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揭秘氣色是怎么來判斷運勢好壞的

縮放:

 

“客官,見你印堂發黑,近日將………”這樣的臺詞,想必很多人都很熟悉,而且很多人也認為是封建迷信不值一駁,但是真的有什么可以駁倒嗎?恐怕了解其中原理后,沒有什么學問可以駁倒吧。

相學中講,血色,氣色,分得相當的細。相書上記載,人的氣色共分七色,青黃赤白黑紅紫,為什么人臉上會泛起不同的色,而不同的色為什么又可以影響人的命運呢?有一點必須要糾正一下,并非氣色影響命運,而是命運產生氣色。也就是先有命運,后生氣色。紋傷破,亦復如是,是先有命運后生此類。因此不少人想通過面部整理,而改變命運那就可笑了。

面部的不同的氣色是如何產生的呢?這就與中醫理論相近了,氣色者,內有五臟,積為五色,發為五色。青發于肝,黃發于脾,赤發于心,白發于肺,黑發于腎,其他兩色為混色。傳統文化講的五臟和西方講的器官是不同的,是人體區域的氣為五臟。

而這些氣又受兩大因素的左右,一是外在二是內在,一是客觀二是主觀。

一外在之氣,就是自然運轉變化之氣,又稱天命,也稱天道迴圈。此為天地運轉的氣,在運轉過程中,人的內在之臟氣,也會受到相關影響,而臟氣的變化又會影響到情緒。西方科學家也發現,磁場的變化對人的情緒有明顯影響,其實就是氣的變化,磁場也是因氣的變化而存在。

在這種大自然氣機運轉的影響下,人的臟氣容易發生不平衡,嚴重的甚至出現病兆。所以當臟氣出現問題時,面部就體現出相應的氣色。當然這是一種人力不可控的因素,稱為運勢,也就是影響必然存在,人所能為只有改善程度。

二內在之氣,五臟之氣,又受生活習慣和情緒的影響,一般來講,對臟氣影響最大的就是大喜大悲。當看到西方流行的宿醉,流行的瘋狂派對時,還有什么讓人所謂釋放的蹦迪,其實就是一種慢性衰運的過程。中國傳統文化里,孔子教育其弟子,喜怒哀樂之未發,謂之中道,這個中道就是通過對情緒的控制,而最大程度的保持運勢的平穩。不僅如此,還時常要通過操琴去調節內心,這種訓練下就能讓人平和,冷靜,不易沖動犯錯。

當心性習氣,讓內臟之內受到損傷時,就加重了氣色的持久度和色澤深度。如果是自然的影響,氣色不過持續一段時間就消失,但自身習氣不好,就算自然運轉影響過去了,仍然有不好的氣色在持續,這就是臟氣已經受損的訊號。這種狀態中,人處理任何事情往往容易混亂,體現為容易將好事辦壞,惹出不必要的麻煩。

在外在因素來看,是先有運,而致命,從內在因素來看,是先有各種自嗨(命),而敗運,所以命運往往緊密相連。而臟氣引發的氣色就是晴雨表,所謂的印堂發黑就是衰到爆表,這真的是什么封建迷信嗎?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天生好運的完美面相
詳細
桃花相的四大特征你有嗎?
詳細
如何通過面相觀察男人是否出軌
詳細
由眼睛尾部看你異性緣好壞
詳細
由臉上的疤痕看人命運
詳細
由面相氣色看健康運
詳細
相由心生,如何讓自己的氣質越來越好?
詳細
什么面相的女人旺夫益子安享富貴
詳細
古法相學看眉毛
詳細
怎樣由自己面相看配偶長相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