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宅風水講解:什么是宅命相配?

6347閱  縮放:

一、什么是宅命相配

人有命卦,宅有宅卦,在選擇住宅、辦公室或商鋪的時候,東四命的人選東四宅,西四命的人選西四宅,并且還要注意人的五行和房屋的五行要相輔或相生,這便是宅命相配。

二、宅命不相配如何化解?

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的住所或辦公場所是宅命不相配的,即東四命的人住西四宅;西四命的人住東四宅。那么這種情況我們應該怎么處理呢?

碰到此類情況,不應該再以房屋的吉兇位來定吉兇,而應該以人的吉兇位來定。比如:人為離命,住兌宅,便可住在正東。因為雖然兌宅的正東是大兇,但是按人的命卦方位來說,正東正是大吉生氣位。當然這種方法的效果當然不如宅命相配的情況,但是以人的命卦為準,一般也可以達到宅命相配的情況下六成以上的效果。

如何能提高這個效果呢?其實化解宅命不相配最顯著的辦法就是改變門位,但是往往由于建筑結構所限,改變門位不太現實。那么,我們就用第二個辦法,就是設定屏風。屏風在家居中的重要性甚大,而在古代,更是使用極廣,凡廳堂居室必設屏風。

例如對西四命的人來說,大門如果開在北方兇位,是大門帶煞,但若在玄關加一屏風,屋外之氣本從北向南流入,現改為從西至東進入,西乃本命吉方就可逢兇化吉。

屏風有三大作用:改變門位、分割空間、保護私隱。而根據制作材料的不同,又分成玻璃屏風、雕鏤屏風、書畫屏風等。 屏風的特點是占地面積小又容易靈活移動,不但可以改變門位,化解宅命不配的情況,而且還能化解外煞。

源自網路 僅供參考

懷孕期間不可不知的風水禁忌
詳細
如何運用家居風水改善財運
詳細
會讓你惡夢不斷的臥室風水
詳細
廚房是家中的財庫,布置不好會讓你破財!
詳細
幾個催財妙招,讓你財源滾滾
詳細
家居正能量不足有損家人運勢和健康
詳細
居家風水化煞物品的使用誤區
詳細
何謂風水學中的青龍煞
詳細
何為風水中的尖角煞
詳細
怎樣布置家居可免招小人算計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