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家居風水布置保姆級說明——西、西南、西北

當前頁: 1/3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本篇不保證適用一切住宅,若有以下情況:

  1. 已請專業人士調理過;
  2. 住宅戶型不尋常、難以對照;
  3. 參考本文調整后感覺奇怪、不合理;

則不必按本篇調整,請以實際情況為準!在立春(2024.2.4)前后布置即可,此布局僅限2024甲辰年。

第一期:正東方、東北方、東南方

2024年正西方

  • 先天坎卦,后天兌卦
  • 流年星:五黃廉貞星
  • 九運星:二黑巨門星
  • 元旦星:七赤破軍星
  • 對應家人:中男、少女

2024年:五黃、災星、疾病、傷禍、血光——大兇

五黃星,全稱“五黃廉貞星”,此星在2024年飛臨正西方。五黃星本就是兇星,在九運(2024年-2043年)中又犯“煞氣”,乃兇性疊加之象,大兇。此星飛臨之處容易催生血光災禍、損財傷丁、阻塞運勢等不利影響,需要慎重戒備。

下元九運之中,正西方又是二黑星主宰的二十年,二黑、五黃在今年會呈現交疊狀態,這又是一種兇性疊加,故而2024年此方位的是家居布置中的重中之重。此方位凡是開門、開窗、座位、臥床、爐灶之類家居功能區,今年也要多加注意。

五黃屬土,西方兌宮屬金,星宮相生,宮位的金五行對五黃星有一定化解作用,這是吉利之處。

正西方位對應的是家中六親人物是子女輩,五黃飛臨此方位,容易為子女帶來邪靈之事,不得不防,有條件的可以請購一些護身、保身物品讓子女隨身攜帶。

如果正西方正好是家中子女的臥室、書房等,需要注意2024年身體健康,包括金土兩種屬性的疾病,主要表現在以下幾方面:血光災禍、面板病、呼吸系統疾病、口腔、脾胃、腸道疾病等。

正西方位在2024年宜靜不宜動,該方位如果有動靜比較大的東西,需要考慮挪動一下方位,比如:電風扇、家用跑步機、貓砂盆、洗衣機(洗衣機怕是不好挪動,用下面化解方法吧)。

正西方位若是衛生間、儲物間、雜物間,子女輩容易出現腸道之類的疾病,或者容易便秘、排泄不良等。平時家居生活中要保持該方位的干凈整潔。下文提到的一些化解方案不適合在衛生間布置,衛生間可以單獨選用一些葫蘆珠簾、木葫蘆、銅葫蘆、銅錢、海鹽之類來化煞。

2024年正西方位布局建議

化泄土性兇星可以考慮用木、金兩種五行。要用銅質、木質兩種五行器物,以銅金、木氣化泄五黃土氣;如在門口,可用六帝錢、六帝尺(放門墊下)、桃木、御守、木牌等化解(有人會在門口掛八卦鏡,但城市居民樓中門對門的戶型掛八卦鏡容易引發鄰里沖突);如正西方是臥室,也可以用黃銅鑲邊的掛畫化解(不宜用人物畫)。也可以在臥室此方位的地板上放置銅錢六枚來化解,也可以用紅繩相串掛在此方位。

2024年西南方

  • 先天巽位,后天坤位
  • 流年盤:九紫右弼星
  • 九運盤:六白武曲星
  • 元旦盤:二黑巨門星
  • 對應家人:長女、女主

2024年:九紫、離火、喜氣、姻緣、戀愛、紅火——吉

2024年九紫離火星飛臨西南方,九運(2024年-2043年)中為當令旺氣星,算是九運中最旺的一顆吉利之星,今年飛臨西南方位。九紫屬火、西南坤宮屬土,“星宮”火土相生,可以用來催旺西南方吉氣,增加家中女性成員的旺氣。

九運時空之下,九紫星火氣強烈,可以用來辟xie削災,可以做一些紅火布局增旺此方氣場,比如過年時可以在此方貼一些窗花、福字、紅色剪紙、紅布,或者擺其他紅色開運擺件也可以。

九紫星也能生旺男女姻緣之事,對家中女性的人緣運勢、感情等有增益作用。單身未婚女士的桃花、婚戀、人緣運勢都能有較大提升,也能增旺已婚或已有伴侶的女士感情和睦程度,利于增進感情穩定性。

