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難更改

1.3萬閱  縮放:

大家對命里的理解,常常都有這樣的一個疑問:就是說,是不是人生的方方面面,大小事情,都是命里面既定了的?是不是大至人生大事,小至一得一失,都真如所說的,冥冥之中,早有注定?對此,有人說,命里是什么都定了。也有人說,命里面也不是什么都定的了。也有人說,如果命里面不是什么都定了,那命還可以算嗎?以前我在學八字的時候,一個大學副教授當時對我說過這樣一句話:命,不是算出來的?

其實老師當年的話說的很經典很精妙,命真的不是算出來的。只是通過命,可以算出一些事情來。所謂“落地喊三聲,好丑命生成”。如果命是算出來的,那才不合理,才不對。因為如果命是算出來的,則說明命的可變性,可改變性,自然不可能再算。正是因為命里面很多既定的事,才有可被算的意義。那么,命里面究竟定了什么?定了哪些?

首先命里面定了好和壞。這怎么說呢?就是說一個八字里面,通過專業知識,可以分析出這個命是好命,還是不好的命。這樣說,可能有些人要不開心。因為這樣說,多少顯的有點消極。但是這卻是生活中真實存在的。也正如這個世界里面,有些人順順利利,風風火火。而有些人呢,一生潦倒,郁郁不得志。有人也認為這是不公平,但所謂的公平,也只是看你用什么樣的標準去定義。有人用一生的定義去看待公平,而有些人是用幾生的定義去看待公平,也有人用某階段的經歷去看待經歷。但說得細一些,命里面固然定了好和壞,但是因為大運的變化,好命之中也可以有壞運,壞命當中也有好運。如果這樣,你說公平還是不公平呢?

其次,命里面定了范圍。范圍是什么?比如政治經濟學上說的價值規律,就很形象:圍繞某個中心而始終上下波動,又不會脫離這個中心。這就是價值規律。平時很多人問我命里面定了嗎?我通常都會拿這個例子去回答他們。命里面也一樣,你說定了嗎?也是定了,因為不論命里怎么變化,始終不離各人命里面的那個太極,那個中心。你說不定嗎?也沒有絕對的定,因為命里面和這個價值規律一樣,始終圍繞這個中心,依舊有著上或下,左或右的波動。比如命里面定了一個人一生的成就是小富,換到現在的社會,就是百萬以上,千萬以下,到底是能賺一百萬,還是能賺五百萬,這個又是可以通過主觀努力去實現的。但是你再差,也不會低于一百萬以下,再高也不會超出一千萬,這就是范圍。

再有,命里面定了吉兇和事實。打個比方,比如八字里面定了你肝要有問題,那基本就是定在肝方面的問題,至于是因為內在因素或外力而造成的,這個就必須看大運。所以,同樣的一個八字,如果一個是男,一個是女。男的可能是內在因素造成的肝病,而女的極有可能是因為外力造成肝有問題等,大約是這個事實。再比如一些大兇大吉的事情,也一定是既定了的事實,不論過程如何,這些極兇大吉的事情都一定會發生,只是可能形式會有所不同,但這并不影響吉兇和事實本身。

所以,你說命里面定了什么,這個時候應該有一個認識認知了。也好比太陽一樣,它只管每天升起,落下。至于,每天的天氣卻又是可以變化萬千的。同樣的太陽一升一落,卻一樣可以有四季輪回。這和命運的軌跡多么相同相似。命里面定了二個極點,定了各自的圓圈。至于這圈里面形形式式的事,起起落落,卻又是可以通過主觀,個人的努力,環境的變化而有不同的表現。但同時又不會超出各自的圈圈。這便是命,雖然不是算出來的,但卻可以推算。 

文:震乾

謹記!路邊的東西不能隨便撿!
詳細
過年拜神祭祖有啥講究
詳細
尋龍點穴:千年來風水寶地的秘密!
詳細
修好內五行,風水不用調
詳細
九星命數看你何時能走好運
詳細
哪些男人命中注定財運旺
詳細
我命由我不由天,如何才能獲得貴人相助?
詳細
由喜歡的顏色看你性格特征
詳細
葫蘆的風水功能
詳細
看看你為何會霉運當頭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