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紫微、破軍于丑未宮守命

2萬閱  當前頁: 1/4  縮放:

一、紫微、破軍于丑未宮守命

紫微、破軍于丑未宮守命,格局不簡單,未優于丑。會吉,可謂是最高格局,不但有理想抱負,也很肯打拼,很有魅力,儀態俊美,給人美好的感受。一生常得異性朋友的協助。在社交場所,很能博得人們的注目,常有意外的際遇。很固執,自以為是。青少年行限逢,會有戀愛的機會,再得一兩桃花星,還可能有夫妻行為。女命紫破,走出來通常都是有一種很獨特的氣質,令人一眼即著迷。

紫微破軍守命之人對所喜歡的事物將不計一切代價去獲得,非其所欲者則不屑一顧,常有異乎尋常的行為,敢愛敢恨勇往直前不怕得罪人,常會出人意料之外。曲高和寡,為人霸氣獨來獨往,不喜受人管束,六親緣薄,感情易有波折,一生中多變遷。大方,花錢很氣魄,喜歡買精致美麗、價格貴的東西,因遷移宮是天相星,喜歡享受高價宜或物質規格高的享受。

紫微星的領導能力加上破軍星的冒險犯難,有決斷力、領導力及獨立個性。經常喜歡創新,常會有很多新的想法或做法,因此其人一生將是過著多采多姿的生活,成就必然不同于凡人。由于太過于剛愎自用、喜新厭舊、我行我素,因此,無論男或女命,都會有思慮多,辛苦不免的特性。表面上看起來很平靜,內在的個性卻可能波濤洶涌。

紫微破軍在命宮的人為人耿直,獨立性強,為人耿直,具領導力與決斷力,但紫微破軍在命宮的人很愛面子,也很重視外表穿著,對文藝、美學都具有鑒賞能力。平日待人處事,重人情講信用,但利己心較為強烈。

破軍化權的時候,破軍變動力增加,因此人生亦更多變化,若見輔弼會合則能減少辛勞,倘遇煞曜只宜經商,而且須經營具有創新性質的行業。破軍化祿則于開創的同是亦能進財,彌補所付出的辛勞。但卻多感情困擾而且使人偏重于肉欲的享受。因此時在巳宮的廉貪因破軍化祿的會合而發生了作用。無論破軍化權或是化祿,均可使此格局的人富貴。但若同時會合四煞刑忌諸曜,則雖富足亦招是非口舌。見化忌、擎羊星、天刑易有爭訟,故從事武職或法律界反為合宜。

紫破在未,加吉可望富貴,不會吉而會兇,賦文說:“為臣不忠,為子不孝,兇惡胥吏”。“為臣不忠”是對上司、老板唱反調,“為子不孝”主要是所作所為給父母代來很大的困擾,“兇惡胥吏”為利用職權收取“臭包”,或魚肉鄉民。紫破在丑,大體與在未相同,唯在丑宮較差些。若會祿馬,是為上格。

二、不同生年之命運

甲年生人

命宮有破軍化權,官祿宮則廉貞化祿,財帛宮武曲化科,為“三奇嘉會格”,名譽昭彰,富貴雙全,財官雙美,因必須在第五個大限,才可會齊祿、權、科三化星,故屬“大器晚成型”,且因命宮遇破軍星星,雖可成就,唯世路多艱。領導力卓越,具決斷力,環境多變動,多屬于自己主動去改變,且常能往好的方面發展;事業順利,唯感情上易有波折和困擾,桃花多,若身宮落官祿宮,多可得異性幫助;財名兩利,具開創能力,得財安穩,有聲譽,尤以服務金融界更佳。

天魁星、天鉞星雙貴星分別在命宮、遷移宮相對照,為“坐貴向貴格”,文章蓋世,貴人多助。唯命坐丑宮,甲年生人,或命坐未宮,庚年生人,紫微星遇破軍、武曲及陀羅星,欺公禍亂,只宜經商。

乙年生人

命宮紫微化科。一生多貴人助,在學術研究方面常有優異表現。

丙年生人

官祿宮廉貞化忌。工作上常感懷才不遇,陷于逆境,喜愛投機,但多不順利,事業多波折,須防行政官非,男命常靠女人吃飯。

丁年生人

命坐未宮,丁、己年生人,或命坐丑宮,癸年生人,入廟擎羊星同坐命宮,為“擎羊入廟格”,可因擎羊星的威強與沖勁,權威出眾,富貴聲揚,逢兇星則刑傷難免,遇火星,權威更卓著。

戊年生人

官祿宮貪狼化祿。事業上多得異性之助,有投機、娛樂性的偏財,勞碌奔波,事業多波折。

己年生人

財帛宮武曲化祿,官祿宮貪狼化權。武曲星化祿入財帛宮,財祿入庫位,一生不欠缺錢財,賺錢功夫一流,宜于財經界服務,可有一番作為;貪狼化權入官祿宮,肯拼,有沖勁,有意外機運,異性緣佳,性好客,喜揮霍,愛近女色,宜往工商、娛樂界服務。

