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正月能搬家嗎?為何易惹災?

1萬閱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對于買了新屋或者是想要遷居的人來說,常常在搬家之前會了解一下風水方面的東西,因為搬家涉及的事情比較重大,一旦搬進了一個新的地方,就可能不是短期的事情,而是一件長期的事情了。畢竟許多人都是崇尚安定,不希望自己總是顛沛流離的。那么對于想要搬家的人來說,常常會聽到一些風水先生或者一些對房屋入宅等等有所了解的人說不能在正月搬家,影響自身運勢。那么真的是這樣子嗎?

正月搬家是否會影響自己家庭的運勢呢,其實,這其中大有學問,人們說正月不能搬家,因為一般傳統認為,正月是開年比較重要的一個月份,如果搬家不僅預示著這一年牽動會比較多,還有可能因為居無定所所以才需要在正月搬家。那么對于想要遷入新居或者因為其它原因需要搬家的人來說,正月里究竟能不能搬家呢?不如就讓我們一起來黃曆網看一下吧。

正月搬家易惹災

對于現在許多年輕人來說,在大城市里面打拼,搬來搬去是很常見的事情。但是對于搬家涉及到入宅的家庭來說,還是要慎重一點。因為入宅雖然也包含搬家的意思,但是對于一個家庭來說卻是一個很大的牽動。因為一家人都搬家意味著是從一個由祖先庇佑的房子搬到另外一個需要長久居住的房子里面去,如果想要祖先的庇佑能夠延續,那么搬家就要舉行一系列的儀式,讓祖先知道來新家的路,這就是入宅。而正月往往使人們過完年的第一個月份,是闔家團圓的月份,如果輕易搬家,讓祖先不知道了去家的路,那么便會惹怒先人,給自己家庭帶來麻煩,因此正月還是不要輕易搬家的好。

正月搬家易受當

對于年輕人來說,一般在城市里打拼都是自己從一個出租屋搬到另外一個出租屋而已,沒有說要涉及到入宅的事情,因此也不怕正月搬家容易惹來災禍。但是對于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輕人來說,正月搬家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剛剛過完年,許多房東都會漲價,尤其是在一線城市,漲價更是頗為厲害,許多人找了很多地方都找不到一個好的房子,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自己滿意的,價格卻昂貴無比。因此,對于年輕人來說,正月搬家也是一個極為容易上當受騙的月份。因此,對于經常搬來搬去的年輕人來說,在未過年前便要考慮好自己過完年正月住房的問題,要不然到時候真的會容易讓自己追悔莫及。

急需搬家需避災

對于急需搬家,比如家里面遇到了什么事情沒辦法住了,或者是由于其他急事需要搬家的,那么就要做好一系列的準備。對于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輕人來說,找房子自然是要多走多看,準備好足夠的資金。而對于是居家搬家,涉及入宅的家庭來說,則要做好一系列入宅的準備,向先人說明正月搬家的原因,先人也會理解后輩的,只需要做好這一系列的事情,那么搬家之事便能夠圓滿完成。

源自:農曆網

中秋臨近,如何賞月轉好運
詳細
可另你財官兩旺的辦公桌風水
詳細
人有多少德就有多少福
詳細
依山傍水的房子未必好
詳細
佩戴佛珠手鏈的講究
詳細
春節過年什么時間貼福字最好?
詳細
給你一個碗,就能知道你會不會出軌!敢試嗎?
詳細
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開運飾品
詳細
廚房物品的放置對健康和財運的影響
詳細
臥床風水對人健康的影響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