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中的燈具有哪些風水講究

3.6萬閱  縮放:

 

一、臥室燈具色彩

1、以暖色配合適量白光源為佳。家居風水中一般講究用光色彩,即色彩冷暖之間的變化運用。色彩配合家中五行著重于冷暖搭配,家居以陽氣為主,所以燈飾色彩也應以暖光為主。紅、橙、黃、綠、青、藍、紫七色中,紅、橙、黃光源為暖光源,綠、青、藍、紫為冷光源,冷光源給人一種神秘、夢幻感覺。以陽氣為主周邊配合適量白光源,這樣最適合人們居住生活。

2、臥室中切忌使用紅光燈,但在臥室中,一般不宜選擇紅光燈及有大幅度閃爍的霓虹燈作裝飾,容易令人產生浮燥不安的心理。有的新婚夫妻,為了增加浪漫色彩,在床頭上或梳妝臺上按個紅燈泡,這是大忌,容易引發一方或雙方的出軌;孝臥室里有紅燈,孩子容易性格急躁,也容易有早熟早戀的現象,這個一定要注意。

3、黃色燈主招財,黃色的五行屬土,而從五行相生的而角度而言,土生金,這也就決定了黃色燈的招財寓意。所以很多人喜歡在家中安裝一盞黃色的燈,為的就是招財。

二、燈飾的款式應以與家居設計協調為佳

在燈飾的款式選擇上,應符合整體家居設計風格。當然,燈飾選擇得好還可助運。比如古典燈飾,具有古典韻味、樸實而有內涵,起鎮宅作用,可助主人的事業運;時尚燈飾的設計新穎、現代感強,有助人進步、催財的作用。水晶材質的燈飾,高雅華貴、星光耀目,可起到旺財、增旺家中氣場的作用。

三、臥室燈具的數量

家中燈的數目以單數為佳,但在射燈平排照射時,應注意不要用三盞燈并列,以免類似于三支香,形成不好的寓意。

四、臥室燈具安裝方位

燈具的擺放安裝不能隨心所欲,因為不恰當的擺放也許會給人們的生活和睡眠帶來很大的不便和壓力,一般床頭不要擺放光線強的燈具,床的正上方不要安裝吊燈,以免造成人們精神壓力。

臥室燈具風水的注意事項

  • 臥室燈具風水注意點一:臥室燈具不可使用吊燈懸掛于床的正上方,有壓頂之說。
  • 臥室燈具風水注意點二:如使用筒燈或射燈作為臥室的輔助光源,在臥室燈具擺放時切記不要并排擺放三個,因為家居風水中有三拄香之說,一般要回避三這個數位。
  • 臥室燈具風水注意點三:在臥室燈具款式選擇方面,古典款式有鎮宅之用處;水晶燈具有催財的作用,但最好不要選擇棱角比較突出得燈具。
  • 臥室燈具風水注意點四:選擇臥室燈具光源的時候切忌使用紅色光源,紅色容易使人心情浮躁,在家居風水中有一說是紅色光源容易使夫妻一放出軌,如使用在兒童房,容易使兒童有早熟早戀得現象。
  • 臥室燈具風水注意點五:如果你需要招財,可以使用黃色得燈具,黃色主土,而土生金,所以說黃色有招財得含義,適合選擇。

臥室燈具風水禁忌

1、造型怪異,形煞害人

燈飾形狀以圓形、方形為宜,造型怪異的燈飾在風水上會產生不好的寓意,對主人產生不利的影星。

2、臥床、沙發正上方的吊燈容易形成光煞

臥床、沙發正上方安裝吊燈,時間長了,容易造成腦神經衰弱等病癥,而且還會容易女性婦科方面產生疾患。

3、暗廳明室,內外顛倒

客廳要明亮,臥室要稍微暗一點,這是我們都懂的道理;但是有些人在設計時忽略了這一點,導致“暗廳明室,內外顛倒”的局面。太暗淡的客廳燈光會影響主人的事業發展;明亮的臥室燈光則會讓人感覺刺眼,不利于家人休息,放松。

臥室不同于客廳等其他房間,臥室是人休息養臥,補充精力的地方,燈光顏色必須柔和,不會讓人感覺刺眼,切忌花花綠綠太亮或太暗的燈飾,這些小細節一定不能放過,才會帶來好臥室燈具風水。

客廳采光決定你的財富運氣
詳細
怎樣堵住你的漏財洞
詳細
切忌在門的上方懸掛時鐘
詳細
影響孩子學業的風水禁忌
詳細
可催旺丁財的四大風水布局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八卦煞
詳細
怎樣選擇窗簾符合風水之道
詳細
家居臥室布局都有哪些風水禁忌
詳細
為何富人家里必少不了這八樣物品?
詳細
雨傘最好不要放在這幾個地方,不利家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