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由面部氣色知近期運勢吉兇

5316閱  縮放:

佛家有云:未來不可得,過去不可得;當下最緊要。因為,當下的緣起,就是未來的緣現。當下,就是近期,就是現在。

命理上來說,無數個當下,就是未來。因此,把握好命運,關鍵是當下,當下運勢如何,最需要謹慎對待。

如何知道當下運勢,有人占卜問卦,也有人查生物節律。但是,最為可信的還是自己的身體變化。因為,人與天地一體,人與天地同構,人也是自然與社會的總和。萬事、萬物的變動、變化都會在人的身體留下印跡。無論是生理的,心理的,總有印跡可尋。每個人的自身,即是感應器,又是發生器。

人的命運,每隔一個節令變化一次,時間周期大概是15天、或者30天。均為體現在身體方面,其前兆指標就是氣色。因此,如果你要追尋自己近期的運勢,不如認真觀察自己的最近的氣色變化。這個方面,不用查詢命盤,也不用猜測卦象數理,生物節律亦可囊括其中。你只要對著鏡子就行,方便而且實惠,可靠性很大。因此,中醫望診首先就是看氣色,原因就是如此。

一來一個人的氣色,本來就是一個人身體生理和心理變化的結果;二來,這個結果,也同樣更進一步影響一個人生理和心理的變化,進而影響了一個人的運勢。就面相來說,氣色對于人體部位不同,顏色不同,對于人生運勢也就不同。就顏色來說:

  1. 青色主憂事。主其人正在面臨不少煩惱和憂傷。如果顏色正濃,說命憂愁之事正在持續;很深,則說明有加重的情形;較輕則是剛露苗頭,程度不重;消退,則說明事情正在過去。
  2. 白色主哭喪。顏色正濃,亦為著有重大的喪事發生;很濃,馬上就會到來;淺浮,程度不重,或者倘未發生;消散,則屬于外親有服喪之事,需要注意。
  3. 黑色主死亡墓葬。黑色正濃,主囚犯刑事而死;很濃,主病重而死;消退,預兆疾病痊愈。
  4. 赤色主騷擾不寧之事。很濃,則可能死于牢中;正盛,必將遭遇刑獄;細小,則意味著口舌,或者鞭笞之苦;枯燥,預兆家中有口舌是非;消退,病情或者情況好轉。
  5. 黃色主喜慶之事。很濃,意味著有很大的喜慶之事;急促,喜事馬上到來;色薄,有小喜慶;消退,喜事將退。

不同顏色分布在不同宮位,則有不同的運勢含義,具體說來如下:

1、驛馬

驛馬是指額頭的發際部位;主一個人的外出旅行和遷移調動之事。此處明亮黃潤,適合出遠門,或者搬遷新居;有紫氣,則說明可以預見貴人;反之,此處如果暗淡無光、或者呈現灰黑色,最好就不要從事這些活動。尤其是遠行,則可能有重大災咎。

2、印堂

印堂是指兩眉毛之間的部位,是一個人元神的居所。青色,主容易得貴子;紅色變紫,說明有喜慶之事;赤色,近日注意防火;白色,一個月內有厄運;黑色,近期有疾病;黃色,有喜事將至;紫色,將會有飛來的橫財。

3、魚尾

眼角部位。現青色,主近期有水災;赤色,主近期有災禍;白色,主兇事。魚尾多與感情有關系,尤其注意這些方面對于自己的不利影響。

4、奸門

外眼角部位叫奸門。從這里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感情運勢。奸門氣色如果出現淡淡的紅暈,表示好事將近,單身的可能遇到自己理想的伴侶;有戀人的人則可以走進婚姻殿堂。如果奸門呈現暗淡灰黑,則說明會有桃色糾紛,即第三者插足,讓人不堪其憂。當然,奸門出現紫色,近日可得官職;赤色則可能生貴子。

5、準頭

準頭,就是自己的鼻頭。主一個人的財運。如果鼻頭黃潤,明亮,則說明其人近期財運很好,會有不菲的外財。如果鼻頭黑青暗淡,則說明近期可能破財,麻煩事情不斷;也可能被騙,甚至感情出現危機,面臨官司和訴訟。

6、學堂

學堂是一個大的宮位。主一個人的學業或者名聲。學堂呈現青色,主其人懶惰,不想學習;白色,主其人沒有知識和修養;黑色則學無所成;黃色則聰明好學,近期會有學業方面的好訊息。

7、兩頰

兩頰,就是面部顴骨下的兩邊。主家事。兩頰呈現青色,主與兄弟和妻子不合,或者它們有災咎發生;赤色,則家中面臨憂愁;赤色則是容易動怒的表現;白色,則容易有喪事發生;黑色主破財;黃色,則接受恩惠;灰色,父母有災厄;紫色,則有飛來橫財。

8、人中

人中就是鼻子下面的兩條豎紋包括的部位。與身體息息相關。如果人中部位,出現黑暗青蒙,這是身體有病變的征兆,也可能是由于子女或者晚輩不服從管教心急上火,憂慮所致。婦女的話,則可能是婦科方面出了問題,男性也要注意生殖系統的毛病。如果再加上口唇黑紫,就千萬要小心了。而且也不要下水游泳,因為也主水厄。

其他宮位,讀者可以依次類推,就不再一一例舉。

一句話,大家要記得,不管哪個部位,一般說來只要出現暗淡,枯燥、黑灰,就要警惕,尤其是身體方面,疾病方面;如果出現黃潤、明亮,就是好事將近,就需要把握好機會,出現赤色,容易有動怒,爭斗的跡象;出現紫色容易見貴;出現白色,則容易有驚悸的事情發生,或者悲傷的事情發生。

更重要的一點是,色澤。顏色雖然不正,如果色澤明亮,也是可以安然度過的。就怕色不正,再來枯燥、黯淡。

文:命理人生 何鋒

容易失戀的人有何面相特征
詳細
陰德積多了,面相會發生這些改變
詳細
通過面相選老板
詳細
面相學中的貴格、中貴格和大貴格
詳細
上天總眷顧哪種人
詳細
面相鼻子看女人是否能旺夫
詳細
由面相看你是否能出國
詳細
面相氣色看你何時行好運
詳細
面相暗合天地造化
詳細
面相解析何為狗鼻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