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分析——為何婆媳之間難和諧

6006閱  縮放:

人們常說,婆媳之間是天敵,很難和諧相處。而假如婆媳之間經常發生戰爭,又會影響到整個家庭的和諧穩定,因此歷來是一個讓人頭疼的問題。其實,生活中也有很多的婆媳相處得非常融洽,甚至親如母女,這里面除了個人修養、性格因素之外,還要看兩人之間的緣份。這些可以從一個人八字命局中找到問題所在,如果女命的八字中出現下述情況時,婆媳之間便很難和諧相處。

一、八字中財星旺而為忌,且緊貼日主

對于女命八字來說,財為官星的源神,為丈夫的母親,也就是女人的婆婆。假如財星成為命主的忌神,那便很難得到婆婆的喜愛,婆媳之間會矛盾重重,難以和諧。

二、八字中身財兩停,無食傷星通關

所謂“身財兩停”,指的是在八字當中,日主和財的力量相當,不分強弱,可以分庭抗禮,所以叫作“兩停”。財代表婆婆,身代表自己,假如兩個人勢均力敵,互不相讓,整天處于箭拔努張的狀態,關系自然難以處好了。

三、八字中日支與年支相沖或相刑

在八字中,年支代表父母宮,日支代表夫妻宮,假如這兩支出現相沖或相刑的情況時,婆媳關系肯定難和諧。

四、八字中偏印和七殺多而旺

偏印和七殺代表小氣、思想狹隘、自私、脾氣古怪,所以難以與人處好關系,其中當然也包括婆媳關系了。

不適合托付終生的男命八字特征
詳細
八字看你是否天生癡情
詳細
“生辰八字”被人知曉,真的會有很大風險嗎?
詳細
這三個月出生的人容易成為隱形富豪
詳細
容易在地震中死亡的八字特征
詳細
婚姻不順如何化解
詳細
如何從八字看六親富貴程度和類型
詳細
八字看孩子想象力來自何處
詳細
八字十二地支詳解——午
詳細
八字納音五行解析——松柏木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