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由頭發探知人的性格命運

3880閱  縮放:

頭發不停的生長,實則由人類欲望轉化而來,所以修行的人會剃掉頭發,意為去除欲望。黃帝內經云:“發為血之余,腎之華”,頭發是肝臟的余氣,腎氣的華彩外現。頭發的生長歸于肝,頭發的潤澤與黑色歸于腎。在面相學中,頭發的疏密、色澤、發際線高低、鬢角高低都與命運息息相關。通過觀察頭發、可以得知人的一生之富貴貧賤和吉兇禍福。泓達周易總結:頭發宜細、宜軟、宜疏、宜黑、宜香;頭發忌黃、忌粗、忌硬、忌厚、忌早白、忌發低、忌發理不順。

頭發稀疏的面相

頭發稀疏有兩個原因,一是腎氣過度發散,包括用腦過度與多淫縱欲;二是肝氣過盛所致。頭發稀疏禿發者機智,禿發且天庭飽滿的人通常智商較高,善于動腦,反應快,決斷迅速,較會賺錢,通常易擁有一定的社會地位。發禿主智力過人,精于算計,一般不喜體力勞動,懶于做家務,以腦力勞動者居多。

頭發疏而秀的面相

頭發宜偏疏,不宜過于濃密。頭發疏秀者聰明伶俐,頭發疏秀而潤澤的人,性格忠貞,資質聰穎,辦事認真,一絲不茍,善于理財,有名有利。如加上眉目清秀,功名有望,多為福壽之人。但意志力不夠堅強,經不起挫折考驗。

發際線過低的面相

發際線在面相學稱作“火星”,這里男人代表事業前途,女人代表丈夫與娘家。發際線過低,代表男人前途受阻,不容易有貴人幫助,做事沒有遠見卓識,目光短淺;女人則嫁不到貴夫,出嫁后娘家不發達。

頭發黃的面相

東方人以頭發黝黑為佳,頭發黑而亮代表腎氣充足,智力高。頭發黃色淺淡,則早年智力不高,讀書學習成績不理想,很難考入高等學府。成年后做簡單的工作,不能參與高智商的創作研發。在戀愛方面簡單而熱情,知道體貼自己的愛人,沒有過多的心機。

頭發枯黃的面相

頭發枯黃沒有華彩,這是腎氣先天不足的表現,代表做事沖動而欠考慮。頭發枯黃的人,做事有始無終,不能堅持到底,易見異思遷,也容易遇到困難險阻而事事不順,事業不容易成功,多數一生辛勞多災。且易刑夫克妻,在情路上多有不順。

頭發黑而亮澤的面相

頭發黑而亮澤腎氣充足,智慧高而長壽。泓達周易:頭發黑細如絲且光澤的人,生性活潑,氣質優雅,精力旺盛,富有沖勁與斗志,具有高超的溝通能力。多幸運,易成功,且生命力強。

頭發旋過多的面相

發心旋位于頭正中央者,運勢可順利發展。發心璇偏于一邊者,天生的境遇不如人意。有兩個發心璇者,體質虛弱,性格易變。發心璇多于兩個者,早年運氣不佳,易生兇災不如意事。頭發黃色而有發旋在前邊者,主出兇禍傷災。

頭發粗硬的面相

頭發粗硬的人性格簡單粗暴,個性強,寧死不肯服軟。所以頭發粗硬者勞苦,并且一生運氣不佳。頭發粗硬的人通常體格強健,脾氣剛燥,個性粗野,心急沖動,頑固強硬,做事積極,有行動力,忍耐力強,不易服輸,有典型男性化的氣概,有謀生技能。但個性孤僻,刑克長輩,命運較勞苦。

頭發參差層次不齊的面相

頭發生長不均勻,有的地方挺起,有的地方柔弱,這是發次不勻的面相。大多性格嬌縱,情緒游移不定,喜新厭舊,作事缺乏恒心,難于貫徹始終,經常變換職業,事業事倍功半。且虛榮心強,矯情好色,縱欲固執,易有兇惡暴戾的犯罪傾向。

頭發濃密的面相

頭發過于濃密,是肝氣過度的表現,做事欠缺思考,處世簡單。頭發多而濃密厚實的人,性格遲滯、愚頑,家庭緣薄,易散走他鄉,一生奔波勞碌,煩惱貧窮,易官非纏繞,訟獄宜防。發多血旺,易好色貪淫,較不利父母、易刑克長輩。

發際線偏的面相

發際線偏斜代表早年運程不佳,或者刑克父母。發角參差不齊的人,早年刑克父母,對父母的健康有不良影響。男子發角左偏克父,右偏克母;女子發角右偏克父,左偏克母。

少白頭的面相

如果是病變的少白頭,則早年運氣阻滯,或者生活過于辛勞。青少年頭發早白的人,多是身體狀況不好,血虛而頭發先白,要小心健康出問題而導致壽祿不長。少年就長白發的人,還易刑傷父母。男子左邊白發多妨父,右邊白發多妨母;女子左邊白發多妨母,右邊白發多妨父。

頭發卷曲而粗硬的面相

性格暴躁而執著,不撞南墻不回頭,一生多災多難。頭發卷曲者脾氣暴烈,頭發自然卷曲的人,個性比較為倔強,充滿活力,頗帶沖勁,脾氣暴烈,專斷獨行,多為武職,愛管閑事,也多好色,人際關系不佳,一生易犯傷災。但行動力強,大多能富足生活。

鬢角粗硬的面相

鬢角的頭發向兩邊挺起,粗硬有力,這是性格暴躁的表現,做事急促而簡單,不知道回頭。事業方面一生偏于自己的意見,聽不進他人的建議,往往知錯不改。感情方面一意孤行,不會讀取對方的意思,曲解誤解愛人的心思,一生生活為中低等。

頭發細而軟的面相

個性溫和,富于幽默與智慧,做事有始有終,但有時原則性不強,易于隨順他人。頭發細軟者感情豐富,富于人情味,知道體貼對方,思想細膩,夫妻恩愛,人緣甚好,多學多藝,有創造力,多是文人雅士和藝術家。大多命運平穩,家業豐足。但膽小多變,容易消極,且身體不夠硬朗。

文:泓達周易

事業成功必備的幾種面相特征
詳細
面相教你如何俘獲男人的心
詳細
從眼睛看女人的愛情隱私
詳細
面相看哪些女人容易離婚
詳細
面相看哪樣的男人最好別找
詳細
先天面相不佳如何后天彌補
詳細
由面相看女人好壞
詳細
長啥面相的人戀愛成功率低
詳細
由山根斷吉兇
詳細
通過手面相看你財運如何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