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話說了會倒霉

3.2萬閱  縮放:

很多情況下,很多玩笑、很多話是不能隨意為之的,否則可能一語成讖。所謂一語成讖,就是一句(不好的)話說中了,就是“不幸而言中”。

例句:《紐約時報》女記者梅納德曾在2003年出版的《底特律終結》(The End of Detroit)一書中預言:“到2010年,美國三大汽車廠之一將不能以現在的規模存在。”現在看來,這簡直是一語成讖,通用從世界最大的汽車廠真的一步步走向了破產的邊緣。

查詞典,關于一語成讖,還有這樣的例句:離家赴美之前,他曾玩笑般言道:“沒準這一去,再也回不來了。”不想竟一語成讖,客死他鄉。

前幾天媒體報道:南寧市檢察院偵破了一起上林縣7人系列腐敗瀆職案,其中一名涉案干部很有意思。他叫韋桂龍,出身行伍,轉業后先后任上林縣副縣長、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政協副主席等職,一直協管或者協調公檢法,每年都到縣檢察院視察。干警們至今還記得,有一次他看到審訊室中犯罪嫌疑人坐的椅子是軟包的,來了興致,坐上去雙手分別扶著兩邊的扶手,抬起身子,低著頭左右看看,不停地說“感覺不錯、不錯”。沒想到一語成讖,59歲時他因涉嫌受賄罪終于坐上了“感覺不錯”的椅子。

與一語成讖相類似的就是咒語了。

咒語的道理很簡單,用魯迅的話說,就是千夫所指,無疾而終。但是,鄭博士今天想提醒朋友們的是:謹慎你不經意的話變成咒語!千萬要當心你的“烏鴉嘴”。鄭博士先請朋友們聽聽下面的故事:

一對夫妻,不知道何原因在高速行駛的汽車內吵了起來,年輕的妻子忍不住心中的怒火,沖口對駕車的丈夫吼道:“你死去吧!”怒氣沖天的丈夫看著妻子一眼,什么也沒說,借著飯后的一股酒勁,一打方向盤,沖向迎面駛過來的一輛大貨車。慘劇發生了,他死了,她幸運地活著。

一對結婚幾十年的老夫妻,那年,丈夫突然向妻子提起想回自己多年未去的內蒙老家看看,妻子是堅決不同意,但是,丈夫還是執意堅持,妻子拗不過他,在他臨走的時候狠狠地對他說:“去吧,去吧,死在那邊,別回來了!”真是應了妻子的狠話,他相孺多年的丈夫在老家突發心臟病,死在那邊。

這兩個故事,這兩對夫妻都沒有什么深仇大恨,只是對和自己生活N年的親人,心不再設防,毫不禁忌,應該說的與不該說的脫口而出,導致一語成讖。

 

鄭偉建博士特別提醒:

千萬不要隨意說出不該說的話,無論是夫妻之間還是朋友之間,也無論是上下級之間還是合作伙伴之間,都要“口中留情”,不能不管不顧的放肆去說。 下面幾句話是很多朋友都會不經意說的話:

  1. 你去死吧。 (詛咒人家去死)
  2. 你一輩子受窮 (詛咒人家無錢)
  3. 你這沒用的東西 (詛咒男人或女人性無能、錢無能、權無能;或者詛咒孩子學業無能等)
  4. 你打一輩子光棍 (詛咒他人一生都沒有配偶)
  5. 你這個小人 (詛咒他人變小人,結果自己經常遭遇小人搗鬼)
  6. 你們這幫廢物(詛咒自己團隊或者合作伙伴業績不好)

當然,還有很多不好、不吉祥的話,鄭博士就不在此舉例了。有一句話相信朋友們都聽說過:“好事不出門惡事行千里”;與此類似的就是:“好話不顯靈,壞話盡成真。”謹慎你我他的“烏鴉嘴”。另外鄭博士也指出:說不該說的話的人,自身也會遭到報應,因此要慎言!

對于別人不慎說出的不該說的話,如何化解呢?鄭博士給出一個最簡單易用的方法:

也就是坊間最常用的方法:對天對地連呸三聲“呸呸呸!”,回家后用紅繩系手(男左女右)化解。

如果你覺得自己運氣不好、你的愛人沒你期望的那么能耐、你的子女出息不大,你在感情、婚姻、財運事業、健康等方面都頻頻受挫,那么,請你反思一下自己,看看自己平時有沒有不吉利的話語說出口?有沒有不吉祥的口頭禪?記住鄭博士的話: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如何讓自己的人生不斷進步?
詳細
生活中哪些壞習慣會讓你破財
詳細
立冬時節如何為自己開運
詳細
你的氣場鎖定了你的命運!
詳細
如何推算屬于自己的九星命卦?
詳細
由血型透視你的職業
詳細
盲目放生沒有功德,反有罪過!
詳細
你適合在家里養龜嗎?
詳細
春節“福”字你貼對沒?
詳細
如何在生活中調整好自己的運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