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場不足、狀態不佳?教你通過穿衣來增旺運勢!

4635閱  縮放:

一、穿鞋的細節與禁忌

首先,穿鞋要講究舒適度。鞋就就像是著一個人人的密友,最常見的是用來象征異性或婚姻。正所謂:“婚姻就像鞋子,合不合腳只有自己知道。”因此無論是哪種鞋,都要考慮它的舒適度。如果經常為了某種需要,而不顧自己足下別扭甚至疼痛,那么沒準你的霉運也就悄悄到來。

其次,還有一些常常被我們忽視的穿鞋禁忌。

一些在家辦公的朋友,或者不太需要穿正式鞋子的人,往往圖方便或偷懶,隨便套上一雙鞋子晃來晃去。結果到年底一算賬,發現自己好像運氣不太好。

一些人追求新潮和時尚,青睞那些奇形怪狀的鞋子,一年中幾乎天天穿著或者不斷變化其款式和穿法。除非你是該鞋的代言人或模特,還是穿一穿那些款式中規中據的鞋子吧。

說完穿鞋,我們再來談談收鞋。

鞋的收藏主要講究三個原則:一是鞋子要入柜,千萬不能將很長時間不穿的鞋子扔在一邊,鞋子帶有氣場,扔在一邊久了會“攪局”;二是鞋柜高度不能超過你的肩,否則壓你的氣場;三是收納的鞋尖一定要朝里。

二、天地人三才合一

除了穿鞋之外,我們還需要注意,古人講天地人三才,天人合一,所以人和天地是一體的。

如今的鞋子大多都是橡膠底,這個材質好處在于可以防水,不過相對也有對人體不利的一面,就是不接地氣。

不知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經常會出現預報有雨但是沒有下的情況,只是會感覺很悶而已,這是為什么呢?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如果在老房子住,發現地面突然變潮,之后一定會下雨,這個指標會比天氣預報準,因為這時的潮,就是地氣的上行所致。天氣預報只是根據空氣的溫度濕度風向等來預判天氣的,這僅僅是計算“天氣”,未考慮到“地氣”,只有天地陰陽二氣的交合,雨才會下。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天氣預報經常測不準。

以上說的是天地的關系,人在天地當中,是可以接收地之陰氣和天之陽氣的。腳下有一個穴位,名為涌泉穴,顧名思義,這個穴位就是接收涌入體內的地氣;相對的,頭頂還有一個百會穴,天之陽氣匯聚于此。

現在都穿膠皮底的鞋,會隔絕地氣的傳導,讓人體接不上地氣。舉一個例子,有的時候我們會感覺到,在大城市睡覺的話,睡一覺起來會感覺很疲乏,人的狀態很昏沉,如果是身處在山間亦或鄉村中,哪怕睡眠時間短,休息便會很好,十分清爽。

這是因為如今城市到處鋪上了水泥,隔絕了地氣。白天陽氣執行為主,晚上睡眠時陰氣執行為主,如果水泥鋪在地面,將地氣全部隔絕,人體吸收不到足夠的來自于地的陰氣,則容易造成不太理想的睡眠質量。

建議大家平時備置一雙老布鞋,要傳統的樣式,不要橡膠底的,有時間了就換上,到地上去走一走,這樣有利于人體接受地氣,自身也會感覺舒暢一些。

三、傳統服飾的護腰功能

下面我們說一下現代服飾的設計。現在的衣服設計的都很緊身,哪怕是棉衣,在腰部也都是很薄的,這樣顯得身材好。

我們看功夫片里,武館中練武的,常常大汗淋漓,光膀子,不過我們發現,無論多熱,他們的腰間都會纏著一圈圈粗布腰帶,小時候看電影就覺得納悶,不怕長痱子嗎?還以為是為了顯得肌肉很結實,一直到后來接觸了中醫以后才明白,原來這是為了保護他們的后腰。人的腰間是兩腎及丹田所在,是固守人體元氣的地方,武師們就是為了防止練武時元陽之氣泄出,才綁上了厚實的腰帶。

