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甲辰年流年運程解析

3744閱  縮放:

人生發展的趨勢是按十年一大運來實現的,十年一運包括了十個天干地支的流轉,正所謂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人生大運中往往只有幾個流年的運勢是特別好的,應該好好把握,才能助力自己的命運變得更好。所以對于每個人而言,流年運勢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它會對我們的生活產生一定的影響。

那2024年是否會有好轉呢?外部機緣會發生怎樣的變化?

2024年是2024甲辰龍年,甲木坐水庫,且辰里面還有乙木余氣。干支雖然屬于相克關系,且甲木在辰為衰地,但會得到辰中癸水滋養以及乙木的幫扶,狀態良好。

甲辰自然象:郁濕的水松之木,根深蒂固,氣息強大。表示人們多以樸素為美德,少有浪費揮霍,見庚丙則宜讀書,可致發達。如缺乏庚丙影響,則會變得懶散隨意。水松之木不懼水澇,但怕受到刑沖破害影響。蕞喜丙丁戊己午戌火土,忌申酉亥子丑,可致運勢抑郁。

再看,戊為辰之本氣,戊是培育樹木的土壤,也是參天大樹扎根的基礎。在辰土中,乙癸相伴,相生御土,戊癸又合,機緣微妙。不過2024年還是要多注意脾胃,因為甲辰年大象為木土交戰,十分明顯,建議多做檢查,多加調養。另外須注意面板過 敏等問題。

甲辰納音覆燈火:氣形盛地

由于辰、巳是巽風的位置,所以甲辰屬于火氣盛的地方,納音為覆燈火,金盞銜光,玉臺吐艷,專照日月不照的地方,明天地未明之時。以木為核心,以水(油)作為滋養,遇陰則吉,遇陽則不利。所謂陰可以指戌、亥、子、丑(典型夜晚)。

甲辰又叫偏庫之火。需火助才吉,所謂同氣之求,以資自身不足。遇離火運,不可謂不吉。氣形盛地,勢定高岡,傳明繼晦,子母相承。

甲辰年年景概述

“民以食為天”,來看一下《地母經》中怎么說的。

《地母經》:

太歲甲辰年,稻麻一半空。

春夏遭淹沒,秋冬流不通。

卜曰:

龍頭屬甲辰,高低共五分。

豆麥無成實,六畜亦遭迍。

更看冬至后,霜雪落紛紛。

意思是說,農作物的收成不是很理想好,空癟的作物數量較多。春天和夏天的時候,由于雨季過長或者降雨過多,導致農田被淹沒。到了秋天和冬天期間,由于河水泛濫,導致交通不暢或者水流不暢。

拉開離火運序幕

2024年又是九運離火運的開始,會呈現木火通明之景,離者麗也、為雉、為火、為目、為南方、為日、為文明,為思想、為電、為中女、為甲胄、為戈兵。

其於人也,為大腹,為乾卦。為鱉、為蟹、為蠃、為蚌、為龜。其於木也,為科上槁。簡而言之:因火當令,屬火的行業將爆發。

比如:電子電器、網際網路、傳媒文化,資訊能源、光伏餐飲、光亮照明、易燃性、煙花爆竹等。還比如化妝品行業、醫藥行業、軍警司法、制造百貨等。

又如:手工藝品,裝飾,印制雕刻,評論指導、心理學、命理預測、指導培訓,藝人演說等。人們大多外實內虛,喜好清談,少務正業。

由于極熱極寒的氣候,氣候危機更加嚴重,會危及全球,自然災害頻發。離火也主革 命,革新。在思想、經濟、科技等各個層面都會迎來大變革。

2024“改革”是必然,另有“復興”

當一個流派運勢正處于鼎盛的上升期時,便會在某一個年份集中誕生一批偉大的人物或公司,這種情況是歷史內在的更迭性。

艮八運時代落幕,離九運正式開啟,提前布局下一個十年風水尤為重要。

圖文:白龍王工作室

面對“血光之災”我們也迷信一回吧
詳細
九星應克
詳細
解讀易經(第十七卦)——隨卦
詳細
六爻預測疾病
詳細
解讀易經(第三卦)——屯卦
詳細
六爻八卦中的六親類象
詳細
行善就是積德
詳細
東方占星學中的十二星次
詳細
“愛、感謝、感恩”是宇宙的核心
詳細
為何有時占卜算命會不準?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