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財位的布置

5.3萬閱  縮放:

要想使自己財源滾滾,家興財旺,最簡單易行的方法,就是在家中客廳的財位擺放合適的物品。一般客廳的財位位于門的對角,至于財位上可擺設之物甚多,各門各派皆有不同。大體而言,取吉祥物并與自已有緣即可。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常用的財位飾物,以供參考。

一、財神爺:財神爺之說法甚多。道教中文財神為比干,武財神為趙公明或關公。其他尚有五路財神,沈萬三,陶朱公,石崇,劉海蟾等。土地公亦為財神。佛教有彌勒佛財神。密宗有紅黃白黑綠財神。

二、神位香火:家中的神明及祖先,不但保佑家人平安,也給子孫帶來錢財興旺。故擺放在財位方甚宜。唯神位香火之擺設其禁忌及要點甚多,皆要列入考慮。

三、聚寶瓶或花瓶:瓶為“平安”,花為“源源而發”。塑膠花干燥花不宜。

四、招財樹或盆栽:植物以圓葉,四季長青,綠意盎然為佳。花卉因季節不同會凋謝反不宜。招財樹即在圓時上系紅緞帶,紅綠五行搭配,吉祥又悅目。

五、水飾:“山管人丁水主財”。水飾有水珠,水盤,水栽及山水瀑布圖等。感覺上要活水而非死水,水流的方向要內流而不可外流。

六、金錢豹,錢鼠,招財貓,玉兔,駿馬蟾蜍等象征帶來錢財之動物。蟾源自劉海蟾的故事,白天頭朝外出外咬財,晚上頭向內咬財回來。

七、金元寶,聚寶盆,大船入港,金雞報喜,金玉滿盤等實物,造型或圖案。

八、丹青:貼在財位之墻上。如財神爺圖,招財進寶圖,牡丹富貴圖,富貴如意圖,聚寶圖等等。

九、錢幣:若財位沒有辦法放置物品,則可用錢幣之法,用紅絲帶串外圓內方之古銅錢數個,外國錢亦可(賺外匯是也)掛在財位上方。

財位之目的在于催財,得財,存財,護財。財位方之擺放應美觀優雅,和其他家俱搭配適立即為上策。此位忌凌亂,堆放垃圾或冷氣口等不宜。“財”為我克之物,故而取得錢財當然必須花費勞力及心血。除了財位上的布置外,個人該有的努力及奮斗更不可少。

孩子書桌放在哪里最合適
詳細
可化煞招財的風水吉祥物——風鈴
詳細
如何根據職業選擇旺運的床頭朝向
詳細
什么戶型的房子最旺財聚財
詳細
書房布局好可提升學業運勢
詳細
植物放在這兒,越住越富,有錢人都這樣做!
詳細
如何由房子的“三圍”看風水好壞
詳細
哪些家居風水會讓你愛情事業屢受挫
詳細
怎樣選擇最佳旺官住宅
詳細
廚房風水不好會使你賺錢艱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