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哪些東西擺錯了會影響運氣?

縮放:

說到家居風水,很多人認為主要就是看朝向,然后看日子,又或者看家居的外圍,青龍、白虎、明堂呀什么的,以為這些好,家居風水就一定好了。其實不然,所謂陽宅外六事、內六事,在很多時候,這個家里的擺設也非常的重要。

為什么重要呢?因為它涉及到能不能納到旺氣、避開煞氣。因為同樣的家居戶型,同樣的氣到了門口、到了周圍,但為什么樓上的人就吉、樓下的人就兇呢?于是,有些人說和各人的八字有關。如果真學過風水的人,就知道正宗的風水是不結合八字布局的。其里面關鍵的不同就在于屋內的擺設、布局了。比如,家里有些東西擺的不對、擺錯了,往往就會影響運氣。

(一)神位

有很多地方的風俗里面,家里是供奉有神位的,這個位置的選擇也是很重要的。因為有神位的地方,自然就有香火,這個香和火在風水中是一個傳承的載體、介質,確確實實是會影響人的運氣的,所以,神位擺的不對,對整個家居的運勢也有很大的影響。比如擺放在一些煞位上、比如擺放在一些不干凈的空間里、比如擺放在一些旺氣到不了的地方,都是會影響運氣的。打個比方,比如坐東朝西的戶型,神位擺放在正東的時候,現在來說,也往往會比較多問題,比如口舌、是非、糾紛,嚴重的甚至對感情婚姻也有影響。

(二)沙發

為什么沙發也影響風水呢?事實上在家居里面,一個人除了在床的時間比較長之外,其次就是這個在沙發上的時間也往往會比較的多,所以,其接收氣場的時間段也會比較的多。所以,千萬不要以為這個沙發的擺放無關風水,現代家居風水來說,這個沙發的擺放也是很有講究的。這比如古代的四合院風水等等,分有正廳、偏廳,其實也是一種風水格局的體現。只不過,一般人不理解其背后的作用和意義,而有時無法發揮它本來的作用而已。同樣的,這個沙發是人坐立的地方、空間,所以,這個沙發也要擺放在旺的方位,又或者能納到生氣的位置上等等,就自然對運氣有幫助。反之,則會影響運氣。

(三)魚缸

些人喜歡養魚,所以,家里會擺放一個魚缸,有些人的家里擺的還是一個很大很大的魚缸,出發點是愛好,又或者是作觀賞之用。但是,從風水上來說,這個魚缸的擺放也是非常的有講究的。為什么這個魚缸如此之講究?因為它屬于水,水在風水學上對氣的流動、軌跡影響是最大的,所以,你說影不影響風水呢?那肯定是影響很大的。所以,魚缸也要擺對,如果擺錯了,不單影響健康和財運,最重要的是它往往還會影響婚姻的。比如現在來說,魚缸擺放在正南是犯了水與火相沖,對人的健康影響最大,因為正南五行屬火,與水自然是形成了直接的沖克,這個一定要注意。

(四)床

這個不用說,很多人都知道它會影響風水,因為我們人一生之中至少有一半的時間是在床上的,那就是睡覺的時候。所以,床的擺放對不對,也是最影響運氣的。比如床擺在了煞位,最影響健康的;比如床擺在了桃花位,夫妻間的感情婚姻就有影響;比如床擺在了旺的位置,就有利工作財運等等;比如床擺在了生氣的位置,就有利健康、易于增添人口等等。所以。這個床的擺放在家居里面也是極之重要的,總的原則是以得旺氣為上、避煞氣為先。比如正北方的床,如果睡覺時頭在北,就往往會比較有利文昌;如果頭在西,手腳平時就容易多小毛病等等,這些也是很有講究的。

(五)灶臺

灶臺在家居擺設中,最能代表健康,因為灶臺是產生飲食的地方,所謂病從口入,所以,在這個口入的功能上如果處理不好,這個健康也容易出問題的。比如這個灶臺擺放在東北方位,現在煞氣最重,最影響健康、財運的,很多人以為東北是旺方,所以,灶臺擺放在這個位置就很好,但其實往往適得其反的。比如這個灶臺擺放在正西方位,也很影響健康、婚姻。因此,灶臺也是不能亂擺放的,應當結合家居的實際環境,廚房的位置,以及一些地運等綜合考慮。

(六)燈光

當然,家居里面都會裝有很多燈,比如客廳有客廳的燈、廚房有廚房的燈、臥室有臥室的燈、陽臺有陽臺的燈。我這里說的燈光是指哪一種呢?我指的是平時常開或一些落地燈、臺燈或晚上一直亮著的燈光。一般人可能會忽略這個,但是,這個晚上常開或一直開的燈光也是影響運氣的。比如,當一個家里的煞方晚上經常有燈光亮著的時候,則影響也很大的,最影響健康、財運等等。比如現在家里正西一直有燈光晚上開著,而且燈光是很亮很亮的時候,最影響家人的健康的,比如容易咳嗽、肺的毛病等等,所以,也是不能大意的。

所以,看家居的風水時,其坐向、線法、外部環境固然重要人,但其屋內的這些擺設也不能大意的,也往往要重視起來才對。

文:震乾

小心收藏古玩帶來壞風水
詳細
何謂風水中的朱雀抬頭煞
詳細
升官發財廚房風水很重要
詳細
使你腰酸背疼的家居風水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電磁煞
詳細
在客廳擺放植物有哪些風水講究
詳細
有利睡眠的臥室風水布局
詳細
這六種方法能增旺財運,你不妨試試!
詳細
臥室杜絕這8點禁忌,夫妻感情如膠似漆
詳細
對女性身體不利的家居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