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五字訣”蘊含著很深的人生道理

4506閱  縮放:

面相學,經過古人的長期實踐,總結出了不少經典的論斷。如果你仔細琢磨,它們既是對部分特異面相的精彩分析,同時,更隱藏著中國古人的人生思辨哲學,以及更為廣闊的人倫情懷和社會理想。讓人受益最多的,倒不一定是教你如何看相識人,而是啟迪后世子孫,如何做人處事,進而重造命運。比如常見的面相“五字訣”就是如此。

五字訣的具體內容如下: 

1、五寬

面相上的“五寬”,是指一個人“氣色、行坐、飲食、言語、喜怒”等五個方面皆寬大。是說如果一個人的才器學識、行住坐臥、言語,以及喜怒哀樂,這五個方面,都能豪邁,具有氣度,此人必將前程遠大。

2、五短

“五短”是指人的形體“頭、頸、手、足、腹”等五個方面,如果都短,則為中流相貌。就一般的常人來說,大家都希望自己生的偉岸,高大挺拔。不然,過去介紹物件,如果說某人是五短身材,恐怕避之不及。面相上的說法,不是這樣的;因為,“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只要相互映忖,就沒有什么不好。這種人,大多至少都可以步入中流階層,也不能排斥以后能夠成為中流抵柱。好了,以后姑娘們找物件,就不要盡去找偉岸身材的了。

3、五長

“五長”是指一個人的“頭、面、身、手、足”都很長;全此五者,而骨貌豐隆清秀滋潤,善也。你看,古人也就只說了兩個字“善也”,也沒有說怎樣了不起。我想,這個善字,一來符合人們的審美標準;二來,心地、人生境遇也不會差。這里還有一個前提,就是還要骨貌清秀滋潤哦!

4、五大

“五大”是指一個人的“頭、眼、腹、耳、口”都很大;全此五者,須得生成無缺陷,則主富貴。一項有缺,則主富貴不成。比如,頭大而無角,眼大而昏濁,腹大而向下圓垂,耳大而無輪廓,口大而唇薄,則反主貧賤。

5、五小

“五小”是指一個人的“頭、眼、腹、耳、口”都生得很小,全此五者,若端正無缺陷,乃為合貴之相。或者三、四小而一、二大者,則不應,反主貧賤。

6、五慢

“五慢”指一個人的“神、性、情、氣、飲食”等五個方面,皆緩而不急,慢條斯理;相書上說,五慢俱全,必定長壽,但發跡較遲。

7、五露

“五露”是指一個人形體中的“眉、耳、鼻、齒、眼”都為露相;五露俱全這樣的相貌,多為異世之人,顯得清烈、孤獨而又高貴。但是,神不可露,如果連神也露的話,那么具有這種相貌的人,就很容易夭折。

8、五藏

“五藏”是指一個人的“視、聽、言、貌、思”等五個方面皆具有藏相。所謂:視藏明、聽藏氣、言藏聲、貌藏色、思藏息;“五藏”俱全的人,相貌必定清奇、高貴,這樣的人必定前程遠大;即使只是具有其中之二三的人,也很了不起。

9、五急

“五急”是指一個人在“神氣、言語、行走、飲食、喜怒”等五個方面,急如眉火,其人個性直率、敢作敢為,存不住事,遇到一點點事情,就火急火燎,像天都要垮了。故此,全此五者,發達較早,但也易失去,遭遇失敗,甚至過早夭喪。

10、五惡殺

為了滿足“十”這個整數,本人特別將“五惡殺”也列入五字訣;同時,也因為“五惡殺”,對人的命運影響甚大,這種影響不僅是關乎相主本人,也關乎與相主關系密切的人。

是指一個人的“眼、眉、鼻、目、面”等五個方面,具有其中之一的兇相,就不能善終。具體說來,就是:

  • 其一,斗亡殺,是說其人“眼中赤筋,眼反強視”,主其人好斗成性,容易犯兇險。
  • 其二,卒暴殺,是說其人,眉尖短小,眼眶含淚,視不及遠。主其人孤獨短壽,容易早夭。
  • 其三,自吊殺,是說其人,鼻梁歪曲、折斷、或者彎曲;脖子歪斜,眼帶羊目;主其人多刑傷、命運坎坷,運勢涼薄。
  • 其四,兇暴殺,面部肉虛,而且橫著長。這種人大多個性兇暴,具有暴力傾向,容易惹出禍端。
  • 其五,扛尸殺,是說其人眼神不定,常溜溜轉,睡覺時嘴巴與嘴唇合不攏;其人往往精、氣、神皆不足,所以要注意身體,容易非命而亡,因為老是走神,注意力不能集中之故。 

你看,上面最好的人生就是,“五寬”和“五藏”,最差的就是“五惡”,相對較差的“五急”和“五露”。

這就告訴我們,人生在世,遇事就是要寬,心寬路也寬;他寬你也寬,壽命也就寬。同時,也要懂得藏,把自己伏藏起來;不要著急,不要暴露;心要善,莫作惡;這樣人生就順利些,你的壽命也就能夠長久。大和小,長和短,這些都無關緊要;實在不行,慢點也未嘗不可。

文:命理人生 何鋒

面相看財運的幾點誤區
詳細
面相解析何為“風字面”
詳細
這三種長相的女人雖不漂亮,卻很有福氣
詳細
解析面相中的虎耳
詳細
面相看哪些女人會因為愛情而失去自我
詳細
女人窮相,這幾種耳相的女人通常沒多少錢
詳細
面相看啥樣的人易惹官非
詳細
必定能發財的面相
詳細
額頭生得低、窄、陷的人有何命運特征?
詳細
女人眉眼要諧調才能有好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