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的“寧缺毋濫”未必不是好事

3746閱  縮放:

章女士對自己冠以“剩女”的稱謂似乎不太妥當。

這個當今流行出來的新興詞匯很大程度上困擾著女性,包括章女士。

“我這樣還不是‘剩女’嗎?”章女士苦笑了一下,“老師就別安慰我啦!八零后的小孩現在都可以打醬油了!”

“我們也不能完全評判這個詞的好壞,說它壞是因為這是古代男權社會遺留下來的狹隘思想;說它好則是因為其也逐漸演變成了一種對于優秀女性的肯定。”非常說,“而看你自稱‘剩女’又流露出如此悲觀的情緒,想必把它當成了貶義詞,所以說你這樣看待自己不妥當。”

“吳老師說話真有寓意,很期待您來細講我的命運!”

“好的,那我們就開始吧!”

非常攤開批命手札,握筆排起命盤。須臾,他娓娓道來:“你是乙木小草命,卻成長在燥土之上,長勢不佳而無法郁郁蔥蔥,對應到現實里便是會影響感情。你回想下,過去是否一直情路不順?”

“我覺得女性或多或少都有這方面的煩惱。”章女士回答,當然,能自其倔強的臉上看到絲絲哀愁。

“而你尤甚。”非常補充道。

怎么個“尤甚”法?非常闡述過往,帶領她開啟記憶的閥門。

2010年,庚金克乙木,乙庚合而強勢,象征女性之抗拒,有桃花運卻瞧不上;2011年—2013年,感情星動,抗拒依舊,運勢不佳;2015年,情感有結束之風險。

“縱觀這幾年,章女士你似乎總在抵觸情感,即使正在戀愛中也多半不走心。”非常一貫地實話實說。

章女士略有不好意思,這次,她預設了過往情感經歷。“我也想好好談一場戀愛,卻總不盡如人意。”她嘆一口氣,滿腹不甘卻無可奈何,“我想這也許就是我的‘剩女命’吧!”

 

“有些人總愛把命運的不順歸結于‘命’,就像社會上把剩女的出現總歸根于女性的‘眼高于頂’,從而忽略了自身因素,忽略了社會發展進程之于女性的影響。”非常做著如上對比,緊接著便指出她性格之缺陷,“你較為偏執,會將自我思想強加給他人,這一點命理是無法改變的,還需靠自身來改善。”

章女士覺得有理亦表示聽從善言,但依舊對自己的情感憂慮:“雖然有男友,總感覺沒有未來,自己有點恐婚可是又怕就這么‘剩’下去……”

“關于這點,我給你明確的建議就是:寧缺毋濫。”

“老師,我懂了,您是告訴我不要在意世人的眼光而自在生活下去吧!”

“這是一層意思,我們這個社會對女性偏見太深了,現代女性獨立自主為何就不能像男性那樣精挑細選呢?與其為了結婚而結婚,不如尋個真心如意之人。”非常又道,“還有一個原因是,你若在2016年年底就結婚,來年至2018年期間也一定會離婚。無論伴侶是不是現任男友,請一定要記得這個時間謹慎考慮!”

“原來分手或是晚婚也未必是壞事。換個角度想,也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不過,吳老師,我也不是那種女強人類型呢!哎,人說剩女都是精英,我還真是處于邊緣的人群啊。”章女士自嘲著。

非常一點也不覺得訝異,他說她的命本就屬財大壓身的類型,若一味追求虛名實利反而會累垮,做如今的會計工作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一場預測下來,章女士不僅放寬了心,更加明白了于己可行之事:情感上“寧缺毋濫”,工作上“從心不從名”。

文:吳寬之團隊

命理解讀哪些人容易遭遇家暴
詳細
女人怎樣讓男人愛自己一輩子
詳細
夫妻同心才能財運旺盛
詳細
愛情是一種緣分
詳細
幸福婚姻一定要滿足的風水原則
詳細
把握命運六個暗示助你告別單身
詳細
細數女人感情出軌的十種表現
詳細
單身者必看!想遇見對的人,這四件事要明白
詳細
單身狗如何快速脫單?
詳細
會愛自己的女人才會愛別人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