ,好德是生性仁善而且寬厚寧靜,善終是能預先知道自己的死期。臨命終時,沒有遭到橫禍,身體沒有病痛,心里沒有掛礙和煩惱,安詳而且自在地離開人間。 五福合起來才能構成幸福美滿的人生,一分開可就不美妙了。如果說佛教的福是指修行自己,那么,民俗中的福則能讓社會和家庭倍感和諧幸福。

祈福是不是一定得去寺廟呢?

但凡一切與你的信仰相關的代表物之前,你都可以執行祈福儀式。民諺:頭頂三尺有神明。所以,祈福其實并沒規定何時何地何人,只要你想祈福了,立馬可以凝神閉目,雙手合十或抱拳,將你想要說的話在心里默念。這就是祈福。

去寺廟祈福需要注意什么?

月經期,帶孕的女人,帶病的特別是重病的一般都不支援去寺廟祈福,但可以由家人代表去。去寺廟祈福是要燒香拜佛的,寺廟的禮儀是需要講究的,不可喧鬧,不可亂摸亂敲,見了僧尼要持尊敬。祈福的時候要專心,把想要祈求的一次說完。如果承諾了得到之后將要做什么,那就涉及到還愿的問題,說到要做到,民俗里會將許愿不還愿的人歸納到不講誠信的人里,說是會受到神靈的懲罰(這個主要是道教觀點,只是國人將很多佛道的講究融入了日常生活,并混在了一起)。

哪種祈福方式最管用?

正經的祈福儀式是需要擺設供品的,然后請專門的人進行引導,以前有專業的祭司,現在也有族長,或家長幫忙帶領到神像或代表物面前,進行上香,敬奉,祈禱,祝愿等流程。這種祈福模式顯得很鄭重其事,也是民俗中最具影響力的模式。常見于春節、清明、中秋,以及各地對各自圖騰、山神、水神、土地、神佛、祖宗等選擇的特定日期的祈福,也有些地方會選擇拜鬼,拜家仙的方式祈福。

有一種祈福模式其實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遇突發情況的時候,你可以立刻進行祈福,如陳鵬解夢在文章之初寫的,立馬可以凝神閉目,雙手合十,將你想要說的話在心里默念,這就算是很需要的祈福了。這些突然情況包括災難,兇險環境,逆境。可以為自己祈福,也可以為他人祈福。祈福并非一定要供品,關鍵是心誠,心意要足。

為何祈福管用?

祈福,是一種意識表現,我們早就知道了意識是有能量的。陳鵬解夢曾經在《祈福和詛咒誰更厲害》一文中寫過這么一段話。“祈福的成功,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你周圍的人,給了你祈福力量的加強,你每一次祈福,你周圍的人都在同樣給你祈福,祝福,而不是嘲笑,那么,你的祈福,就更有效果。所以,當一個集體以同樣的方式,共同的結果去祈禱的時候,成功,就更容易實現了。甚至,能感動自然界的力量,比如,古時候民間祈雨成功的例子,真不會少。”祈福的實現,不僅需要自己的認真,還需要大家對你的認可,與人為善,善莫大焉。

最后,陳鵬解夢祝福您及家人一生健康吉祥平安幸福。

文:陳鵬解夢

九運未山丑向宅運盤風水詳解
詳細
請做金錢的主人而不是它的奴隸
詳細
你該怎樣應對職場中的不順?
詳細
不慎買到兇宅怎么化解
詳細
命理看什么樣的人能富貴延綿
詳細
為何孝敬父母可以改善運勢
詳細
“逢九年”運勢不好如何化解
詳細
運氣不好時怎樣自我改善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小雪
詳細
過年貼春聯的宜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