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臨近,如何賞月轉好運

5465閱  縮放:

九月的中秋節是個賞月看星星的好日子,當然;對吃貨而言,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可以吃好吃的月餅并在賞月的時候配上燒烤與啤酒。傳統的中國民俗文化里的中秋節有很多的故事,如;嫦娥奔月、吳剛發桂、玉兔搗藥、月餅起義等,在中秋佳節中,小光老師也和大家分享中國傳統文化中有關月亮的禁忌與祈福文化吧!

有關賞月的兩個禁忌:

禁忌一、不可以用手指月亮,相傳月亮上面有神明,所以古人認為用手指指月亮是對月亮不尊敬。還有些地方的古代傳說更認為用手指月亮會被月亮里的神明懲罰,懲罰方式就是晚上做夢的時候月神會來割掉那根手指。

小光老師補充:古代月神有嫦娥、吳剛、月亮帝、太陰等,而不可以用手指月亮這個習俗是哪個神所傳下來的已經不可考了。

禁忌二、賞月時不可以去人氣比較少或是比較陰森的地方,如墳場、古戰場、廢棄的大樓或是學校、或是山谷幽暗地方等。

小光老師建議:去郊外賞月時可以把佛經(如:心經)或是有關神佛的卡片放在皮包或是外套里面增加安全感,或是在車上與身上的口袋放點艾草或是海鹽避邪。

賞月禁忌與月餅如何擺放可以帶來好運

中秋祈福的方式:

可以祭拜帝都北京的守護神兔爺兒,為什么可以祭拜兔爺兒呢?小光老師和大家分享兔爺兒的故事吧!相傳兔爺兒是玉兔的化身,而兔爺兒的傳說與信仰則是來自北京,相傳古代北京鬧瘟疫時,天上月宮上的玉兔就心懷慈悲下凡顯靈撲滅北京的疫情,而下凡的玉兔因為是人型兔臉,所以北京人民就叫它兔爺兒,當然兔爺兒的傳說流傳開來之后也讓大家認為在中秋節時祭拜兔爺兒(玉兔)就可以為家人帶來健康。

收到月餅如何擺放可以帶來好運:

提前收到的月餅禮盒可以用紅布包著把它放在今年猴年的喜慶位也就是辦公室或是客廳的東邊,因為他人祝福所送的月餅放在喜慶位就可以帶來喜慶。當然小光老師在這邊補充一下,如果你收到的月餅是紅色、紫色或橙色的包裝就可以不需要用紅色的布包住,因為這些顏色在五行的屬性都是屬火,而流年風水中帶來喜慶的九紫星也是屬火,火和火相旺,自然就可以旺喜慶讓你喜事連連。

如果朋友或是客戶送你的是月餅形狀的吉祥擺件(或是吊件),我們也可針對它的材質來放在適合的地方招來好運,小光老師的舉例如下:

綠色翠玉做的月餅

木頭或是綠色的翠玉五行屬性都屬木,而文昌星也屬木,木木相旺,所以小光老師建議可以把它放在今年猴年文昌星的位子上面帶來文采、思緒或是考運,今年的文昌在辦公室、書房或是臥室的西方。

紅色或是紫色寶石或玉石做的月餅

紅色的紅翡或是紫色的紫羅蘭翡翠五行屬性都屬火土,所以小光老師建議可以把它放在九紫星的位子上,今年九紫星的位子在辦公室、客廳或是臥室的東邊,可以帶桃花、喜慶或是求人緣。

黃金或是白銀所做的月餅

黃金或是白銀的吉祥月餅擺件五行屬性都是屬金,所以我們可以把它放在財位和偏財位帶來財富,猴年的財位和偏財位是在辦公室或是客廳的西南方(財位)和正南方(偏財位),當然小光老師也建議大家也可以把它放在疾病位和厄運位來化掉今年的病符與厄運,猴年的疾病位在住家或是臥室的正中間方,而猴年的厄運位在辦公室、住家與臥室的東北方。

當然在這有浪漫的中秋節中@首席命理師賴國光祝全天下的朋友月餅吃多多,月餅收多多,愛情順利,出行平安與身體健康。

文:賴國光

財氣不佳時,如何招財?
詳細
如何正確選擇黃道吉日
詳細
善修心 運自通
詳細
男士們戴的開運手串選什么材質的最好?
詳細
容易導致血光之災的家居風水及化解
詳細
如何利用文昌位旺文旺名旺官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立夏
詳細
福澤子孫:祖先墓地風水好壞自查方法
詳細
九星命數看你最適合做哪種職業
詳細
民間認為最積德的四件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