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泳池有玄機,風水不好惹麻煩!

7329閱  縮放:

很多人喜歡家中有泳池,特別是有錢人,一般都以家中有私家游泳池為最理想。但是在家中設定游泳池也是要講究風水的,如果布局不合理很可能會給自家招來麻煩。不少人以為,家宅附近只要有水,即為旺財,其實只是一知半解。其實水最大的效用是帶動財氣,所謂水聚財聚、水散財散,所以自古便有水管財祿之說,但凡事有正亦有反,能否得水之用,泳池所在的方位、形態、池水清濁與否都很關鍵。下面我們便來說說,家中設泳池的風水宜忌。

一、家宅西南方見泳池,屬大吉

希望家宅“收旺水”,必須兼看地運方位是否相宜,所以泳池所處的方位便十分重要,2004年至2023年為下元八運,在此期間,家宅的西南方見水乃當運方向,屬大吉。假如在住宅東北方見水則為失運方位,主不利,不宜選擇此類物業。而且泳池不宜建在住宅后方,這種格局與基本格局背道而馳,可能會讓人在心理上產生一種不安全的感覺。

二、池水清澈,利于聚財

一般地,居所外的水流,緩急有致為上吉,過急反而容易導致居住者破財。由于泳池的水流相對穩定,較利于聚財,即使日常有住客游泳或嬉水,亦屬靜中帶動之象,屬較佳的風水。而且泳池的水要經常保持清澈,因為清的水,才代表有財,濁水不能生財。所以,切忌泳池缺乏管理,池水不能保持清澈,甚至干涸或者滿布枯葉,這樣的泳池非常不利于家宅運程,居住者容易精神不振及破財。

三、泳池不宜離住宅太近

注意泳池與住宅的距離不要太接近,否則,水面反射的陽光容易照入屋內的天花板,令人覺得頭暈目眩;并可能產生潮氣,對屋內人員的健康不利。另外,如果泳池離住宅太近,也容易形成一種“割腳煞”,這在風水上是一個大忌諱,對人的腿腳部位傷害尤其大,要注意。

四、泳池的形狀宜呈環抱住宅狀

在泳池的形態方面,大部分泳池或屋苑大型水池的設計均為方形或圓形,屬中吉。如果泳池造型獨特,仿似河流般彎彎曲曲,則要觀察住宅與泳池的實際配對位置。所謂“環抱有情,反弓無情”,假如住宅面對泳池的內彎位,受水流環抱,則屬有情,主吉;假如泳池彎位如鐮刀狀背向住宅,則屬“反弓無情”,主破財。

五、命理喜木的人,宜在泳池邊多種植物

游泳池旁邊可根據自身五行是否欠木,或是否以木為喜用神,來選擇是否需要種植花草樹木。如果需要木的話,可以多種植一些花草樹木,因為水生木,大利增強木運。但若忌木的話,就要謹慎了。

六、長期不用泳池要如何

如果長期不用泳池,為了防止水質變質,腐敗,多數人會將泳池的水放干,但這不是最佳辦法,因為這會形成新的風水弊端---凹陷煞。所以最好的辦法是將水放掉后,將泳池蓋上,不讓人看到池底。

七、泳池不宜與大海相連

有些鄰海的別墅,會將泳池設計為與大海相連,直接將海水引入泳池,這在風水角度上看是非常不利的。因為大海波濤洶涌,其代表無情之財,也是辛苦之財,將其引入泳池,會使人賺錢艱難。另外海水流入、流出,也代表了錢財難聚,容易使屋主人破財。

八、泳池地磚的圖案要慎選

當游泳池建好之后,往往在泳池池底部鋪上有圖案形狀的磚,而在鋪設這些磚的時候特別要小心,千萬不鋪設錯誤的圖案。比如有的泳池,從樓上看下去,池底的磚呈現一個個三角形,彷如一個萬箭穿心,這樣就會給屋主造成很大的煞氣,非常不利運勢。

源自網路 僅供參考

怎樣打造旺財旺運的客廳風水
詳細
怎樣讓自己的家變成風水福地
詳細
開放式廚房怎樣裝修旺財運
詳細
不同的方位要擺不同的鮮花
詳細
為什么買二手老房子,更要講究風水?
詳細
客廳只要做到這六點,保證你家大吉大利
詳細
家中的風水物品千萬不能亂放
詳細
年前大掃除要注意什么
詳細
怎樣通過調整風水來改善身體狀況
詳細
巧妙化解住宅缺角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