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怎樣的人一起,運氣會越變越好?

當前頁: 1/2  縮放:

大家知道,任何人都是社會人;特別是當今時代,如果要想獲得成就與成功,都離不開社會交往。不過,生活的經驗告訴我們:人的一生可能會交到不少的朋友,但其中不乏損友存在;甚至在關鍵環節時給自己帶來困苦的就是自己的所謂朋友。

故此,古人勸說世人:“朋友滿天下,知心有幾人”;魯迅先生也才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這就是說,交往宜謹慎,選擇朋友、同事、特別是合作者,非常重要。那么,我們應該如何選擇交往的物件呢?

其實,生活經驗告訴我們:人生交往,最好的相處的,則是心性善良的人;能夠自律的人;心胸寬闊磊落的人;講求信義的人。與他們相處,不說能給你帶來怎樣巨大的利益,至少不會令你吃虧。另外,就是你能從與他們交往的過程中,獲得正能量,進而可以改善人生。

就命理而言,這類人的八字,往往具有如下特征:

1、日干五行為木的人

命理學中,五行木主仁、火主禮、土主信、水主智、金主義。故此,日干為木的人源于本性,便有仁義、善良的一面。不過,日干為木的人,便要身旺有制或者有化;身弱有根得源,且命中的木不逢大的克伐與損傷;才能真正體現出仁義、仁慈。

他們一生之中大多不做壞事,不會違著良心,為人單純且坦蕩,心腸好,愿意幫扶他人,個性清高正直,磊落大方;

待人和氣,謙讓有禮,樂于助人,讓人覺得有長者的風范,能得到大家的敬重。如果八字中有丙火出干,習于清閑,文筆才藝方面也多能有所表現。

2、八字中土旺得用之人

命理中,五行之土,包容萬物,厚德載物;同時,土主信。人無信則不立,這是古人告訴我們的安身立命之本。故此,八字中土旺得用之人,大多富有同情心,樂善好施,喜歡奉獻,具有悲天憫人的天性。

他們不會隨意傷人,也看不得他人受到傷害,以及痛苦的表情;就連陌生人與路邊的流浪小動物都會不忍心,會以同理心、同情他們的遭遇。

不過,他們幫助了很多人,但也承受著莫大的痛苦。因為心里總是想著別人,把自己放在被動者、犧牲者的位置,所以內心常常背負著許多悲苦。

不過,這里的土旺得用,是指八字中土旺有制,或者土弱得根有源;不包括土弱受制的人,除非日干是土,命中不見大的沖克。

3、八字中正印得用之人

命理中印星可為母親、貴人、信譽、學歷等。其中正印為喜用,或者正印格,正印旺而得用的人;他們大多心地善良,具有慈悲心性,也具有同情心,最見不得別人落淚;同時,擁有博愛惻隱之心, 慈祥愷悌之意,清高慷慨,;質樸無偽.慈悲為懷,成熟穩重,思想超然,客觀公正,具有俠義精神,能夠臨危受命,施恩不求報償,重視公益服務。

不過,這里的正印得用,包括兩個方面,一是,命中身弱用印,或者命主為正印,正印旺而又得制化。實際上就是說,正印旺命中順用,或者能逆用。不包括,正印為用,但正印受傷的人;或者命中正印偏印混雜,又無制化的人。

4、八字中食神為喜用之人

命中食神星為吉星,代表思想,食神為喜者善解人意,細膩心思,令人覺得十分貼心。他們的包容力很強,又會照顧人,是很受歡迎的人。

當他們身邊有人情緒低落時,他們總會默默地關心,安慰、傾聽,或者只是遠遠地關注,這些舉動都會給人溫暖的感覺。他們照顧人非常細致體貼,很懂得替別人著想,如何用快樂、溫暖的情緒感染周圍的人。

不過,命中食神格的人,只要不逢傷官混雜,也具有上述特性;另外,即使命中食神為喜用,如果不旺逢制克,也就體現不出上述心性。

5、命中日干,或者緊貼日干的印星逢天月二德的人

因為,命中天月二德,代表一個人的心性,說明命主擁有天地德秀之氣,天生善良,會無條件承領布施其德于萬物,擁有仁慈祥和的品行。

6、命中正官得用的人

八字中具有正官,只要不逢七殺相混,大多具有不錯的自律精神,對別人要求不多,任勞任怨,不會干出違反社會公德、或者規矩的事情。不過,正官得用,主要是指命中身旺,命中正官為喜用,且正官中和,不受刑沖克害;或者命主為正官格,正官能夠逆用的人。

7、八字中正神多于偏神達到三分之二以上的人

八字中正神多,偏神少,其人作風大多正派,陰私、違逆心不多;且大多較為正大光明,處事磊落,因此,也是可以交往的人。這里的正神,主要是指正官、正印、正財、食神、祿神;偏神多指傷官、七殺、劫財、羊刃、梟印。

