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宜“富貴”動中求的八字,有何具體特征?

4146閱  縮放:

命理而言,八字中具有如下特征的人,往往是無法安靜自守的。其特點就是:走動多,難安分;愛折騰,變遷大。故此,人生起伏也就會較大。自然,如果成功,其成就也就比別人大;如果失敗,其教訓也就絕對不比別人小。因此,人生策略的擬定與選擇,可得需要慎重,不能一味順著自己性子來。因為,好動沒有好壞,只有適宜與否。適宜“動”中取富取貴,自然就大膽的往前沖;反之,則要自守安靜,看準了再行動,行動之前,還得想好退路。

1、八字中動星多的人

八字中動星是指命中具有的:傷官、七殺、劫財和偏財,這樣四種“十神”星。它們之所以好動,原因就是他們都具有更強的主動性。因為,就五行生克關系來說,論克,則是同性陰陽之間的克,力道最大。就像男人與男人,女人與女人之間,沒有陰陽媾和,只能聚眾舉事,又無惻隱之心,參與熱情自然高漲。比如:偏財與七殺。

論生論助,則異性陰陽五行之間的生與助,力度最強。猶如生活中的男人與女人在一起,則生愛慕、惻隱、吸引的關系,因而,參與熱情高,主動性也強。比如:傷官與劫財。需要說明的是,梟神或者偏印,由于主動權不在自己手里,故此,不屬于動星;但是陰陽異性之生,也具有一定的不安分狀態。因而,命理上劃分為中星;需要結合其他特性來考察動靜特性。

故此,八字中動星多的人,好動、激情、外向,好聯絡人,好結交,也具開拓精神。喜歡開疆拓土,敢闖敢干,當然就難以安靜自守。于是,有人說,這類人適宜“動”中求財,獲得功名。不過,如果細分的話,結論或許不一樣了。就筆者看來,如果命中的動星,是你八字中的喜用之神,或者能夠發揮喜用神的作用,你就可以盡情發揮“動”的特性。反之,如果命中的動星,在你的八字中不是喜用之神,或者不能發揮出喜用神的作用,則最好慎穩一些,想好了再行動也不遲。

2、八字中自刑多的人

八字中自刑,就是八字中有:辰與辰見、午與午見、酉與酉見、亥與亥見,等四類組合。自刑,顧名思義,就是有自我折磨與折騰;自己沒事找事,自己與自己過不去。八字中具有這種組合的人,往往內心沖突很高,甚至比較糾結,自然,就有好動特性。

如果命中自刑,為命主的喜用之神,就為好事接二兩三;如果這個自刑是八字中的忌神,當然就是禍不單行。如果這個自刑,本氣為喜用,但是藏干有忌神,就是說往往具有禍福同依的跡象,也是要加以注意的。故此,適宜動中取財,獲得功名的人,就是八字中這個自刑為日主喜用的人;反之,如果這個自刑為忌,就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穩定好心態,不然災禍連連。

3、八字中驛馬多的人

八字中的驛馬,則為遷移星。主走動,賓士之象。四柱逢之,其人多好走動,必有東西南北之行,故軍人、商人、外交人員多帶有驛馬。不過,驛馬被合,有則如無,則是走不去處的標志;驛馬逢沖,則有日行萬里,奔騰交馳之像。因而,古人說,男女命中驛馬多,尤其是驛馬在日時,或者驛馬坐財鄉,則為遠走它鄉之客,適宜邊疆發達的命式。

但是,驛馬有好有壞,不可食古不化。一般說來,能否“動”中求富求貴,就看你的八字中這個驛馬能否為己所用,是否為己所需。如果,命中有喜用驛馬,又沒有遭遇沖克與合拌,自然適宜“動”中取財,以及獲取功名。反之,如果命中驛馬為仇忌,同樣沒有沖制與合拌,自然就不適宜“動”中取財與獲取功名。同時,驛馬逢沖、逢合,也要看喜忌。忌神逢沖,要到沖忌神的方位,求取錢財與功名;忌神逢合就不亂跑。喜神逢合,不能離開,但最好盡量多走動,哪怕走不遠;喜用逢沖,不想走都難,但要到喜神方位求取錢財與功名。   

4、八字中合、沖、刑很大的人

八字中的合、沖、刑,本身就是一種動。合、沖、刑很多,必然我身難安,隨時想走動。刑、沖、合當然有主動與被動之分,也有喜忌之別。但是無論喜忌,主動還是被動,八字中具有很多刑沖的人,一生中工作、職業、居住地往往都會有很多變動。

合則要分內合,還是外合,內合為不動,或者想動動不了;外合,就是想走留不住。尤其是歲運來臨再合、沖、刑與驛馬,事業職業就會變動多多,也就更難以安分了,往往也是環境所逼。因為,這種命格,沖刑往往互有損傷,合拌則可能是喜忌之間的合,歲運決定變化方向與性質。是動還是靜的選擇,緊要的是,歲運的把握。

如果歲運喜用沖刑忌神,就是往好的方向變動;如果歲運沖刑喜用,自然往往差方向來變動;合的道理也差不多。故此,八字中具有這種資訊的人,需看歲運與命局介入后的變化,大多需要小心謹慎,謀定而動,不可率性而為。

文:命理何鋒

從出生月份看你一生運程如何
詳細
事業運雖好財運卻不一定好的八字
詳細
八字如何揭示人生中意外災禍
詳細
八字命理教你如何找到合適的好姻緣
詳細
八字日柱看哪些男人很自私
詳細
八字日柱干支關系決定了你的婚姻順逆
詳細
怎樣有效改善你的偏財運
詳細
八字十神看你一生財富運勢
詳細
八字克夫的女人如何調理婚姻
詳細
什么八字的男人值得信任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