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報應”何時會來?

當前頁: 1/2  縮放:

俗話說:“輸贏無定,報應分明。”

輸贏本是難測的,誰都無法保證自己永遠處于不敗之地。但“報應”是肯定會出現的,只是有些人的報應來得較早,而有些人的報應來得較晚罷了。正所謂: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說的也是這個道理。

有人認為,這世間的報應,分為“早報”和“晚報”。早來的報應,不會超過一年。而晚來的報應,也許在人到晚年的時候才會出現。

為什么壞人的惡報,不會立刻出現呢?非要拖到以后呢?也許,是因為他們作惡的程度不夠深,也許,是老天想讓他們承受更大的報應。但可以肯定的是,晚來的報應,要么報應在自己身上,要么報應在兒孫身上。

報應何時到?

有人說,普通人的報應,會在50歲到60歲這十年逐漸出現。到了50歲,每個人的感覺都不一樣。有些人會感覺心神不寧,有些人會感覺情緒不對勁,而有些人會感覺無事一身輕,神清氣爽。

心神不寧的人,要么是以前做了不好的事,老了就感到“害怕”了。而神清氣爽的人,要么踏實守分了大半生,沒做什么不好的事,老了自然就“心安”了。

對普通人來說,這一生所求的,不是所謂的錢財名利,而是心安理得。錢財名利,那都是帶不走的,只要兩腿一蹬,再怎么有錢也都是一場空。

看到過一些早年做生意不擇手段的老板,每年一開年,就到寺廟去上第一炷香,希望神佛能保佑自己。像這種“求神拜佛”的做法,說得現實一點,叫自己騙自己。試想一下,老板對員工好一點,做生意的時候講良心一點,別害那么多人,那是不是就不用求神拜佛了呢?

報應,終究會在人之中晚年的時候到來。對此,我們還是多懷敬畏之心,踏實做人,行善積德,方能余生安穩。

因果有玄機

有一些人因為看到好人遇到很多坎坷、苦難,而一些作惡之人卻榮華富貴、長壽,所以懷疑善惡有報的因果。下面這則民間流傳的關于包拯的故事,可以讓人了解萬事有因果,眼見不一定是事實。

相傳,宋朝某地有一個少年,父母雙亡,身有殘疾,乞討為生,但他心地善良,經常喜歡幫助別人。當地一條湍急的河上沒有橋十分危險,每當河床漲水時便無法通行,苦壞了當地父老。少年見此情景,想建石橋,便天天撿石頭,不管旁人的嘲笑,日積月累,年復一年,石頭堆成了小山。大家深受感動,一齊動手建造石橋。在一次鑿石時,這個少年被崩瞎了雙眼,人們慨嘆老天不公。但少年卻沒有絲毫怨言,依然盡己所能幫助他人。橋剛剛建好,大家正在慶祝時,這少年竟被天雷擊中身亡。

包拯聽說此事,義憤填膺,在少年的挽聯上寫下“寧為惡,勿為善”。不久,宋朝皇帝太子降生,啼哭不止,眾太醫也無從醫治,束手無策。于是讓包拯想辦法,包拯見嬰兒肌膚如雪,嫩白的小手上隱隱幾個字,仔細分辨,竟是自己寫給少年的字,大吃一驚,慌忙去擦,字跡瞬間消失。嬰兒見了包拯就不再啼哭了。

此后,包拯通過游夢仙枕明了了少年的因緣,原來少年上世作惡多端,罪業甚大,償還那一世罪惡需三世惡報才能還清。神原來安排,第一世以殘疾之身孤苦伶仃;第二世以雙眼瞎了卻殘生;第三世遭雷擊暴尸荒野。

那孩子第一世轉生窮困殘疾,但痛改前非,只想為別人做好事。于是神就讓他一世還兩世的業,讓他崩瞎了雙眼。可孩子不怨天尤人,只是默默的為別人做好事。神就把他第三世的業力也拿過來一世還,所以雷擊斃命。最后三世應該受的苦在一世就償還干凈,來世安排他托生帝王之家,榮華富貴,享用不盡。通過此事,也是點化包拯,看問題不能只看表面。因果報應不差分毫。

很多人都疑惑,惡人真的會有報應嗎?為什么看不到惡人有報應呢?

有句話說得好,看不到,不代表沒有。有些惡報,不是報應在自己的身上,也會報應在家人或者后代的身上。

就以歷史上的司馬家族為例。司馬懿和兒子司馬昭、司馬師都是絕頂聰明的人物,哪怕是孫子司馬炎也很不錯。但是,司馬懿做的壞事太多,還敗壞了當時的風氣,種下了不太好的“惡因”。

后來,司馬家族出了一位“天生低智”的皇帝,司馬衷。就是這位司馬衷,引來了晉朝的八王之亂,給西晉的滅亡,埋下了禍根。

八王之亂結束后,南北朝出現了,司馬家族死傷殆盡。再過了幾十年,宋武帝劉裕出現了,滅了司馬家滿門,讓司馬懿的后人嘗到了“惡果”。這就是所謂的“前因后果”。

壞事做盡,不是好事。哪怕自己這一代人沒有遭到惡報,可是自己的子孫后代呢?這是誰都無法預測的。

所謂“莫道因果無人見,遠在兒孫近在身”就是這個道理。

源自:看中國(原文

龍震天:2024甲辰年特別風水布局及大門地氈顏色
詳細
如何來克制帶有兇相屋頂的房屋
詳細
為什么有些人越來越窮
詳細
你有什么磁場,就有什么樣的人生
詳細
怎樣利用植物化煞開運
詳細
這些風水小知識,你一定要知道!
詳細
農曆正月民間有哪些習俗和禁忌?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處暑
詳細
為人處世的最高境界:抱樸守拙
詳細
身份證尾號看誰具有當老板的能力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