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中正財與坐支的關系

3.6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正財坐正官

八字中正財坐正官,身強者為大吉之象,身弱通根者也吉,但身太弱無根無印而不入從弱格者,則官星克身不為福象。一般來說,正財生正官,同為正氣之物,其人具有高尚的品德,溫雅的資質,能得下屬的助力,能得眾人的支援,更能得上司或客戶的信賴、欣賞與提拔,事業上發展順利。八字身強者,行運逢正財正官的組合,必定升職或發財。對于女命而言,正官為夫星,得正財之生,聰慧善良,必嫁賢夫,其本人也能善盡內助的功,生活和諧,圓滿幸福。

正財坐七殺

正財坐七殺八字身弱者最為忌,殺旺攻身,一生求謀辛苦,身帶暗疾。身強殺弱最為福,以財資弱殺,其人曉得利用錢財作為交際手段為自己謀求利益,在外發展可得貴人資助,經商易得豐厚利潤,在企事業單位就職也能得到部屬的敬愛,以及上司之器重與提拔。對女命而言,七殺一位出現又得正財之生,其本人鐘情于丈夫,能盡內助之功,守婦道,丈夫事業有成,夫妻感情恩愛,但假如身弱根氣不足或正官混雜時,則不以福論。

正財坐正印

正財坐正印不論八字身強身弱,不論男女,均不是吉祥的配置,尤其是以正印為用神者,財星破印,主兇災,與母緣分薄,自小家庭有破敗跡象,自身感情婚姻不順,而且妻子與母親關系不佳,不能相互容忍。正印為助力為貴人,受財星破壞,生平求謀,屢遭阻礙,以致心愿不能實現,在事業上也不能得到長輩的愛護與支援,在生意上更常因大意而招來禍患。

正財坐偏印

由于正財與偏印為異性關系,故不會發生直接沖突,相對正財坐正印的組合為佳,但以八字身強者較有福,正財約束偏印可以消除偏印孤癖孤疑的個性,發揮偏印優異的理解力和領悟力,利于創造設計調查;而在交際方面,也能開朗地結交朋友,廣結人緣。只是偏印喜歡掩飾自己,其人不免有點古怪,表里不一,做人不老實,而且不太有耐性,對于需要長時間談判交涉的工作很不適合,往往半途而廢。

正財坐正財

正財坐正財,八字身強者為大吉的配置,其人誠信踏實,勤勞刻苦,利于經商,生意興隆,財源滾滾,必定發富,對男命而言,正財為妻,妻美而賢惠,婚姻幸福。再者,此組合出現在月柱者,父母多為有福之人,在時柱者福力減小,但也主子孫發達。身弱以印星為用神時,最忌此種組合,多不利母,尤其是正財透于時柱,恐自身晚運不佳,晚節不保。女命八字中食神弱而遇此組合,主子女緣分薄。

正財坐偏財

正財坐偏財八字身強者是吉祥的配置,事業經商方面穩重且靈活,進退自如,喜歡不斷擴大經營規模,多能獲取厚利,但其人豪爽慷慨大方,態度輕佻,多因交際而耗財。再者,其人不免多情,心思不定,喜歡在外弄柳拈花,不免家庭不安。身弱者用印星者不以吉論,暗示著有因女性而遭受損失之憂。

正財坐食神

食神生財,專一有情,福份深厚,大吉之配置,身弱者多有一技之長,很適合從事研究、商務會計或寫作之類的工作。八字身強者發富之象,人際關系良好,為人穩重正直,溫順踏實,心思細膩,求謀如意,頭腦靈活,適應能力佳,一生沒有多大的災難,適宜經營。感情順利,也主多得妻子內助。相對女命來說,此配置也十分吉祥,夫賢子孝。

正財坐傷官

傷官生財,八字身弱者耗泄交加不吉,易因口舌之災而招來麻煩,或者因求財而發生是非。八字身強財弱者則為吉祥配置,財源稱意,求財易得,多有意外之收益,借他人之手而發自己的財,諸如從他人的失敗之中獲得利益。傷官為偏神帶有動蕩性質,也主謀略和手段,急于求成,與正財之穩重沉著正直不符,因此其人內心經常發生矛盾,以致做事乍寒乍熱,人生也是起起伏伏,但終可獲得成就。

正財坐比肩

正財與比肩不會發生直接沖突,為有情之克的配置,一般來說八字身弱者較吉,身強者平常。八字身弱財旺用比肩的人是得財之象,其人財運佳,求財易得,大運再逢生助,事業會得到發展擴張,多能成為大富,而且異性緣極旺。身強財弱者,此配置則為平常,暗示一生之中易因兄弟或親友連累而蒙受損失,但由于比肩克正財為有情之克,故損失不大,只是對男命來說,正財為妻,比肩克正財,則配偶易有早失身或婚后外遇之象,陽干之人比肩暗合正財最為明顯。

正財坐劫財

正財劫財相互沖突,為無情之克,不論八字身強身弱,均不是吉祥的配置,尤其是身強之人,財星受破壞,生平多逢破耗,蓄財不易,求謀多阻力,不宜從事經商。而且劫財克正財,配偶多病災或有不軌行為,他柱再透出劫財者,有死別之憂。此配置假如出現在年月時,則其父事業不順或身體欠佳,尤其是陰干生人,重者有早別之象。

源自:五行人性心理研究

所屬專題:《八字算命基礎——十神詳解》(54篇)
《千里命稿》之比劫祿刃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的配偶易早亡
詳細
什么是命理中的“斷頭婚”
詳細
八字純陰的利弊及化解
詳細
八字流年檢視你的婚緣何時到來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有成為富翁的潛質
詳細
正確了解八字合婚,可以讓你的婚姻更美滿
詳細
八字十天干詳解——辛金
詳細
農曆出生月看你最佳的致富年齡
詳細
怎樣通過八字看自己家人是否有成就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