不過,上述這幾類人,只是一個簡單提示,與他們交往,真實利益主要體在交往精神層面,至少不會落井下石,或者因為一些蠅頭小利,就出賣朋友。

人生真的對自己助益較大的人,往往要根據自己命中的喜忌來判斷,則更為適宜。具體說來,大致如下:

1、與自己命中喜用神健旺的人,在一起能旺自己

也就是說,你的八字喜什么,如果對方八字中很旺的那種五行正好是你八字所喜的那種五行,則可能對方非常旺你。

比如你八字喜金,你的配偶、或合作伙伴、或親密朋友八字中金旺,你們在一起,對方就能對你有助益,使你運氣變好。其余依此類推。

2、與命中喜用神代表十神的人在一起,也旺自己

喜用神在你八字中,如果它代表的十神是正官,那就說明上司能旺你,男命女兒旺你;女命,則說明你的配偶能旺你,主要是精神層面,感情方面;或者外事工作事業,榮譽方面。因為,八字中的六親方面,其具體利益連線,還需結合六親宮來定義;其他六親星類同。

  • 如果它代表的十神是偏官,上司能旺你(尤其是自己的頂頭上司),女命情人能旺你,男命兒子旺你;
  • 如果它代表的十神是正財,下級、下屬、員工,生意方面長期合作者能旺你,男命配偶能旺你,女命父親能旺你;
  • 如果它代表的十神是偏財,下級、下屬、員工,生意方面的臨時、另類合作伙伴多半旺你,男命情人和父親能旺你,女命公婆旺你;
  • 如果它代表的十神是食神,下級和年齡、輩分較自己小的人旺你,生意方面的中介,牽線搭橋的人能旺你,女命女兒旺你;
  • 如果它代表的十神是傷官,下級和年齡、輩分較自己小的人旺你,生意方面的出謀劃策的人,商業媒介等能旺你,女命兒子旺你;
  • 如果它代表的十神是比肩,同性同事、朋友旺你,女命女兒旺你,男命兄弟旺你,單位同事、事業方面的合作者也能旺你。
  • 如果它代表的十神是劫財,異性同事、朋友旺你,女命兄弟旺你,男命姐妹旺你;單位同事,事業方面的臨時、短期合作者能旺你。
  • 如果它代表的十神是正印,長輩、上司、老師、年齡較自己大、輩分較自己高的人旺你,文化人,或者具有德行為威望的人旺你,男命母親旺你;
  • 如果它代表的十神是偏印,長輩、上司和年齡較自己大,輩分較自己高的人旺你,研究者,玄學者、具有德行威望、地位的人旺你,女命繼母旺你。

3、與喜用神所在的宮位的人在一起旺自己

也就是說,看你八字中喜用之神,布局在你命中具體是何宮位。具體說來,大致如下:

  • 如果你的命中喜用之神在年柱。年柱代表大、爺爺奶奶和父母輩,說明長輩、上司或年齡大你很多的人是你的貴人,他們能夠旺你;
  • 如果你命中的喜用之神,在月干支,月柱為兄弟姐妹宮,代表自己的兄弟姐妹、同輩朋友,說明這些人多是你的貴人,他們能夠旺你;
  • 如果你命中的喜用之神在日支,日柱地支為婚姻宮,代表自己的配偶,說明配偶是你的貴人,他(她)能夠旺你;
  • 如果你命中的喜用之神在時柱,時柱干支,時柱為子女宮,代表小、子女,說明子女、下級、年齡小的人是你的貴人,能夠旺你。

在用宮位定義六親時,需要注意的是,天干主外,社會層面,地支主內,在家庭方面;同時,天干代表男性,地支代表女性;天干主大,地支主小。

4、與自己的本命,或者主命貴人在一起,會得到更大助益

這里主要是指天乙貴人。年命天乙貴人為大貴人,主命日干貴人為小貴人;一般說來,主要看對方的年命,或者出生月份就行了。

比如:你本命年干為壬癸水,大貴人就是卯與巳,如果對方生肖屬蛇與兔的人就比較合適;如果對方沒有出生在農曆蛇與兔的年份,就看出生月份了。

如果你的日干為辛金,命中小貴人,則為出生在虎年、或者馬年上的人;否則,就看對方出生的月份了。

這里也有一個選擇問題,就是有些八字,命中本命貴人,或者主命貴人,不是命中的喜用之神,就要選擇喜用神貴人出生年月之人。

原則上說,如果你八字中本命貴人,又是你命中的喜用之神,而且,對方命中你的喜用之神又很旺,那么,你可能會得到對方巨大的幫助。

文:命理何鋒

八字命理看哪些男人容易精神出軌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頻繁換工作
詳細
八字干支解讀——庚寅:命帶“白虎”的人,總不缺富貴氣
詳細
八字財旺身弱如遇生扶也能富貴
詳細
何為八字中的天轉地轉日
詳細
八字格局解析——食神格
詳細
出生時辰看哪些人生來命帶桃花
詳細
八字看哪些女性易患婦科疾病
詳細
八字看為何能力強的女人婚姻易不順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感情中易有第三者出現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