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講堂:如何通過紫微斗數斷人相貌?

2.2萬閱  縮放:

紫微斗數斷相貌,不是只看“相貌宮”就可以。令東來教學生的時候,強調過無數遍:我們不論用命盤去推斷什么事,都要縱觀全局,遵守“多宮合參”的原則。

比如一個手腳麻木的病人,你要是認為“手腳麻木就是手和腳出的問題”,那就太可笑了。手腳麻木,可能性有很多。既可能是長期保持不正確的坐姿、睡姿導致,也可能是因為你體內有病,又或是吃了某些藥物引起的副作用。

斷相貌也一樣。長的好看的人,并不都是“相貌宮”特別好的。有的人相貌宮很一般,但是命宮好,所以也會長的不錯。除了命宮、父母宮以外,身宮、疾厄宮、福德宮也都要看。如果一個人身體有問題,比如肝、腎有毛病,眼睛就會受到影響。長期酗酒的人,肝臟和大腦受到損傷,眼神就是渾濁的。眼神如果渾濁了,就也會影響到眉毛、鼻子。

這是因為,眼睛長在眉毛和鼻子中間,起一個承上啟下的作用。要是眼睛發生了變化,鼻子和眉毛當然也會變化。這是牽一發而動全身的道理。父母宮,是父母遺傳給你的相貌,但是“相由心生”,所以命宮、福德宮也能影響你的面容。除此之外,你處在什么樣的階層,與什么樣的人接觸,做什么樣的事情、過什么樣的日子,都在時刻改變你的相貌。這是身宮的作用力。

任何一件事,都是多重原因共同導致的,要學會刨根問底。比如你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你的父親、母親共同作用的結果。——不懂得縱觀全局、沒有大局觀的人,都是庸才。

想要斷相貌,確實是先從父母宮看起,這是沒錯的。因為你這個身體是爹媽給你的,不看看你爹你娘,怎么能看出你生的怎么樣。當父母宮有太陽、太陰又遇到吉星的時候,這個人就容易遺傳到父母的優良基因。這是因為,太陽、太陰本身就代表父親、母親,如果太陽在父母宮遇到吉星,那就是遺傳父親的好處多。如果是太陰在父母宮遇到吉星,那就是遺傳母親的好處多。

注意,遺傳的多少并不代表跟誰長的更像。有的人長的像父親,性格卻像母親;有的人長的像母親,性格卻像父親。這是有科學道理為證的。關于這項【征驗】,從紫微斗數可以輕易看出,只是用處并不大。因為絕大多數人都比較盲目,覺得自己長的像媽媽,性格就更像媽媽。還有的人呢,認為這些都是心理層面的東西,不愿意承認。所以,這一條征驗,令東來用的很少,幾乎沒有用過。

此外,還有一條是可以肯定的:父母宮越好,你從父母身上遺傳到的好東西就越多。但是,吉星也不能太多了。要是吉星都堆到父母宮去,你別的宮位吉星就少了。如果一個人父母宮是太陽太陰,而且化祿,那么這個人就能遺傳到父母的賺錢能力。但是,遺傳歸遺傳,他能不能將此發揚光大,還得看他的命宮、財帛宮等等。注意:這一條非常重要。如果父母宮太陰化祿,還有吉星,但是自己的命宮一塌糊涂,財帛宮也不好,那這個太陰化祿就沒有太大作用,影響不大。

很多人學知識,不喜歡認真學,總是喜歡縮句。我明明講了三句話,到他嘴里就給縮短成一句話了,真是無奈。這里也不妨多說一句,太陽這顆星有點特殊。古人說“太陽落陷,雖化權祿亦兇”,這句口訣是對的。各位不要看到父母宮太陽化祿、太陽化權就說一定遺傳的好。我告訴你,太陽落陷化權在父母宮,這是會遺傳到父親的懶惰和虎頭蛇尾的。

然而太陰又不一樣。太陰落陷化作科、權、祿,負面性質比太陽要小很多。如果不用心鉆研、不肯刻苦研究,是不能理解其中奧妙的。我講的東西,都有適用范圍,請大家不要覺得“所有情況都這樣”,紫微斗數并沒有那么簡單。

