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風水及其注意事項

2.4萬閱  縮放:

搬家是我們都會碰到的問題,搬家風水關系到家人的健康和運勢,處理不好很有可能會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一個舒適的家居環境,不僅是居家生活的保證,更會給人帶來平安幸福和好的運氣。

搬家必備之物

搬家的習俗因地域不同而略有差異,然而搬家時需要備齊各種所需物品,一般來說,以下幾樣不可缺少:

  1. 米:用米桶,裝八分滿
  2. 紅包:放于米桶上面
  3. 畚箕和新掃帚一對:上面需綁上紅布條
  4. 水:用水桶裝三分滿 
  5. 碗筷:雙數較好,放在水桶中
  6. 火爐

為保證搬家風水,搬家時必須先把以上物品放進廚房,其它地東西才可搬進屋子。假如有需要,還可以帶些土壤過去,可避免水土不服。此外,新家門要貼上紅對聯,以求吉祥。并把家中燈光開亮,求得平安。在搬完家后,當天黃昏可祭拜地基主,傳說中地基主個子較矮,拜地時候要在廚房門口,擺供品地桌子不可太高。

搬家的注意事項

  1. 搬家時,新宅要移出之物,最好由他人經手。搬進新宅之物,最好親身動手。搬進新宅時全家不可空手進入宅內。
  2. 入宅時間應該在早上、中午或在日落之前,避免夜間入宅。
  3. 喬遷之后,無論時間長短,為求家人平安,富貴昌盛,應舉行一次家神拜祭,在家中放一小串鞭炮即可。
  4. 假如入宅當日無安床吉時,可先將床安放在位,等到安床吉時再移去定位。
  5. 家有孕婦時最好不要搬家,假如非搬不可,宜購一全新掃帚,由孕婦將全部家具打掃一下再搬,才不犯胎神。

最后還要特別提醒大家,搬家吉日吉時的選擇十分重要。要考慮周全,切忌心急馬虎隨意!

家居風水之臥室禁忌
詳細
家中的廁所門有哪些風水禁忌
詳細
在客廳擺放植物有哪些風水講究
詳細
臥室床下放一物,可讓你身體健康財運旺
詳細
巧妙利用家居風水趕走第三者
詳細
陽宅大樓18層豈是地獄,無稽風水觀念深入人心
詳細
客廳采光決定你的財富運氣
詳細
家中擺放佛龕要注意哪些風水忌諱
詳細
搬新家要避開哪些兇日
詳細
門外十種常見兇象及破解方法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