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運旺時為何會紅光滿面

1.2萬閱  縮放:

民俗中講,人的氣運旺的時候紅光滿面,氣運衰的時候面色灰暗,大多數時候認為這是迷信的說法,沒有什么依據,這里就將依據推斷給大家講一下,為什么會是這樣。

在以前的文章里講到過,氣對萬物的影響,科學分析,四季是由洋流的變化形成的,洋流是由地球自轉和天體運轉的磁場影響的,如果四季是氣的特點最明顯的表現,那么最終影響四季的地球自轉和天體運轉的磁場變化就是可以捕捉的最直接的風向標,由些看來,氣影響人,而天體運轉影響氣,則直接通過天體的運轉規律,就可以推斷出人的氣運變化。六爻占卜就是通過對天體運轉的特點去推斷天地人事的變化。

科學和玄學的認識區別在于,玄學是通過若干年觀察人,動植物與自然界的互存關系,而得出萬物都受氣的影響,甚至受天地之氣的支配,而大約二十年前,西方科學家已經研究出了,一個神秘的現象就是潮汐出現的時候,會影響到人的心情,包括滿月和新月的時候也有影響,到底是為什么會影響呢?是什么力量在影響呢?磁場嗎?能量嗎?時至今日,西方科學仍然一籌莫展找不出證據。其實中國的玄學在千年前已經認識到這個作用了。這就是氣的作用,氣的影響,氣影響情緒,情緒影響所謂的運勢。

那么情緒又是怎樣引起的呢?內氣。自然界有外在的木火土金水氣,人的臟腑也有木火土金水氣,這就是中醫包括道醫的理論了,在不同的節氣,人的臟腑運轉,內氣是不同的,臟腑內氣的不平衡,造成外在情緒上的變化,我們常用一句話叫“心平氣和”,就是指,心要平定,氣才平和,氣平和就是內腑平和,身體就健康,同時情緒也就平和。因此長期情緒不好的人,身體健康也不好,至少是潛在的危機就存在了,這也就是中醫能看出來的問題,在西醫那里檢查一切都沒有問題。中醫通過氣的變化在病癥沒有形成之前就抓住了本質,而西醫對氣是不承認的,而且情緒也只歸去了心理學,所以西醫總是在已經發生病癥的時候才查出有病。

相學中指的氣色,血色也是這個道理,當人的內腑氣平和時,血氣執行無阻,全身血氣旺盛通暢,因此能完全的滋養到最外在的三個位置,一是面板,二是毛發,三是指端,面板體現就是光潔紅潤,毛發體現就是潤澤有韌性,指端體現就是半月痕,為什么最簡單的就是只看手指半月痕就能直接看出健康與否,就是這個道理。

當血氣旺盛的時候,情緒就不會雜亂敏感或是不受控制,精力會更為容易集中,思維也就非常活躍靈敏。這個時候,如果再加上自然界的氣的幫扶催旺,那么通常看見,這個人會主動去彌補自己的問題,比如會積極的參與運動,參與學習,參與社交活動,整個人在表達時都體現得鎮定,自信。

而這種狀態持續出現時,就叫運勢強,或運旺,體現出來的現象就是求財容易,事業順利,情感穩定。

給大家講這么多就是讓大家明白,中國的玄學不是迷信,只是西方科學還沒有到達玄學認知的高度和深度,對人和人生的研究更是落后中國幾千年。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最有夫妻緣份臉型組合
詳細
什么面相的人生活會窮困潦倒
詳細
虎牙男女命運不相同
詳細
長啥面相的人總能逢兇化吉
詳細
面相看你為何會被命運擺布
詳細
看什么面相的女人家庭幸福
詳細
解析面相中的棋子耳
詳細
不能成為好員工的面相
詳細
面相耳朵看你是否聰明過人
詳細
看五官知性格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