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堅持這3條,運勢會逐漸變好

6003閱  縮放:

我和各種各樣的人打過交道,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研究文化到極致的人,傾向相信命運;執行能力超強的人,相信人定勝天。大多數人都持這樣的態度:走運的時候,相信自己;倒霉的時候,相信命運。其實,他們都對。他們都從某一個特定的角度,去瞥見了“道”在不同意識維度的呈現。《易經》的精髓是“易”,即:變化。

現代人的物種命運,是定的,限定在生老病死的迴圈中。這是一個宏觀的生物變化規律,植物、動物和人,都逃脫不了“生老病死”或“興盛消亡”的命運。但是,一個人的一生的活動,遇到的人事物,這些是可以改變的。并不是你命運中,注定會遇見誰。嚴格地說,是你什么樣的言語和行為,會招來與之相應的人事物。很多人想改變命運,卻心有余而力不足,堅持這3條,運勢會變好!

1、改變觀念:永遠不自滿,保持謙虛

《易經》謙卦曰:“天道虧盈而益謙,人道惡盈而好謙。”

盈滿者得禍,謙損者得福。

老子在《道德經》中也說過同樣的理念:“持而盈之,不如其已。”與其裝得過滿而溢位,不如及早停止灌注。

外國人沒讀過《易經》,但是那些厲害的人,也秉持類似的理念。比如:喬布斯,他有一句經典名言:Stay Hungry, Stay Foolish。翻譯過來,即是:保持饑餓狀態,保持無知狀態。

一個人吃得很飽了,那就是滿的狀態;一個人以為自己學得夠多了,認為自己很了不起了,這是自以為聰明,自滿。喬布斯提出的這句話,就是要去掉自滿,保持在饑渴狀態,保持在無知空白狀態,這樣才能保持激情去求知,用全新的視野去探索這個世界。正因為喬布斯秉持這種理念,才締造了蘋果品牌。

2、改變言行:慎言語節飲食,保持自控力

一個人的生存之本,首先是身體,然后是創造價值。毛澤東曾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現代人也一樣,做什么都好,首先前提:是身心健康。一個人吃不好,睡不好的人,根本就沒有精力去發揮自己,創造價值。

《易經》頤卦曰:“山下有雷,頤。君子以慎言語,節飲食。”

禍從口出,病從口入。言語一出不可復入,飲食一入不可復出。所以,言語和飲食二事是非常重要的。該說的話,要說;不該說的話,沉默是金。應該吃的東西,好好吃;不應該吃的東西,堅決不吃。有這種自控力,那么人的身體和能量會變強,慢慢地,做事也會越來越順。

3、改變自己:順勢而為,學會適當放手

《易經》隨卦曰:“大亨貞無咎,而天下隨時。隨時之義大矣哉。”

在天地、人和自然之間,雖然彼此互相影響,但是人是要跟隨大自然變化之規律的,順應天地,四時之變,日月之換,星移斗轉,生生不息。

有一句話說,不管少了誰,地球都會照樣運轉。以個人之力,不可能逆轉自然,不能改變規律。所以,人要學會順勢而為,有舍有得,學會適當放手。

當一個人能堅持做到:改變觀念:永遠不自滿,保持謙虛;改變言行:慎言語節飲食,保持自控力;改變自己:順勢而為,學會適當放手。堅持這3條,可以改變逆境,吸引好運氣,逐漸改變自己的命運,人生路越走越順!

源自:易經風水智慧

哪些人容易招邪氣上身?
詳細
去寺院禮佛燒香時的要注意什么
詳細
立秋時節傳統旺運方法有哪些?
詳細
可招財旺家運的神獸——大象
詳細
心懷善意人生路必越走越寬
詳細
命理看什么樣的人能富貴延綿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小暑
詳細
你知道自己的文昌貴人是誰嗎?
詳細
如果遇到小人該怎么辦?
詳細
時運不濟時如何挽回敗局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