庚年生人

財帛宮有武曲化權。具有奮進的精神,事業心重,喜歡自行創業,財運旺盛,多在鬧中取財,宜注意改善人際關系,以和氣生財。武曲星也主孤,化權則變得更固執、孤僻,女命逢遇,孤獨難免,會影響婚姻的緣分和生活的和諧。

辛年生人

辛年生人發展不錯,但不宜見到文昌化忌。

壬年生人

命宮有紫微化權,財帛宮有武曲化忌,帝星化權,更堅定自主,有領導統御長才,權威十足,喜愛掌權,稍嫌孤立,若加會左輔、右弼星則大權在握;武曲財星在財帛宮化忌,主破財,一生為錢財煩心,守財不易,艱辛奮斗,常是財來財去總成空,宜防為財起是非。武曲星也主孤,化忌對感情不利,易有困擾、波折。

癸年生人

命宮有破軍化祿,官祿宮有貪狼化忌。破軍星司夫妻、子女、奴仆之宿,化祿入命,變遷機會多,在夫妻、子女、交友方面有所得,處世較積極,名利雙得;貪狼星桃花星化忌,多才多藝,對桃花不利,出外鄉喜尋花問柳,易有風流事;謹防酒色惹禍,宜從事較冷門或現金交易的生意,或往娛樂界發展,較有利可圖。

三、命宮三方四正

1、事業宮(官祿宮)

官祿宮貪狼、廉貞星,具有積極除舊布新的開創性格,說到就會馬上做到。然而他們也經常會犯下思慮不周或沖過頭的毛病,不愛做單調或固定的工作,喜歡從事冒險性工作,能獨當一面,所以雖說有很好的行動力,卻未必能獲得很完美的執行成果,因此是個適合開創,但不適合守成的人。多能自立而白手起家,中、晚年后可有所成就。

事業起伏多變,事業欲強烈,對事業很專注,不喜受拘束,喜愛富變化、冒險性的行業,不會只從事一種職業,會變換幾種職業,或者常會身兼數職。如從政、軍警職、娛樂、美容業,工作勤奮又有效率,宜在大都市中發展,位高且收入豐盛。

2、財帛宮

財帛宮七殺、武曲星。財運不錯,錢財的得失變動性很大,常橫發橫破。其收入通常是經過正當職業而來,較缺乏偏財運。武曲星若有化祿或化權星,能賦予調動資金及理財規劃的長才,但七殺星也主波動,若是企業經營者常有大筆資金調動的狀況。一般上班族收入雖高,也常見財來財去的波動狀況。若財帛宮的武曲星化忌,財務會遭遇重大損失,不經商創業較能避免損失。平日以穩健、儲蓄性質的投資為宜,如購買穩定型基金或有錢就買房地產為最佳理財方式。

3、遷移宮

遷移宮有天相掌印官,出外有貴人扶助,人緣佳,風評好,樂于助人,受人歡迎,遷居或轉業多事先有妥善的計劃,大都能順利完成。

如果命宮星曜吉利,便不適宜出外謀生,宜留于原居地。而天相和紫微、武曲、或廉貞同度,則要視吉曜兇曜的組合而定。天相和諸吉曜吉化,主在外有貴人提攜,尤是見天魁天鉞,更是如此,且主特殊機遇,得左輔、右弼,則主受擁護,唯必須諸吉并見,始主有地位,見祿曜始主發財,但不一定大發。

凡天相在遷移宮,遇「刑忌夾印」者,絕不宜離鄉背井以謀生;遇「財蔭夾印」,則可在外鄉立業。

四、命盤六親宮

1、父母宮

無主星對宮天同、天梁。天同星利于六親關系,性質溫和,對照父母宮,其基本性質是父母雙全,無刑克,可以在雙親的庇陰下成長。和文昌、文曲相會,主兩代間有感情,少代溝。左輔、右弼、天魁、天鉞相會,主得良好的提攜照顧,供讀書上學。

2、夫妻宮

無主星對宮廉貞、貪狼。廉貞之次桃花性質是「類桃花」,并非真的是男女感情,很多時是指文雅,藝術方面之傾向,略帶輕松及愉快之意味,屬于精神享受方面。

夫妻宮在巳亥無主星,對宮廉貪,命宮為紫破,與命宮為丑未天相對紫破的性質有很大區別。因本身是紫破,對的是天相,發生變化的其實是紫破,當紫破同宮對天相時,可以受紫微影響發揮理智,可以避免夫妻有外遇。見地空或化忌時,尤其是貪狼化忌,仍指精神力量比物欲的力量大,比較容易受控制。廉貪見空劫或化忌星,便變為一組藝術的星,配偶可能是娛樂界中人。

3、子女宮

太陽落陷兇,夜生人尤兇。若太陽化忌,主頭胎有損,且主父子有嚴重代溝。太陽主動,所以一般情形下,又為父子分離的征兆,雖會諸吉,仍難改變這種性質。日月反背古人認為孩子與父母無緣。但現代社會為小家庭制度,而且離鄉背井已不算什么一回事,所以父母無緣所表現的具體事實,并不如古代那么嚴重。

