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口中的九貴骨是指哪些?

縮放:

古人曰:“頭無異骨,難成貴相”,而異骨指的就是“九貴骨”,在古代人的相書中認為人有九貴骨,那必顯貴,說這個理論比較有名的就是曾國藩,在他寫的冰鑒中就介紹了九貴骨,今天就說說這個九貴骨的知識;

1、天庭骨:位于發髻下,其勢豐隆而起,飽滿者為尊貴,俗話說“天庭飽滿”就是這個意思。

2、頂骨:位置在頭頂,形狀平整,整體凸起為最佳。

3、顴骨:位于面部兩眼之下。其狀有力有勢,直插鬢角,不尖不緊,不浮不漏,不偏不反,方為佳相。

4、鼻骨:由“年壽”至“山根”,上接“印堂”。俗話說“鼻若懸膽”就是這個意思。鼻骨有力挺拔為美。

5、眉骨:位于面部兩道眉毛的下面。要露而不顯,就像犀牛的角一樣。

6、太陽骨:起于兩眉之尾,根在太陽穴。以直線上升趨勢為最佳。

7、枕骨:后腦骨,也就是“后腦勺”,骨勢以充實為佳,而且越凸顯越高貴,是富貴之相。

8、項骨:頸后下連脊椎,上連頭骨。以不顯不露為好。

9、佐串骨:就是鬢角骨,骨峰斜上入總角處(小孩扎的羊角辮),雖是骨頭,但像角一樣。俗話說“頭角崢嶸”就是這個骨頭,明顯有力為好!

古人看相,注重骨相,看相不是看一個人的外表是否好看,要看一個人的內在,而骨相為一個人內在的精華,骨相好那自然大富大貴的概率大,而如果單純五官,則容易有偏差,有相貌堂堂卻無立足之地,有相貌不佳但大富之家的,故一切都得重骨相!

文:滴天居士

面相推斷你的學歷層次
詳細
面相嘴型看哪些人事業旺
詳細
面相看你與誰在一起會有好運
詳細
面相看哪些人對自己不負責任
詳細
六種有錢就變壞的渣男面相
詳細
由面相看疾病生死之秘訣
詳細
由面相看你與子女間的緣分
詳細
看五官知富貴貧賤
詳細
怎樣才是完美的夫妻相?
詳細
啥面相的女人天生有福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