再說命宮、福德宮。

命宮是紫微斗數最關鍵的一個宮位,看一切宮位,都要以命宮做參考。如果命宮有化祿、化科、化權,又有吉星,那么父母宮就算差一點,遺傳的不好,也無所謂。因為一個人的成就歸根結底要靠自己拼搏得來。但是,父母宮也不能太差,如果父母宮被五個煞星、六個煞星拱沖,那也很難闖出頭。在相貌這方面,命宮的每顆星都要看,而且雜曜的影響相當大。

  • 如恩光天貴同度在命宮,就能夠增加一個人的氣質。像有的人,雖然是普通家庭出身,但是看起來像是個大少爺,并不顯得土氣,這就是恩光天貴的影響力。
  • 有的人呢,明明是富二代,長的卻很樸實,這多半是左輔、右弼等星的作用力。這兩顆星都能夠增加一個人面容上的厚重。
  • 文昌文曲,這個簡單,就是使人長的斯文一些。一般來說,文昌文曲在命宮,戴眼鏡會好看很多。
  • 至于天魁、天鉞,以令東來的研究,命宮有天魁,正臉比側臉好看;命宮都有天鉞,側臉比正臉好看,更有立體感。很多演員都有天鉞在命宮,能夠增加氣質,增加面相上的立體感。在相貌這方面,天魁、天鉞增加的分數比輔弼、昌曲都要高。

命宮好的話,父母宮稍微帶一兩個煞星也無妨。以上說的都是一些吉星的影響力,更重要的還是得看正曜,看組合的配比。

一般說來,太陽、太陰、巨門、天同坐命都比較好看。紫微坐命、天府坐命、天梁坐命長的一般。廉貞七殺、廉貞天府、廉貞天相挺好看。廉貞貪狼、廉貞破軍長的一般。武曲貪狼、武曲七殺、武曲天府遇到吉星多,也會很好看,起碼不丑。武曲破軍、武曲天相長的一般。

天同太陰、天機太陰,不論是同宮還是對拱,都容易出美女。巨門太陽、天梁太陽的組合,容易出帥哥,但是美女不多。天同巨門同宮的,也不難看。紫破、紫相的女人一般較漂亮,男人長的一般。至于紫貪、紫殺、紫府的人,不論男女,都比較普通。

注意了,巨門入命并不會丑,古書說是眉清目秀,這是沒錯的。但是巨門的眉清目秀,欠缺紫、府、日、月、梁的氣質。至于天同,對上天梁的話,容易“雖美而淫”,意志力不夠堅定。

天相的話,女命比男命好看。注意,女命坐太陽,古人說是“容貌殊常”,就是相貌有點特殊,異于常人。在這種情況下,一般不會長的很漂亮。

教學的時候發現,很多人認為紫微、天府應該長的最好看,這是不對的。歷史從沒記載過哪個皇帝長的帥,只有長的丑的,比如朱元璋。而且,紫、府是領導階級,凡是領導,就不能長的太帥、太漂亮,否則人家一定會認為你是靠相貌上位的,而不是靠能力。

此外,貪狼、廉貞雖然是桃花星,但不一定就長的美。很多男人、女人長的一般,但是桃花很多,是因為他們交際多、應酬多、跟異性接觸多。你要是長的很帥,但是每天宅在家里不出門,也不上網跟女孩子聊天,也不會有什么桃花。

反倒是武曲、巨門、七殺等星,經常出現一些長的很好看的。

最后說一下,以上所說的正曜相貌,必須要配合吉星、煞星使用。比如天同太陰雖然長的好看,但是如果配比不好,也不會好看到哪去。紫微、天府雖然長的普通,但如果配合天魁、天鉞、龍池、風閣、恩光、天貴等星,也會很好看。記住,必須要看組合。

文:東來紫微網

圖片源自Pixabay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講堂》(55篇)
廉貞星坐守十二宮——子女宮
詳細
紫微命宮主星看你與誰最般配
詳細
什么命格的人存不住錢
詳細
太陰星在財帛宮
詳細
紫微八字看誰最容易缺錢花
詳細
紫微斗數中的貪狼化忌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文昌化科
詳細
紫微斗數長生十二神——冠帶
詳細
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小限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破軍化祿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