護不好這里會有什么不好的反應呢?我說一點。現代人總愛上火,大夫看了就說是虛,可為什么虛還上火呢?我們知道,在一個空間內,空氣下熱上冷,上面冷的就會向下,下面熱的就往上,這樣才會產生迴圈;如果上熱下冷的話,就永遠不會產生流動,無法迴圈。

很多女士,夏天的時候為了凸顯身材好,會穿的比較少,尤其是露臍裝,直接將后腰丹田的部位全部露出來,若是坐在辦公室,還開空調,寒邪入侵,后果更糟糕。

我建議大家平日坐著的時候,拿一塊毯子亦或披肩,護在腰間,哪怕拿一個墊子,墊在后腰的位置也好,都能起到防護的作用,可以固守住自身的元陽之氣,同時也防止了外邪侵犯。

四、顏色選擇與五行風水

除此之外,我們穿衣和穿鞋還要注意顏色的選擇,因為顏色的選擇直接影響到你的五行命格。

每個生肖都有自己的五行命格,也適合不同的顏色。十二生肖若是能根據自身的五行命格來指導日常穿衣用色,就能起到旺財增運的作用。

金為白色,木為綠色,水是黑色、灰色等,火是紅色、紫色等,土為黃色。

五行可相生,即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亦可相克,即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生肖虎、兔:五行屬木,木克土,因此常穿黃色比較旺財,但顏色不宜過深過艷,以淺黃色為佳;

生肖蛇、馬:五行屬火,火克金,因此平時穿衣應多著白、銀、金等金屬色系;

生肖猴、雞:五行屬金,金克木,因此常穿綠色調能夠增強財運;

生肖豬、鼠:五行屬水,水克火,日常多穿紅色系的服裝比較旺財;

生肖龍、羊、狗、牛:五行屬土,土克水,因此平時宜多穿黑、灰、藍等水系顏色。

五、日常穿衣的五大禁忌

在選定了顏色之后,也要注意以下五大穿衣禁忌。

1、不要帶過多的飾品

有的人喜歡在身上帶各種飾品,像玉制品、貔貅等。除去美觀的因素,他們還認為這會給自己招財進寶。其實不然,萬事萬物,各有其氣。佩戴過多的飾品會使氣混亂,反而使你的財氣無法聚起來,全都消散了。若一定要戴,選擇一兩樣就好了。

2、普通搭配,不要常穿奇裝異服

風水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普通人搞不清楚的時候最好按最普通的搭配,無功亦無過。如果經常穿著奇裝異服,很容易在風水上沖撞。尤其是現在的一些服裝,過于追求設計感而忽略了風水的禁忌,常穿會使漏氣泄財。

3、褲子有洞,大多破財漏財

這個在象征上大多代表了破敗,久而久之會讓自己的運氣下降,往往是錢財不聚,過手之財。

4、忌夏日穿紅色

風水講究五行,而五行相生又相克。火克金,而火的時令是夏,色為紅。在夏天穿紅色,耀眼的紅配著炎熱的夏,火氣更旺盛,但同時也抑制了金的生長,導致了金的衰落。金主財,金衰落了,你的財運怎么會好呢?所以謹記夏天一定不可穿紅色,尤其是大紅色。

5、衣服圖案禁忌

衣服上的圖案應該簡潔、明快,寓意吉祥,切忌過于張揚或寓意不吉。現代很多年輕人標新立異,用兇猛的動物或人畜骷髏圖案做裝飾,不但不會提升氣場,還會使自身受到煞氣的傷害。

說了這么多,無非是想讓大家把生活中的這些小細節注意起來,如此方能身心康泰、辟邪招福。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直系親屬去世后的六大禁忌,不可不知!
詳細
改運解災的法術真的有效嗎?
詳細
行善積德是消災增福的最好途徑
詳細
改運:逆向止損改運法幫你擺脫霉運!
詳細
高考在即如何提高自己的考試運氣
詳細
隨便發脾氣會影響運程
詳細
谷雨節氣開運習俗
詳細
怎樣讓自己的財運更順暢
詳細
立夏節氣有哪些風俗和忌諱
詳細
孝了你就順了!這就叫“孝順”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