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克妻”有輕有重,應該如何分別?

6957閱  縮放:

男命“克妻”,主要是指對妻子情義不足,無法善待妻子,進而導致的婚姻不順;或者雖然夫妻情義深厚,但大多以妻子操勞付出、甚至犧牲很大作為代價。故此,作為妻子的一方,最擔心的就是會不會危及自己的健康,甚至被克致死,這個擔心當然是必要的。因為,就說自己樂于奉獻,也會擔心孩子得有人照顧。

但是,克妻有輕有重。大部分的情況,就只是夫妻之間爭吵太多,甚至爭吵伴隨一生;稍微嚴重的可能就是無法牽手白頭,出現中途離異。更為嚴重的,才是早年喪妻,妻子壽元沒到天年;至為嚴重的,當然就是暴力殘害妻子。不過,這種命格很少。

有人一見男命八字中比劫旺,或者印比同旺,就說別人會被老公克死,害的別人茶不思,飯不想。這樣論命,實際上也是在“作孽”。一般說來,男命“克妻”,即使很是嚴重,但是否一定導致妻子健康堪憂,甚至妻子早喪,往往需要考慮如下的因素:

1、命中受克的妻星,是否具有直接路徑,或者解救

八字中是不是克妻,不能只從比劫、或者印星是不是健旺來觀察,也要看這個八字中的比劫,是否具有能夠直接克到財星路徑;克制的是正財還是偏財,以及命中這種現象有沒有解救。比如,有的人,八字中比劫雖旺,但是八字中財星不顯、不現,就克不到妻子,也就不會產生對妻子不利的影響;除非歲運中見到了妻星。

又比如:八字中比劫旺,直接與財星緊貼,就有了克妻的路徑,一個在天干,一個在地支,也就沒有路徑;即使有了路徑,但也看局中是否具有解救。這種解救,就是有食傷生助財星,或者官殺制克比劫,合克比劫。另外,也要分辨受克的財星,是偏財還是正財。因為,偏財大多為父親,或者命中的情人,正財才代表妻子;也看財星的位置順序,是先的,還是后的。

    2、也看命中財星是否真的可以克住

如果男命比劫多旺,同時,財星也多旺,大多就是矛盾和沖突較多;即使財星算不上健旺,只要命中財星透干;或者通根,甚至根系發達;或者具有食傷生助;或者時支得氣,或者月令有氣,則為財星中和。財星一旦中和,財星就經得起沖克,遇到沖,除非遇到了三對一,或者四對一的情況發生,這種情況一般不多;遇到沖中帶克,至少也要兩位以上。另外,即使原局受克,行運中比劫被克制,或者大運進入財星生旺之地,也就體現出克不住妻子,更遑論克妻致死的境地。

3、更要結合妻子的命理特征

因為,如果作為配偶一方的妻子,自身也比較強壯,且不具有早夭的命式,也就不可能出現克妻致死的情況。最多就是矛盾、沖突、或者離異。

4、下列情況,大多需要注意妻子健康安危

  • 命中比劫林立,又不為從旺,或者專旺的命格,原局有財星,大運又逢比劫的人;或者原局從旺,不見財星,大運見到財星破格的人。
  • 命中財多身弱,大運又行財官食傷之地,如果夫妻感情很好,自己身體沒有大的問題,則可能妻子健康堪憂,警惕妻子患上惡疾,或者遭遇橫禍;對于男命來說,就是因為妻子破財
  • 命中比劫林立,財星衰弱無氣,大運再行妻星入墓、死絕的運勢;或者原局財星帶墓,大運沖克、合動財星墓庫的;
  • 命中陰差陽錯,大運又行妻星刑沖破害,或者合絆妻星的;命中身旺印旺,大運又見梟神猖獗的運勢的;
  • 命中財星弱被合化嚴重的人,行運遇到財星爭合,或者再度合化的;命中財星受制嚴重,反復遭遇多次沖擊,行運見到財星,或者見到比劫的人;
  • 命中財星極弱,無法受生,無法受克,只能耗泄,行運見到財星逢生,或者財星受克的;
  • 命中無財,行運見到財星,且見到的財星干支又不協和的,或者與原局刑沖克害很大的;原局財星漂浮,大運見到財星之根的。

文:命理何鋒

八字分析女人婚姻不幸的原因
詳細
命理解讀為何越孝順的人越富有?
詳細
有福氣的人,都有這5種八字特征
詳細
財力雄厚的人都有何命理特征?
詳細
八字十二長生解讀——病、死
詳細
由八字看你適合什么職業
詳細
怎樣由八字看配偶高矮
詳細
這幾個月出生的人經商容易賺大錢
詳細
八字看什么樣的女人容易自作多情
詳細
八字命理看哪些天生愛吃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