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專家教你如何正確化解風水中的煞氣

縮放:

我們平時在生活中經常會聽到,某個房子哪里哪里又犯煞了,于是,都會去找一些相應的化解的方法。所以,化解風水煞氣的方法、工具層出不窮,可是,到底有沒有用呢?那要各人大家自己實踐之后才知道。那么,面對風水上的煞氣,我們應該正確面對、正確地化解呢?我認為要遵循下面這些思路才比較的穩妥。

(一)煞氣重的方位宜靜不宜動

其實,天下沒有完美的風水的,既然不完美,就是任何一個風水都會有其不足之處。不足之處,實質上也可以理解為帶煞氣的地方。同時,也沒有一直旺下去的風水,有那么某個階段或某些流年,再好的風水一樣也會犯煞氣的。怎么辦呢?我認為最好的辦法,不是先想著如何去化解,而是讓煞氣重的方位盡量保持安靜的狀態上。我的意思是,煞氣重的方位,你不要去碰它、不要去刺激它,所以,為什么比如今年同樣朝北、朝西的戶型是犯煞的,但有些人朝北、朝西的卻沒有事呢?就是有些人是無意之中讓煞氣重的正和西安靜了下來,并沒有去碰它,它自然不會呈出不好的作用來。

(二)煞氣重的風水動之不如化之

所謂冤家宜解不宜結,這是真的,而且我相信生活中的一切也正是這樣的。不好的東西干嘛還要去糾結它、苦苦糾纏呢?這是不對的,就算它當中也有一些美好的成份或回憶,那也不能掩蓋它本身的不好。所以,我個人認為風水也是這樣的。比如這個煞氣重的風水,有一些人總想著如何去動它,比如一個窗不好,馬上就想這個窗封掉;比如一個門不好,馬上就想把這個門封掉,我個人認為,這不算是最好的方法。因為煞氣重的地方,如果解決得不好,它帶來的煞氣往往又是雙倍、甚至幾倍的。所以,我不建議對煞氣重的方位冒然進行大的改變,而首先應該用化解的方法。比如通過是暫時遮擋、暫時掛銅錢、暫時擺水等等方法,先讓煞氣慢慢平伏下來,慢慢減弱,待時機一到,再去從根本上解決它,這是最好的。

(三)還可以通過旺的風水去對消這個煞氣

這個方法也行嗎?當然是行的。就如世間的很多事情一樣,你當時遇到了一件很難于解決的事情,難到左思右想、千方百計也還沒有找到解決的方法,不知道究竟要如何辦才行。這個時候,不妨換一種角度,先去把可以做的事情做好了,說不定原來那個難辦的事情亦隨之有轉機了,這也就是易里面所說的,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化解煞氣也是可以一樣的道理,比如,這個正北今年犯煞氣的,我們又沒有辦法去處理它,比如它是一個廚房位置,你不能不生火煮飯吧,這個不現實,怎么辦呢?當然可以用化的方法,比如掛銅錢。那除了化的方法外,還可以怎么辦呢?這個時候,你還可以通過在今年旺的方位上加強布置,比如今年東南方位最旺,可以在這個最旺的方位上入手去擺設、去布置,以加強這個東南旺方的力量,那么,這個正北的煞氣隨之也會慢慢減少,或它發揮出來的作用,也因為這個東南旺方的力量而顯得微不足道了。大家說這是不是一個好方法?

(四)不太建議去和煞氣硬拼,即所謂的斗煞

同行里面有一句俗話就是說,若要發、斗三煞。所以,據我所知,有些人在平時做風水或布局的過程中,反而是喜歡一些煞氣的,原因就是因為上面這一句話。因為有一些朋友認為,煞氣越重,力量越大。這個當然是沒有錯的,煞氣本來就是旺氣的源頭、源泉,這個大家都知道,所以,很多人反而不怕它,喜歡它,就是看中了這一點。于是,有一些人喜歡斗煞,或和煞氣硬拼,以為拼下來就一定很好。其實,若要發、斗三煞是有前提條件的。什么前提條件?比如一個小孩要和一個大人打架,你說能不能打下來的?當然不可能,因為力量太懸殊。那么,怎么辦?那自然是等小孩慢慢長大到一定階段后,那個本來成年了的人開始衰老之后,再去打,就可以打勝了。所以,若要發、斗三煞的前提條件就是要在自身足夠當旺的時候,才可以去斗三煞。不然,如果冒冒然去硬拼這些煞氣,往往是福未至而禍先來,就是不明白這個前提條件而隨意妄為。

所以,對待諸如風水上的煞氣這些問題上,要用正確的方法、要有正確的角度,而不是輕易去處理它。實質上,生活上的任何事情也一樣的,這樣處理不行,那么可以換一種角度、換一種思維、換一種方法,不見得直接去解決、直接去拼個你死我活就是一個最好的方式。因為解決事情,究根到底永遠是看天時、地利、人和三大因素,即所謂這個時機很重要,時機對,一擊即中。

文:震乾

說說身上的陰氣,陰氣重的人該如何化解!
詳細
調整風水磁場的最佳物品——水晶
詳細
破財原因大揭秘,終于知道為何老是存不住錢了!
詳細
經常佩戴銀飾有何好處
詳細
從喜歡的顏色看你睡眠質量好壞
詳細
可以防小人的風水布局
詳細
你的磁場,早就鎖定了你的命運!
詳細
半飽人生,取舍有度,方為上乘境界
詳細
清明上墳祭祖的別樣民俗
詳細
想要好運氣需學會借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