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水則發?“水能旺財,也能破財”,當心財運被水帶走了 !

2024-02-24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在生活中,經常可以聽到“遇水則發”這句話。在風水學當中,一直都有“山管人丁水管財”的說法,“水”代表著財運。

其實,“遇水則發”也并非絕對。大家應該還聽過這么一句話:“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沒錯,“水能旺財,也能破財”。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用水不當,或者水所處的位置不對,不僅不能旺財,反而有破財的可能。

一、家里放魚缸

1、有水有魚能旺財

很多人喜歡在家里擺放魚缸,除了能夠美化環境,陶冶情操之外,還能夠起到旺財的作用。但是,魚缸里面必須要有水、有魚,形成一個完美的生態圈。這樣,才能夠調節風水,起到催財的作用。并且,魚缸里面的水要經常換,否則就會變成“死水”,反而會讓財運越來越差。

2、空魚缸會破財

如果魚缸里面是空的,沒有水也沒有魚,那就像是一個吞噬萬物的“黑洞”。不僅沒有旺財的效果,反而會有損財運。如果碰到這種情況,切記把魚缸的口子蓋起來,或者直接倒扣。這樣,就能夠解決空魚缸帶來的不好影響。

二、窗外見水

1、活水能旺財

如果窗戶、陽臺的外面能夠看到大海、江河、噴泉等能夠流動的水,的確能夠起到旺財的作用。

要知道,水能夠帶動氣流,而風水最講究的就是“藏風聚氣”。所以,能夠讓家庭運勢越來越旺。這樣的房子,環境優美,空氣清新,也能夠提高居住舒適度。

2、死水會破財

什么是“死水”?就是指那些不能流動,沒有水源的水洼、水塘、臭水溝等等。因為“死水”沒有流動,缺乏活性。時間長了之后,容易滋生出細菌、病毒、異味。

如果窗戶、陽臺挨著這樣的地方,不僅會影響舒適度,還可能會對身體健康造成損壞。自然而然,無法起到旺財的作用,甚至還會破財。

三、和水相關的圖畫、壁紙

1、大船圖會旺財

如果家里掛一些和水相關的圖畫、壁紙,一定要多注意。最好是選擇有大船的圖案,代表著乘風破浪、一帆風順。不僅可以點綴環境,還能夠讓生活更加順風順水,事業方面平穩發展。

2、海浪圖會破財

切忌選擇海浪圖案,因為海浪是起起伏伏的狀態,寓意著家庭的運勢也會跟著跌宕起伏。容易對財運、事業造成很大的影響。尤其是家里做生意的家庭,容易在生意場上遇到大風大浪。

四、水龍頭不停滴水,破財

如果家里的水龍頭出現了損壞,會不停的滴水。或者,有些人為了“偷水”,故意讓水龍頭不停滴水。如果有這兩種情況,一定要及時停止。水龍頭滴水,代表這財運一直往外流淌,容易讓自己的財運偷偷漏掉。

并且,現在的水表都是電子款的。通過水龍頭滴水的方式來節省點水費,根本就不現實。不管是故意滴水,還是水龍頭損壞,都要盡早解決。否則,積少成多,也會造成不少的浪費。

五、加濕器、風水輪,水流向自己能旺財

有很多人會在家里使用加濕器,或者擺放一些小型的風水輪。這些和水相關的小物件,擺放的位置一定要注意。最好在辦公桌的左上角,并且水要流向自己,這樣才能夠起到催財的作用。

以上就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內容,“水”能催財,也能破財。日常用水,或者布置的時候,一定要多注意。在不影響日常生活的基礎上,盡量保證能夠“旺財”的狀態。

源自:微智先峰

買房租房各有風水講究
詳細
《魯班經》“床不離七、棺不離八、桌不離九”什么講究?
詳細
影響事業的家居風水格局
詳細
搬新家要避開哪些兇日
詳細
六種家居風水壞你財運
詳細
破壞家庭風水的11種花卉
詳細
風水中,明堂究竟有什么講究?
詳細
墻有裂縫:寓意運勢將轉糟!
詳細
沙發擺放得當可旺事業財運
詳細
容易讓孩子學壞的家居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