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告訴你,什么是真正的財

4579閱  縮放:

圖片源自網路 版權歸原作者

一、八字中的財,不是指錢

大家所理解的“財”,跟我所說的八字中的“財星”并不是一回事兒;就好比八字中提到的“官星”,并不是指“當官”一樣。這里的“財星”,也不是指“有錢”。

二、到底什么是妻財

八字中講“我克者為妻財”,想要理解到底什么是八字中講的“財”,就要明白什么是“妻”,什么是“克”。在古代,夫為妻綱,講三從四德的才是好妻子,這種意識形態,造成了妻子都要聽從老公的,男方可以掌控女方,而這種掌控和支配,就是所說的“克”。作為一家之主的男方,自然可以掌控家中的一切,所有的房產、物品、奴仆等,這些都可以稱之為“財”。

再進一步講,凡是人可以掌控和支配的東西,都可以稱之為“財星”。你所具有的技術和學識,是“財”,古人稱偏財為“才”。放到工作中,你所負責的工作內容,你的職責所在,也是你的“財”。

三、掌控不了的,就不算妻財了

拿舉重來說,有的人可以舉起10kg,有的人可以舉起100Kg,還有的人可以舉起200Kg。每個人所能舉起的重量,就是其所能負擔的“財星”。而要掌控這些“財星”,是需要付出努力和代價的,沒有相應的能力,也無法掌控住這些“財星”。一個只能舉起10Kg的人,你給他加重到100Kg,他可能就會負擔不了,直接被壓倒了。

這就是“財星”過重,轉化為官殺了,而“官殺”的本意是,制約和壓制我的,可以掌控和支配我的人事物。官殺是一回事兒,都稱之為“官星”,只是陰陽兩面,好的稱之為官,不好的稱之為殺。拿減肥來講,科學的健身可以稱之為“官”,盲目過度的運動節食,就是“殺”了。

放在家中,如果你支配不了你的妻子,反而你是妻管嚴,那妻子,就是你的“官星”,而不是“財星”了。因為現代社會,思想自由了,沒有古代那些意識形態束縛了,所以“妻”也不稱之為妻財了,有時候反而成為家中的“領導”了。

圖片源自網路 版權歸原作者

四、財星在人身體的體現

我們回到人本身這個小太極,只講人的身體,不牽扯任何其他的人事物。那我們的四肢、五官、整個身體,都是我們的“財星”。假若,某一個器官或組織,比如手指受傷了,手臂骨折了,我們無法靈活的支配了,那他們就是我們的“官星”了。

同理,我們身上的肉,也是我們可以承擔的,也是我們的“財星”了。如果肉太多了,讓我們上樓費勁,跑不動了,那就是它太多了,轉化為“官星”了,同時提醒我們該減肥了。

五、什么才是大家理解的有錢

大家理解的有錢,其中一小部分,可以看為有“財星”。但這種有錢,是要靠自己的辛苦勞動、訓練、付出獲得的,比如那些小商販,手工藝人,自由職業者,都是這種人,掙得都是辛苦錢。一旦身體負荷不了了,或者財化為官殺了,身體就會生病了;或者隨著付出的減少,掙得錢也就會下滑了。但這都不稱之為“富貴”。古人稱“財官印”為八字三寶,財最次,官其次,印最佳。

上面提到的那些掙錢方式,只是獲得了“財”而已。只有當財多到一定程度,化為官了,才能稱之為“富”。也就是說,所掌管的資產、房屋、公司、人員、技術大到一定程度,財才會生之為官(這里只是講五行十神流通生化,并不牽扯八字自身格局,有的人八字中本身就含有官,無需財化),這時候財就不是之前的辛苦了,而成為了一種約束和責任,因為你要為你手下的員工和公司負責呀。所以,有了“官”,就不用辛苦克財了,只要把官扛住,就獲得了大財。這就是“富”,那些企業家多為此格局,不用做具體的工作,重心都放到了管理方面。

再進一步,官多到一定程度,就化為了印,而印才是“貴”之源。因為印是生你的,令你感到輕松的。當管理的人事物多到一定程度,達到了一個行業、一個地區,乃至一個國家,所管理的這些人事物就化為了印,就會給你帶來名氣、權力、榮譽……這時候反而不用具體的管理了,因為會有一堆人幫你管理,你只要把握好他們的晉升渠道(官化印)就可以了,這時反而輕松異常了(相對而言)。

古代的皇權,許多官員,以及大企業、行業領導人,就是這種格局。這才是貴,貴了一般都會富,因為掌控著一幫“富”人,自然不缺錢。講到這里,大家明白什么是有錢了么?財官印皆可有錢,不是只有財,才是有錢。

六、為什么富人不胖,為什么胖人沒有錢

馬云,財是多,但是財都化為官印了(管理著公司和一堆高層),自然不胖。那些明星也有錢,也是財格,為什么也不胖呢?那些名氣很大的一線明星,早就財務自由了,有自己的公司和管理層,其實算娛樂圈里的“馬云”了,因為他們的名氣,就是財化為官印的體現。這也是目前很多中產階級,崇尚健身自律的根本原因,因為他們的“財”已經達到了中產,而又不想再像那些小商販那樣辛苦,于是就要將財化為官印了。

官是健身,印是自律。官是理財,印是學習。官是公司化運營,印是培養管理層。胖的人沒有錢,是因為肉就是你的“財”,你都把錢花在了“養肉”上了,這一身肉,你敢說不費錢么?再者,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活成本其實很低,肉跟錢財之間的強相關,也變得弱相關了。

不過,即使再弱相關,也是有一定關聯性的,君不見,那些大腹便便的人,莫不大金鏈子小手表,儼然暴發戶式的有錢。但是,我們所說的是肉為財,這里的財,只有一部分是錢的意思。正確來講,胖人,財星重,需要他操心、管理、負責的事情會比較多,為人也多辛勞。瘦人相對會好一些,可以輕松完成他的職責工作,至少不會積壓,如果面臨積壓、工作過多的情況,要小心了,會有變胖的趨勢。

源自:易卓八字

從農曆出生日看你的戀愛個性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天生命苦
詳細
八字看什么樣的人容易克父母
詳細
通過日常喜好了解自己的八字喜忌
詳細
八字婚配的去偽存真
詳細
八字命理看什么人容易頭痛
詳細
通過八字命理看透自己的人生
詳細
八字教你如何尋找合適的另一半
詳細
什么八字的女人婚后有好運
詳細
鄭博士:生在幾月的孩子最聰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