4、兄弟宮

天機在子午二宮獨坐而且入廟,比較能發揮天機的特性,若見輔佐吉曜多者,主兄弟姐妹眾多,但一生交友雖多,卻難得有知交,或與知交半路分張。若見煞忌刑曜,則易受兄弟或朋友拖累,凡事休妄自出頭。子午天機,不宜行至太陽化忌、太陰化忌的宮垣,主受兄弟、友人拖累。子午天機,自身常喜與人合作,除非輔佐吉曜重重,否則必各懷機心,兇終隙末。

五、命盤六他宮

1、福德宮

天府性格保守,不喜歡冒險,以安全為重,因此,居于福德宮的基本性質,便為保守謹慎,重視安全感,也由于這種心態,故他們的人生便相對地較少風險。天府在福德宮,喜會左輔、右弼、文昌、文曲,主心境安寧;和天魁、天鉞相會,則為受人照顧,人生的風險更少。

2、田宅宮

田宅宮最宜者太陰也,太陰者化富之水星也。田宅陷地日月,田宅無分。當太陰落陷之時,則雖吉亦有盈虧;若更暗曜來臨,刑星交并,產業恐傷,母亦離分。太陰化祿與祿存相會,或其他化祿曜和祿存相會,更主財氣大旺,適合多置產業,如果財帛宮不太吉利,尤其適合以置業方式保值。這類命格,亦適合從事樓房買賣生意。太陰在田宅宮,和在其他宮垣一樣,皆不喜和地空、地劫、大耗相會,主樓房破耗,亦主在置業時有損失,例如,在樓價高企時置業,然后卻樓價下跌等,諸如此類。

3、奴仆宮(交友宮)

巨門星在交友宮不是善星,基本性質主口舌之爭,但如果見祿曜,無論是祿存或化祿,皆主得創業多謀之友,巨門也就僅為討論,或有益有建設性的爭論,巨門化權亦佳,但自身需處于較被動的位置,更見左輔、右弼、天魁、天鉞等,朋友的助力更大。

當然,如果諸吉云集交友宮,亦不能說全吉,因為命宮的三方四正便顯得力弱,依賴性就加強,命格便比較低下。若以交友宮論下屬,則巨門會左輔、右弼、天魁、天鉞,主直率勤力,見文昌、文曲、化科,主好辯多才。可因下屬的助力而扶搖直上。巨門化忌,主容易犯口舌,和朋友不和,更見擎羊、天刑等,主糾紛;有地空、地劫、大耗,主破財,這比不化忌的克應更重。

巨門在交友宮,諸煞并見,主受拖累,或是以怨報德,故做生意不宜合作,對下屬也應提防,此防人之心不可無也。巨門會空劫大耗,為因友破耗的星象,但可能是出于朋友下屬無心之事,也可能是自身仗義相助,唯更有陰煞,或再遇陀羅、化忌等,則為手下人所盜竊,但并不一定是最直接的偷竊,也可能是暗中侵奪自身經營所得的利益。

4、疾厄宮

天同守于疾厄宮,無論是不是入廟,只要不見煞曜空劫化忌沖,便主災少,唯有構成特別的病星組合,始主疾病。天同屬于陽水,主膀胱,唯腎和膀胱的毛病,有時不可嚴格區分,故亦主一部份的腎功能毛病,這包括了排尿系統、生殖系統和性機能。此外,亦包括了痔患,或因痔患引起出血癥狀。亦有一些天同星的結構,主大便水瀉之類。

天梁星五行為陽土,陽土在中醫臟象學說中,主胃部,故其基本性質,便主胃部的疾患。不過,天梁另有逢兇化吉的意義,故雖有病災,亦多轉危為安之征驗,不過,這亦顯示必有災病。這一克應,在流年疾病宮見之,最為重要。

天梁在疾厄宮,主有腸胃病,多為飲食不節引起的消化不良。和火星同度,則主腸胃感染,如腸胃炎,或因吃了不潔的食物引起腹痛。天梁和擎羊同度,更會天刑上,主闌尾炎,即俗稱的肓腸炎,或一般的腸炎。天梁對火星、鈴星極畏,故此,火鈴和天梁同度,常主癌病,尤其是胃癌、腸癌等。不過,必須見太陰化忌、天機化忌、太陽化忌、天同化忌才是。不過,這星系有時為面板表面的毒瘡毒瘤。

天同、天梁星系,古人認為主下部疾,即排泄系統及生殖系統疾病,此以天同化忌者主克應為多。若見煞,尤其是見火鈴,則主肝氣痛或心氣痛。唯若刑煞忌并見,又有天月、天德、天馬等曜,則主心肌栓塞。天同天梁亦主疝氣,此以與空劫同度為克應。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紫微斗數中掌管才能的星曜——天才星
詳細
富貴吉格——科權祿夾格
詳細
感情容易出問題的紫微命盤
詳細
紫微主星各自的養生保健秘訣
詳細
紫微命宮主星看哪些女人堪稱愛情殺手
詳細
命帶煞星或化忌之人更易成功
詳細
紫微斗數看什么命格的人利經商
詳細
富貴吉格——紫府同宮格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二曜同臨格
詳細
離婚也別怕!這3種紫微命格的女人二婚更幸福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