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老總辦公室有哪些風水講究?

3637閱  縮放:

總經理是公司的高層領導,是一個企業的領軍人物,老總的辦公室風水自然也是最需要重視的區域,因為好的磁場能夠為你帶來好的運勢,好的辦公室風水,既能體現公司的整體文化,也能體現公司的整體實力。那么在風水學中,公司老總辦公室有哪些風水講究呢?一起來看看吧。

一、老總辦公室要位于吉位

對于一個公司或企業來說,老總辦公室的位置非常重要,事關企業成敗的關鍵,原則上,最好在整個公司的后方,猶如軍隊的指揮官在后面掌控指揮排程,比較容易掌控員工,員工也會比較敬業。或者設定在本命的吉方,即生氣、延年、天醫、伏位方;或者選擇旺氣位亦可,即正南、東北、正西位。如果以上三者皆符合時,則為上上之選,否則因地制宜即可。此外,老總辦公室房間的動線也應順暢,即從大門走到房間的動線不可彎彎曲曲,或有雜物阻礙需繞道而行,或曲徑幽深、陰暗,這樣財氣不易進入房間,則業務困難重重。

二、老總辦公室面積不宜過大

老總辦公室的面積大小要適中,如果太大,則氣不易聚,有孤寡之象,公司的業務會衰退,并不是說辦公室越大越有氣派就越能給公司帶來好的運氣,過猶不及的道理我們都懂。當然面積太小也不宜,代表業務拓展不易,格局發展有限。所以在老總辦公室的面積最好在20平米上下的樣子,不要超過30平米,這樣才是招財的最佳選擇。此外,老總辦公室及業務主管的辦公室最好設在較高樓層,對于公司發展更加有利。

三、老總的辦公桌要擺放得宜

  1. 老總的辦公桌應當比員工的要大氣,這樣能增加權勢,順利領導員工。辦公桌的上方不能有橫梁,因為橫梁壓頂乃風水大忌,既不利事業發展,也不利大腦健康。而且辦公桌正前方應寬闊明亮,宜放矮椅短凳,因此方為朱雀位,朱雀喜鳴易飛,故宜于與員工面對面交流。辦公桌應潔凈,忌擺放污物,宜對明窗,若對面是墻則可掛地圖或名人字畫及催人奮進的條幅、警言、名句。
  2. 辦公桌的左前方應通暢無阻,進退有徑(左手對著門),此方為青龍位,青龍喜游、易動、躥躍無阻則生財氣,上下翻飛無礙則生財之氣 (可放置飲水機)。老總座椅的正后方為玄武位,玄武(龜蛇)喜暗易睡,引伸背有靠,要背靠實物,如墻、櫥等,不宜有門、窗等。辦公桌的右后方為勾陳位,勾陳喜蜇伏于重物下,易固守持恒,故此處應擺設重物,宜放保險柜、金屬類器物、鎮物。
  3. 辦公桌的右前方為白虎方,白虎喜山,易燥。宜擺放個人喜愛的固體裝飾品,最好是玉石,玉石代表山,象征白虎臥山川,忌放魚缸,飲水機以及與水有關的盆景。有的老總重視金庫的位置,金庫要放置在比較隱蔽的地方,金庫一般放置在座位的左右后方,這樣能夠守得住財。
  4. 辦公桌不宜對著走道的位置,走道通風也相當于氣口,凡是氣口都要避免和空間直沖,如果氣門直對這叫犯沖。會被入門的氣場沖到,容易影響一個人的潛意識、神精系統,造成脾氣火爆或無端生病的情況。可以在門口立一座屏風或植物,作為化解之道。

四、選擇綠色植物要恰當

關于綠色植物,任何位置都可以擺放,于權利位上可以崔旺官運、名氣,財位上可以催化財運,于文昌位、文曲星上可以催化創意。但有一點要把握好,綠色植物一般不能用帶刺的,比如仙人球。綠色植物要精心打理,不能枯萎,枯萎要立即更換,這樣才能夠保證辦公室的生氣。

五、辦公室天花板要高

辦公室天花板或墻壁滲水是會影響運勢的。漏水或龜裂,是漏財的象征,因為水本為財,水都漏出去了,財也就留不住了,所以遇到這種情況應該宜速補救。而且在辦公室的天花板以高為吉,太低有壓迫感不吉利,且影響業務的推進,同時通風較不良。

靈匣網編輯整理

如何利用風水改善事業運
詳細
職場女性旺事業風水秘籍
詳細
如何擺正辦公桌的風水位置
詳細
怎樣為辦公室打造旺財運的風水布局
詳細
會讓你失業的辦公室風水格局
詳細
辦公室風水調理秘訣
詳細
哪些吉祥物擺在辦公室旺事業財運
詳細
辦公風水旺運小妙招
詳細
哪些辦公室風水會影響你升職加薪
詳細
辦公室的電腦也有風水講究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