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庚子年為食傷星的人運勢如何?

3055閱  縮放:

圖片源自千庫網

“食神、傷官”均是日元所生,好比是兒女一樣,是一種毫無保留的愛,是全心全意的付出,所以,食神、傷官星為名利、成就之星。代表的是才華橫溢、博學多能、專業技術、藝術成就,把自己發揮的淋漓盡致,又是不拘禮法,突破現有規則,放蕩不羈,傲慢無禮,由于過于聰慧和膽大,又具有行動能力,故此,往往具有破壞能力,對別人形成威懾,令人懼怕和反感。

食傷的心性

“食神”是一種具有涵養的內向才華的發揮,稍微有些保守,性格比較開朗,追求生活安逸,對外界資訊比較敏感,但不會過于的展現自己內心的想法,比較有城府。食神主福祿,精神和暢,多福多壽,樂觀而人緣極佳,有文采和藝術才能,鋒芒但不傷人,內向而有利己之心,是快樂和福氣的象征。食神是福神壽元星,主付出的少,而收獲的多,福氣多而壽元高。

“傷官”是主動外向的發揮,外向多情,聰明多謀,多才多藝,具有超強的靈感和領悟能力,模仿和創造力極強,內心充滿戰斗意識,有不斷想超越別人的強烈欲望,喜歡別人對自己的掌聲,但博學不精,言語刻薄,氣量狹小,睚眥必報,愛打抱不平,喜歡惹是生非,往往會觸犯固有的傳統禮儀和規則,所以,容易遭受打擊,以及有外來之災禍和禍患。

食傷星在命局中的作用

食神在命局中是制約七煞的,也是泄耗日元的一種力量,往往代表的是靠專業才華和藝伎博取功名。所以,喜歡日元身強,日元越強,泄秀越得力,功名利祿就越大,也更易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一切。相反,日元身弱,即使有福也難免會無法享受,比如,身體有疾病等。

傷官在命局中主要的功能就是泄秀而生財,若不能轉生財星,往往會應驗兇禍。因為傷官直接對抗官煞(克正官、制七煞)傷官的力度沒有食神強,也沒有食神星的溫和。因此,往往無法制伏官煞,對官煞形成了威脅,自然會得到官煞的打壓和壓制,所以,往往應驗不吉的事情。由此,可以判斷傷官泄秀生財者,大吉。傷官出現在命局中,喜歡日元身強,若日元身弱者,往往無福祿。

2020年為食傷星的人,運勢如何呢?

2020庚子年,流年天干為庚金,地支為子水。按照我生者為食傷星論,出生日元戊、己土的人視“庚”金為食傷星(土生金),其中,戊土日元以庚金為食神(戊土陽干生庚金陽干),己土日元以庚金為傷官(己土陰干生庚金陽干)。出生日元是庚、辛金的人,以子水為食傷星,其中庚金以子水為傷官(子水本氣為癸水,庚金陽干生癸水陰干為傷官),辛金以子水為食神(辛金陰干生癸水陰干為食神)。

日元以庚金為食傷星的人,在2020年的組合是食傷生財,設若八字中日元身強,在這樣的年份很容易賺取意想不到的大財。當然,八字身弱的人,在食傷生財的年份,要么錢財方面不如意,要么就是身體方面不如意,又或者會出現意外而不吉。

日元以子水為食傷星的人,其八字中最好有財星,且八字原局中財星旺的人,在2020年運勢較好,財運佳。若八字中沒有財星,有七煞星的人,運勢也不會太差。如果日元身弱,八字原局中沒有財星,反而官煞旺的人,需要注意口舌是非等意外不順之事。

溫馨提示:食傷星以生財為主的路線是最佳的,不僅僅代表的是富裕人生,而且也是福厚壽長。所以,只要八字中食傷星的路線是生財星的,無論日元身弱與否,都不會貧窮,至少也有小康生活水準。當然,若日元身強,則能享受富裕人生。

文:張鑫龍

生命靈數看未來5年你是否會遭遇情變
詳細
人真的有命運嗎
詳細
論八字中的天干地支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正緣桃花旺盛,容易找到理想伴侶
詳細
生辰八字看你是否能買到屬于自己的房子
詳細
啥八字的人需要重拜父母
詳細
農曆生日看你身邊是否多貴人
詳細
八字解讀:人在交脫大運之時會有何預兆?
詳細
八字看事業——哪些歲運中你的工作會出現變動
詳細
面相夫妻宮看你婚姻是否幸福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