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該花的錢一分都不能省

4359閱  縮放:

錢是我們日常生活必須品,你走出家門,就總會有花錢的時候。我們知道有些人精于算計,不管是雁過拔毛,還是坑蒙拐騙,扎在錢眼里的人還是很多,特別是在信仰缺失的時代。但在我們的民間習俗中,經常會有老人家告誡你,這里的錢不能不花,說好的數目不能短了少了,要是算計了這里的錢,可要遭受報應的。那么,民俗中哪些錢會特別被叮囑的呢?收集了一些,大家通曉下。

1、工匠的工錢

這里說的工匠主要是說建筑工和木匠,他們建設的是每個人日常都在用的房子,橋梁,道路,水渠水庫,家具等。其實在命理中對木匠工匠是特別看重的,因為他們把控著風水里很多核心的東西,魯班的很多文章就講到不少造福人的風水要訣,也提到不少怎么去解決一些被主人算計或對主人不滿意的工匠是如何對付主人的技巧。說個很簡單的道理,關鍵的位置,給你少釘一枚釘子,也許就能要一家人的命。所以,厚道的有遠見的家庭,是絕對不會對工匠們橫眉冷對,克扣算計的。

2、給僧道和算命人的錢

一般民間能在給這些人的錢的時候也就是做法事,或遇到急事求助的時候。為何民間多尊重他們,因為無事誰也不會去和他們談錢的事。這里不是說不能談價錢,而是談好的,該付多少就付多少,免得做法事或算命的人給你少算點什么,或故意給你弄點差錯的事,或心生了不必要的詛咒(他們的能量都比較大)。這個時候,你別提什么德不德,因為他們會反過來提因果報應的事。

3、醫生的醫資

醫生是掌握我們生命的人,每個醫生直接面對病人,會根據你的家庭情況開對應的藥物,但記住了,算計了醫生的錢,要被他們知道了,那會貼進去更多。一副藥差一點,效果就很不一樣。當然,現在都是正規醫院的多,規矩了很多,反而在百姓眼里,被醫生算計的概率遠超過了算計醫生的概率。其實醫生是一個高危的職業,救死扶傷的職業,若是經濟能接受,就不要和他們計較了,也許他們開了貴的藥是從療效考慮的,往好的方面想,病能好得快。

4、喪葬相關費用

為何很多本來很拮據的家庭,一到給死者辦喪事的時候,就總會提到風光大葬呢?因為啊,在習俗命理中,死去的親屬可以控制家運,而負責喪葬事務的諸多如挑陰宅的風水師,做法事的道士,做棺材的扛棺木的挖墳的都是得罪不起的人,這些人的傭金是千萬別克扣算計的。

5、橫死之人的善后款

這在習俗中的說法是買命錢,克扣了話,回報可不止是做做鬼夢,撞撞鬼那么簡單,還會殃及家人。

6、惡人的索取

一般老百姓和在遭遇惡人的時候,保命是第一法則,不要因為稍許金錢上的算計,就惹怒了惡人反而惹上了血光之災。當然,并不是說不要對付惡人,而是要用能對付惡人的方法,俗話說,惡人自有惡人磨,比如你讓惡人聞風喪膽的人去對付他們,或事后用你的智慧去對付他們,面對面和惡人計較就非理智行為。該給官、兵的錢也屬此類。

7、教育支出

還別說,尊重讀書人在習俗中是隨處能見到的,不管是封建社會還是現代社會,對教書先生的尊重是對學識的尊重,對望子成龍的希冀。所以,陳鵬解夢認為習俗中以教育支出為重是最值得現代人重視的。我們回憶下古代科考時期,很多讀書人從小到大,家里都是全力支援他的學業,這些讀書人在成年之后都甚至不需要去做家務,不需要下地干活,只要一門心思讀好書,依靠科舉升官發財,光宗耀祖。

8、給死人用的錢

為何有人會克扣給死人的錢呢(祭祀時候燒的紙錢),這些人心里其實不存在尊重的,他覺得燒紙錢只是一個儀式,隨便意思下就好了。殊不知尊重先人不僅僅是在表面上的燒紙錢的多少,而是你的表現至少影響著你的后代對長輩要怎么尊敬。為何總有往生者托夢要東西呢,其實,祭祀的時候,多燒點紙錢就行了。在習俗中有提到若克扣給死人燒的錢,會被鬼惦記的說法。

文:陳鵬解夢

蘇軾告訴你,不要一味地迎合他人
詳細
改善命運最快的方法就是行善積德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夏至
詳細
為何總不順?一個很難覺察的原因!
詳細
預示你將破財倒霉的不祥之兆
詳細
身上戴哪些東西最影響運氣
詳細
命理中的解災化煞
詳細
中秋佳節如何讓財運旺起來
詳細
廚房物品的放置對健康和財運的影響
詳細
為何福報越修越少?原因竟是因為這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