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力量來自那里?4則趣味心理學故事

縮放:

相信自己是一只雄鷹

一個人在高山之巔的鷹巢里,抓到了一只幼鷹,他把幼鷹帶回家,養在雞籠里。這只幼鷹和雞一起啄食、嬉鬧和休息。它以為自己是一只雞。

這只鷹漸漸長大,羽翼豐滿了,主人想把它訓練成獵鷹,可是由于終日和雞混在一起,它已經變得和雞完全一樣,根本沒有飛的愿望了。

主人試了各種辦法,都毫無效果,最后把它帶到山頂上,一把將它扔了出去。

這只鷹像塊石頭似的,直掉下去,慌亂之中它拚命地撲打翅膀,就這樣,它終于飛了起來!

磨練召喚成功的力量。嘗試能幫助你逃脫困境,甚至能解救你的生命!

五枚金幣

有個叫阿巴格的人生活在內蒙古草原上。有一次,年少的阿巴格和他爸爸在草原上迷了路,阿巴格又累又怕,到最后快走不動了。爸爸就從兜里掏出5枚硬幣,把一枚硬幣埋在草地里,把其余4枚放在阿巴格的手上,說:

“人生有5枚金幣,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各有一枚,你現在才用了一枚,就是埋在草地里的那一枚,你不能把5枚都扔在草原里,你要一點點地用,每一次都用出不同來,這樣才不枉人生一世。今天我們一定要走出草原,你將來也一定要走出草原。世界很大,人活著,就要多走些地方,多看看,不要讓你的金幣沒有用就扔掉。”

在父親的鼓勵下,那天阿巴格走出了草原。長大后,阿巴格離開了家鄉,成了一名優秀的船長。

珍惜生命,就能走出挫折的沼澤地。人生的道路是漫長而又豐富,我們多關注現在的每一時刻。

掃陽光

有兄弟二人,年齡不過四、五歲,由于臥室的窗戶整天都是密閉著,他們認為屋內太陰暗,看見外面燦爛的陽光,覺得十分羨慕。

兄弟倆就商量說:“我們可以一起把外面的陽光掃一點進來。”

于是,兄弟兩人拿著掃帚和畚箕,到陽臺上去掃陽光。等到他們把畚箕搬到房間里的時候,里面的陽光就沒有了。這樣一而再再而三地掃了許多次,屋內還是一點陽光都沒有。

正在廚房忙碌的媽媽看見他們奇怪的舉動,問道:“你們在做什么?”

他們回答說:“房間太暗了,我們要掃點陽光進來。”

媽媽笑道:“只要把窗戶開啟,陽光自然會進來,何必去掃呢?” 

把封閉的心門敞開,成功的陽光就能驅散失敗的陰暗。我們可以改變自己,來實現自己的目標。

一只蜘蛛和三個人

雨后,一只蜘蛛艱難地向墻上已經支離破碎的網爬去,由于墻壁潮濕,它爬到一定的高度,就會掉下來,它一次次地向上爬,一次次地又掉下來……

第一個人看到了,他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我的一生不正如這只蜘蛛嗎?忙忙碌碌而無所得。”于是,他日漸消沉。

第二個人看到了,他說:“這只蜘蛛真愚蠢,為什么不從旁邊干燥的地方繞一下爬上去?我以后可不能像它那樣愚蠢。”于是,他變得聰明起來。

第三個人看到了,他立刻被蜘蛛屢敗屢戰的精神感動了。于是,他變得堅強起來。

有成功心態者處處都能發覺成功的力量。每一個動作都有其特殊的意義,更何況不同的人對它的看法!

源自:看中國(原文

預示你將交好運的生活現象
詳細
端午節接“午時水”可幫你轉好運,錯過再等一年!
詳細
原來這么做,孩子的福報才會越來越大!
詳細
新房入住時都有哪些民間習俗
詳細
易經:堅持這3條,運勢會逐漸變好
詳細
立秋之后如何養生開運
詳細
怎樣讓好運時常光顧你
詳細
什么人不適合急著買房
詳細
誰這一生會不愁吃穿?看看是不是有你!
詳細
正月十五元宵節開運習俗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