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之極:命帶魁罡格之人一發如雷,一敗如灰!

4.1萬閱  縮放:

魁罡格命局特點

說起魁罡格,大家都知道,是陰陽之極,辰戌天羅地網天乙貴人不臨之地。《三命通會》云:“壬辰庚戌與庚辰,戊戌魁罡四座神,不見財官刑煞并,身行旺地貴無倫”。命入魁罡格者性聰明,有文才,果決武斷。行身旺運則發福百端;運見財官則禍患立至。若是帶有刑煞則禍患重,如果只日柱為魁罡,卻有刑沖克制重重加臨,這一定是小人的命;若刑克不斷,主人必是窮困不堪,再行財官旺處,就要提防大禍臨頭了;但若只日主一位魁罡,而月令見有財星、官星、印綬或食神,則不一定拘泥于魁罡格,也可斜酌月令提綱而取用為財官等格。

魁罡貴人是四柱神煞之一,魁罡只有四組干支:壬辰、庚戌、庚辰、戊戌,日柱逢此四日者即入此魁罡格。魁罡格最好年月時柱也有魅罡星與日柱重逢,是大富大貴之命。“魁”與“罡”均為北斗星宿名稱,北斗至高至遙而難及,在此處喻有“極限”的意思,常代表大好大壞之界線。

北斗七星中的第一星至第四星稱為魁,也有把第一星稱為魁(即斗魁)者;北斗七星的第五星至第七星稱為罡,也有把第七星稱為罡(即天罡)者。

魁居西北(戌),罡居東南(辰),乃陰陽滅絕之地,合稱魁罡,別名天羅(辰)地網(戌)。

詩云:“魁罡聚會,發福非常。”魁罡格最喜身旺,方可擔財用官,身弱的魁罡格是貧寒之命。魁罡急躁剛烈。忌諱刑沖破害。陰陽滅絕之地,一發如雷一敗如灰。

命帶魁罡的人,個性耿直,胸無城府,疾惡如仇,聰明果斷,善用權力,賞罰分明,喜歡見義勇為. 魁罡是制服眾人之星,有領導威權,也有剛強不屈之個性. 女人有此星,則心性過度剛強,于婚姻有所影響。多數女性婚姻不幸,喜好多管閑事,逞強好勝。一個八字有多個魁罡則為好事,魁罡聚會,發富非常。

魁罡格不破格大抵有如下條件:

  1. 日柱不為月支或日支所沖。
  2. 庚辰、庚戌不透火官,透則破。
  3. 壬辰不透火財,透則破。
  4. 戊戌不透水財,透則破。

庚戌、庚辰日稱“絕夫罡”,女命忌之。庚女以丙丁為夫星,戌為火墓庫,丙丁見戌為夫星入墓。至于庚辰,辰為水墓庫,即庚的食傷庫,食傷會克制官星,官星難于進入到夫位,即使進入也被食傷克死,所以庚辰也是克夫的組合。

庚戌日最忌見乙酉時,稱“白虎魁罡”。酉是庚的羊刃,酉在六壬叫白虎,因為酉戌穿,穿死夫星的緣故。白虎魁罡有二象,一是克子刑夫,即離婚無子命;一是見子死夫,即有子就會死夫。

戊戌日生的魁罡,性格自私頑固而且惹人討厭。壬辰日生的魁罡,主人性格剛勇而且多情多義。

源自:一勺講周易

怎樣通過八字看一個人的性格和人品
詳細
何為八字格局中的祿刃格
詳細
說一說命理學中大運的規律和特點
詳細
八字十天干詳解——癸水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人生轉折點在哪里
詳細
何時發達?農曆出生月看你今生財運走勢
詳細
為何說男人有錢就變壞,女人變壞才有錢?
詳細
八字中火多火旺有何缺點?如何化解?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重事業輕愛情
詳細
八字男女合婚五要則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