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漏財的家居風水

1.6萬閱  縮放:

源自:董易林

非常多人都有這樣的感覺,就是自己平時掙的錢也不少,卻總是存不下;也有的人覺得也沒干什么啊,怎么錢就沒了呢?之所以這樣,固然與自己的理財方式有關。但從風水的角度而言,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家居布局也可能導致錢財難以積聚。對照下面看一下,你家漏財嗎?

一、家中時常長流水

有的人洗臉刷牙,洗菜、洗碗都喜歡用長流水,覺得這樣才夠洗干凈,像以前的人們用洗臉盆、洗菜盆接水來清洗十分落后。其實“開源節流”是大家熟知的積聚財富之道,這“節流”二字處處可用。就說這長流水,為什么老人們不喜歡呢,除了不節約用水之外,還有就是風水上的寓意啦。風水上有“水主財”的說法,把水白白地不停流走能是個好兆頭嗎?“勤關水龍頭”,有助你不會有漏財之虞。

二、零錢到處亂放

有的朋友嫌口袋里有零錢礙事,就把找零的錢亂扔,這里幾塊,那里幾毛。這個習慣很不好,容易對你的財運形成負面影響。還有的朋友不把口袋里的錢拿出來就直接把衣服扔進洗衣機,這個更有把財運洗走的風險,一定要留意。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一夜暴富究竟是少見,更多的是慢慢積累起來的財富。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 無以成江海。建議在家中擺放儲錢罐等存放零錢,在日常生活中逐漸積累起旺盛的財運。

三、不夠重視廚房的“聚寶盆”作用

廚房在風水中有財庫的說法,主掌內財運。不少朋友,尤其是年輕的朋友,頻繁在外面進餐,就忽略了家中的廚房風水。在此給大家夸大兩點:

  1. 廚房的位置以位于房屋的后半部為好,容易守住財富;
  2. 廚房里的冰箱及其他蘊藏食品的地方,最好保持食品充足的狀態。

即便少在家中做飯,也要在家中貯備一些食品,不僅僅可以應急,還可以在增加廚房的“聚寶盆”作用。要時常檢查,及時增補,以保證時時有食品,絕對不為空。

四、客廳的裝飾色彩也可能影響財運

一般來說,客廳主掌外財運,在家居風水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從五行色彩的角度而言,客廳裝飾中假如大量的運用紅色,就有火克金之嫌,會對家中的財運帶來不利影響。而在客廳裝飾中,以金為主,分別從色彩、材質來著手,運用五行屬金的金屬制品,比如簡約風格的金屬茶幾,白色、銀色的家具、等等,則對財運有一定的提升作用。由于土生金,大家還可在客廳裝飾中加入土的元素,比方說五行屬土的瓷質地板、器皿,以及黃色系在空間中的運用等,都能形成招財的空間。

五、穿堂煞漏財

求財重要、守財更重要,門窗是財氣進出口,穿堂煞的格式讓財富無法聚積,應盡可能地避免化解。前門或前方的落地窗直對到后門,這又稱穿堂煞,錢財很容易守不住,可在中間做個屏風或是用櫥柜擋住,或將前門或后門移位,這樣就可以避免財直直流出去。

六、招財布置也要留意

若家中有招財用的活水流裝置,必須留意水流方向是否往家中,否則會造成漏財、破財。

會使夫妻感情不合的家居風水
詳細
可讓你擁有好睡眠的臥室風水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牽牛煞
詳細
家中飲水機這樣放置容易破財
詳細
怎樣的家居風水對男人有利
詳細
哪些臥室風水會導致亞健康
詳細
可帶來好運的風水吉祥物——水晶球
詳細
找到你的吉位:八卦方位與家庭成員的關系
詳細
兒童臥室的風水禁忌
詳細
需要注意的家居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