如果想追求事業財運上的紅火,也可以在此方位擺放財運類開運物品,比如麒麟、元寶、銅錢、聚寶盆、搖錢樹之類。此方位若是衛生間則要注意干凈整潔、通風度和明亮度,許多催旺開運的物品不適合在衛生間擺放,可以選用原木開口葫蘆。

2024年西南方位布局建議

2021年西南方氣場吉利,如果沒有特殊需求可以不做布局,保持干凈、明亮、通風即可。對事業、財運、人緣、感情上有追求的,可以按以下方案布置。

  1. 在西南方布置紅色招財、旺運、護身、旺家之類的物品,用以增旺此方氣場。
  2. 可以在此方擺放一些粉水晶、紅色水晶石、朱砂器物之類增旺人緣。若是生活、工作中都比較依賴人緣運勢,比如從事中介、銷售、市場運營之類的崗位的人士,可以利用這些來增旺人緣運勢。
  3. 招財類的布置不宜用魚缸、水景布局,九紫離火與水局有水火對沖之象,不利家庭和諧,容易滋生較多是非。加之魚缸、水景布置本就是風水中非常講究的一類,若非專業人士指導,不要輕易布置為好。
  4. 西南方位若有水槽、淋浴設施、馬桶,有損離火吉氣,可以利用一些紅色、綠色、木質裝飾或擺件來化解,如紅布、紅繩、紅色裝飾物品、木擺件、木葫蘆、木家具用品等來化解。

2024年西北方

  • 先天艮卦,后天乾卦
  • 流年盤:四綠文曲星
  • 九運盤:一白貪狼星
  • 元旦盤:六白武曲星
  • 對應家人:男主、少男

2024年:四綠、文曲、文昌、疾病——平

2024年四綠木星飛臨西北方位,四綠星在九運(2024年-2043年)為“衰氣星”,對飛星吉利指標有所減弱。

四綠文曲屬木,西北乾宮屬金,星宮呈“金木相伐”的情狀,不利家人(尤其男性成員)的健康,要多加留意此方面的問題。整體來說,此方位吉兇指標保持在一個比較均衡的中平狀態:吉利的方面,在于利文昌運勢,對一切與學習考試相關的事情都有利,對事業運勢有一定幫助。不利的方面,在于“木被金伐”容易引發男性成員肝膽相關的疾病,或者導致精神敏感、情緒不穩、脫發、失眠等。

如果西北方是客廳、書房、工作間等,則利于吉利氣場的發。可以在西北方擺放一些增旺文昌運勢的物品,如文昌fu、文昌塔、文昌筆、書(最好是綠封面的書)、墨、硯臺之類的。如果平日有書法、繪畫、看書之類的愛好,明年可以多在此方位進行,也能旺運哦。

如果家中西北方是臥室,則要注意前文說的“金木交戰”引發疾病問題,可以用“水”來化解,在臥室西北方長期放置一瓶飲用水即可。講究點的也可以在這個方位放置水栽植物,但要細心照料打理。另外也可以擺放一些“龜”“魚”“黑曜石圓珠”“水晶球”等擺件。

如果西北方是雜物間、衛生間,注意保持整潔。衛生間可以用木質開口葫蘆(不要用銅的)或海鹽化解不利。不要堆積容易纏繞的物品,如充電線、資料線、臟衣物、雜物、插座插排(只有一兩根還好,太多或者纏繞在一起則不利)等。雜物間保持潔凈即可。

2024年西北方位布局建議

西北方氣場中平,如果家中沒什么需要考試的特殊人群,倒也不必大費周章的布置,注意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物品擺放即可:

  1. 2024年盡量在西北方少擺放一些金屬物品、鏡子、白色物品,能移走的盡量移走,不能移走可以系上紅繩或者蓋上紅布。
  2. 西北方可以擺放一些植物、水瓶、水栽花瓶、水景、木質擺件,但要注意水質干凈和植物整潔,枯枝敗葉要及時清理,不要選帶刺植物盆栽。

文:雷門易

小心收藏古玩帶來壞風水
詳細
會使人身體變差的家居風水
詳細
買房族必看!九宮八卦風水教你選定理想戶型
詳細
看看你家的風水格局漏財嗎?
詳細
這12種家居布局會讓你運勢越來越旺
詳細
電梯風水不好會給你招來霉運
詳細
如何由房子的“三圍”看風水好壞
詳細
哪些家居風水利于生子
詳細
如何尋找屬于自己的官位
詳細
大門開在西北的戶型,家中吉兇方位查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