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衣相法《神異賦》劉恒注解:富貴貧賤皆在相中藏

6518閱  縮放:

 

易經》預測學門類眾多,各有所長,沒有萬能術,如果預測具體事情,那就是六爻或者奇門遁甲更好用,如果是臨場快速多人預測,那么梅花易數起卦更精準快捷,如果觀人一生運勢起伏,那么八字預測學則更加。風水方面“抄砂”金鎖玉關最優秀,可惜能夠真正懂得其理論秘訣的人鳳毛麟角,幾乎清一色的望文生義,講不到理論真訣。而面相則定人健康、性格、命理層次,是其他任何預測學所難以堪比的,劉恒老師總結麻衣相法《神異賦》并做注解。

麻衣相法《神異賦》原文

  • 女人耳反,亦主刑夫;男子頭尖,終無成器。
  • 貴人之相,非止一途;察朝士之形,俱要四大。
  • 腰圓背厚,方保玉帶朝衣;骨聳神清,定主威權忠節。
  • 伏犀貫頂,一品王侯;輔骨插天,千軍勇將。

劉恒注解

女人主生育后代,腎為生育之本,腎開竅于耳,如果女人耳朵薄小招風,則難以生養智慧之兒,必然刑夫有日了;男人主人生意義,額頭為前途與明禮,如果男子額頭尖窄凹陷者,這是貪婪與短視之人,終究不能堪稱大氣。

相人命格貴賤,不能單看某一面相部位;觀顯達之面相,一定要五官豐滿(四大:金木水火,這里指的是面部五行

腰圓,腰為腎之府,腰部柔韌有力,則肝腎氣足,其人必定聰慧而立志;背厚,腹部為陰,后背為陽,后背寬大者,陽氣充足,其人做事必有擔當與遠見。以上面相者,方保為富為貴;鼻骨聳直玉立,并且眼神清澈溫和者,必定是忠義有權威之人。

伏犀貫頂,這里指鼻直印起,也就是鼻梁挺拔,額頭圓滿,印堂能容兩指,臉如四字,這是出將入相的人才;顴骨微微隆起而豐滿的人,這是英雄獨壓萬人之相,統御駕馭有權謀之人。

麻衣相法《神異賦》原文

  • 形如豬相,死必分尸;眼似虎睛,性嚴莫犯。
  • 須黃睛赤,終主橫尸;齒露唇掀,須防野死。
  • 口唇皮皺,為人一世孤單,魚尾多紋,到老不能安逸。
  • 二眉散亂,須憂聚散不常;兩目雄雌,必主富而多詐。
  • 面多斑點,恐非老壽之人;耳有毫毛,定是長生之客。
  • 腳背無肉,必主孤貧,胸上生毛,性非寬大。
  • 莫教四反五六,必主兇亡;更忌神昏八九,也無稱意。

劉恒注解

(豬死必分尸,由此知之)身肥而項短,飲食無厭,目蒙瞳而黑白不分明者,豬相也,多死非命,此謂之也。目圓而大,黑白分明,光射炯炯,神視不轉,逼人若炙而有威者,曰虎睛也,其性必烈,則莫犯之也,驗之必應。 

古云:眼睛毒,必性急,為人貪鄙狠毒;須髭黃,怒氣強,若是者,必殘忍不仁,終自招災禍,且害者無心,防之不勝,世之人皆有可犯。齒露者腎虛,掀唇者無有后天享受,這是先天腎與后天脾失調的面相,必定死于異鄉。兩唇不遮,兩齒不掩,口似閉不閉,似張不張,曰露齒,若又唇掀開裂,喉結異大,突兀可怖,晃然而見者,必死他鄉郊野。

口角生皺紋聚積的,這是失去親情失去養護的命格,即使有子女后代,也主晚年凄苦,雖有似無。(此言有子而無子)通仙錄云:口邊皮若生皺褶,應須遠出外鄉,豈非孤單之相也,此謂不宜乎?魚尾在眼角之上,中年而生,年長則多。經云:魚尾簡紋長入目,雖云眉壽,然最勞心,一世辛苦,苦于奔波。劉恒注,魚尾紋多而亂的,這是克妻之相,一生經歷多次婚姻,到老年時候也是婚姻不安穩的命。

如果兩個眉毛逆亂或慘淡或半截 ,多主其人一次婚姻不能白頭,感情坎坷而多挫折,要知道人生本就無常的道理。(多則散亂,不成理狀)眉乃兄弟姊妹宮,亦主財星,聚之者,弟兄和睦,姊妹不分,享樂天倫。若散而 不清,主離耗,則人各奔東西,骨肉之情,無尋無覓。兩目之中,小一大一曰雌雄之目,眼神惡毒者,有如此相,雖然財富充澄,富足天下,必奸詐,處之長久,攬財無情,世人與之,皆欲敲骨剝髓,不可交往。眼神溫和者,也會富足一方,然感情紛爭亦然。

(斑點在面,非也)黑青斑點生于面者,神氣衰也,豈有壽相?黃白斑點存于顏面,神氣雖差,但壽可 比人。(耳孔之前及中有毛,長短有別,壽亦無同)經云:眉毫不如耳毫,耳毫不如項絳,項絳壽長,耳毫壽,毫有長短,壽時不同,短則壽短也。劉恒注,臉上多有黑斑的,這是肝氣積郁之象,而肝主生命過程,所以說壽命不長;耳朵厚大白皙,并且耳內有毫毛的,耳為腎的外竅,而腎主壽,所以這樣的耳朵面相多壽。

劉恒注,腳背無肉,一說,走路腳跟不著地,形容人做事沒有根基,朝三暮四,一山更望一山高,必主一生貧賤;而東方人胸脯上多毛者,必主性格迥異,其性偏激,然則多難。(腳背見盤骨者,謂之無肉)大統賦云:足者,身之枝也,所以連清身者,也若枯而無肉,必孤貧之人也。胸膛上生毫者,其性偏急,事有所急,必有燥動。經云:胸上生毫非達器,性情狹隘氣勢弱,以此驗天下,應之也。 

(教增平曰,高者與有)四反者,面無棱,眼無神,鼻露孔,耳無輪也,有此四反者,其人有兇之三事,四反皆應,月逢五六,皆為兇險之日,應驅利避邪。言有失之,有此四反,兼更有神氣昏暗者,至老終無用之人,此之謂也。

文:劉恒老師

所屬專題:《麻衣相法《神異賦》劉恒注解》(11篇)
從五官看你適合的行業
詳細
面相看哪些人天生缺乏主見
詳細
民間秘傳看相口訣
詳細
安享富貴的好命女面相
詳細
春天里會有好運的面相氣色
詳細
下巴長的人重義氣,愛幫助別人
詳細
面相看哪些男人適合留胡須
詳細
改善孩子面相妙招
詳細
面相夫妻宮看你當前的感情狀況
詳細
解析面相中的雁眼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