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天相廉貞在子午宮守命

1.8萬閱  當前頁: 1/4  縮放:

一、廉貞天相在子午二宮守命

廉貞、天相在子午二宮守命,命主財運亨通,生活富足。天相屬水,能克制廉貞之火,使廉貞星的兇焰得以收斂。二星同宮入命,主人謙虛謹慎,做事負責,重感情,交游廣闊,為人實在,人際交往中給人一種信賴感。逢遇輔弼昌曲,職掌權威。遇祿存,主富貴。擎羊同宮,一生是非不斷。火鈴沖破,殘疾。廉貞化忌,主傷殘血光,在子宮化忌為火入水鄉,主失明。

廉相同宮坐命,宜擔任公職,或服務性質的工作,或是輔助他人的行業,可取得較高的成就。若從事商業亦以輔助他人為妥,不宜自己做老板取頂峰,做頭把交椅。

廉貞天相坐命之人,無論是否會照煞曜,皆主無祖業,縱有也易退祖自興,白手興家。做事勤奮而按部就班,喜掌權,處事謹慎保守,太過于慎重,缺少擔當和開創力,故僅能服務于他人。

廉貞天相在子午二宮,廉貞受天相的影響,加強廉貞陰柔之氣,情感色彩甚深。但三方所會合的星曜卻盡屬物質性,一生皆表現在物質方面,內涵較差,輕貧重富,喜歡結交比自己身份地位高的人士,對朋友與合伙人多挑剔,精神生活較空虛。因此內心感情與外在的環境,必產生沖突。在個性上易顯現出雙重的特質,有時表現得極為夢幻,有時又極為理智務實,這樣感情與理智難以調和的人,易自我矛盾產生痛苦與遺憾的事情來。

剛柔未既這是廉貞星本身特質上具有的沖突,所以廉貞星易受星曜的影響。廉貞天相在子宮較午宮為佳,子宮以天相星情為強,且日月并明,午宮為火加強廉貞之性。廉相在子午,喜甲丁己年生人為財官格,無煞曜,又見文昌文曲同會,具剛毅之性內蘊而不表露,外圓內方,事業可平步青云,任要職而掌權。

廉貞天相在子午二宮,若逢煞聚,則破壞廉相之平衡,產生「囚」星的特質,剛柔未既雙重性格,個性暴躁卻脆弱,在面臨橫逆忽來之時,則內心感到困擾、痛苦,情緒不穩定,行事沖動,因而動輒得咎,多招事非糾紛,影響成敗。

廉貞天相在子午二宮,廉貞為平位而同宮的天相廟旺,應以天相之星情為大,天相為幕僚星的特質,所以要重視他的左右宮位。若能得巨門化祿或化權相夾,或遇祿存則為「財蔭夾印」主富貴。但祿存同度,左右必有羊陀夾,易遭小人傾壓,較為孤獨。若行成「刑囚夾印」、「刑忌夾印」,則主觀性過強,為人有偏見,思緒不開,缺乏與人溝通的誠意與耐心,故多招是非之擾。刑囚或刑忌夾印以同宮之破壞力大,三合亦多困擾麻煩。

廉貞天相在子午二宮,最怕逢擎羊同度,會形成「刑囚夾印」或「刑杖維司」之格。其人會懦弱、狡猾,個性暴躁,行事沖動,缺乏深思熟慮,一生難發達。有刑訟之事,易受冤枉,刑杖難逃。加官符、貫索、白虎有牢獄之災。若行運化忌引動,易見官非,午宮的破壞力大。(大限流年逢之同論)

廉相在子午二宮,不宜與火鈴同度,易引動廉貞浮躁之性,個性暴躁不穩定,行事沖動,缺乏深思熟慮,易做出錯誤決定,引發傾敗。

廉相在子午二宮,最忌與左右同宮,反為兇惡、奸滑。女命刑夫剋子。

廉相在子午二宮,三合昌曲者為「廉貞文武格」,主工作上能掌握權威,就算化忌也不以惡論,只是不順遂。但壽元不美,感情不順,刑傷不斷。

二、不同生年之命運

1、甲年生人

命宮廉貞化祿,遷移宮破軍化權,官祿宮武曲化科,為“三奇嘉會格”,名譽昭彰,富貴雙全,財官雙美,但屬“大器晚成”型。廉貞化祿入命宮,具領導能力,有威權。可得朋友的助力,并獲部屬的愛戴與支援,做事順利,有地位提升而持續性領導的現象,但化祿易使廉貞星的桃花性質更為顯現,易有感情上的困擾,或沉溺于風花雪月。

2、乙年生人

財官雙美。財帛宮紫微化科,具領導及處事能力,才藝表現突出,有貴人相助,有偏財運,事業上有好的表現。紫微化科臨財帛宮,照福德宮,對福德宮有解厄的功效,可改善七殺星單居福德官的奔勞、孤獨、煩悶等現象。

3、丙年生人

有擎羊同宮,擎羊化氣曰刑,廉貞化忌曰囚,是為"刑囚夾印",命主為人兇狠,心術不正,邈視法律,必有牢獄之災,遭官非,受刑責,終身不能發達,有橫死之虞。廉貞星在命宮化忌,命主叛逆性強,又受制于環境的囚困,常感懷才不遇而煩悶不樂,身心好似有難解的死結般難受,由于長期的壓抑,易胡思亂想,而有失眠、神經衰弱等癥狀。

4、丁年生人

鄰宮巨門化忌與天梁夾命宮,為"刑忌夾印"之格,福不全美,易有刑訟之事。

5、戊年生人

戊年生人,擎羊星落陷坐命,為“馬頭帶箭格”,非夭折則主刑傷,離鄉背井,漂泊不定,危困重重。

6、己年生人

官祿宮武曲化祿,事業及財運皆順遂,常從事與金融有關的職務或事業。

7、庚年生人

官祿宮武曲化權,事業心重,喜歡孤注一擲,想一步登天賺大錢,不受上司約束,上班領薪水常覺得無法展長才,喜歡自行創業,多能排除萬難,獲得最后的成功。武曲化權易使武曲星變得更固執、更孤僻,宜注意改善人際關系,才能和氣生財。女命,孤克難免,會影響婚姻的緣分和感情生活的和諧。

庚寅、庚午、庚戌年生人,祿存和命馬星同坐財帛宮,為“祿馬交馳格”,愈奔動愈有財,可在環境變化中發展而得財,轉職、轉業可獲良機而獲財富,一生多旅游機會。

8、辛年生人

鄰宮巨門化祿與天梁來夾命宮,為"財蔭夾印"之格,加吉主富貴。辛年生人,天鉞、天魁雙貴星,分別在命宮及財帛宮三合會照,為“天乙拱命格”,主文章蓋世,貴人多助,功名早成。

9、壬年生人

遇天府化科,武曲必同時化忌,廉貞(囚)、天相(印)和擎羊星(刑)坐命,為“刑囚夾印格”,雖主武勇,但刑傷災重,一生訟爭,是非不斷。女命,配偶早逝,易有開刀、流產的厄運。紫微星在財帛宮化權,可創業,掌財有方,理財有術,事業有成,并伴隨著有錢財收入,在財經機構可擔任進階主管。武曲星在官祿宮化忌,勞碌奔波,事業上困擾橫生,易引起虧空公款等工作麻煩。

10、癸年生人

遷移宮破軍化祿,能擔負重責,仍避免從事大規模的投資經營,喜歡外出消費,在外開銷大。祿存星同坐命宮,事業循次發展,可得財富。

三、命宮三方四正

1、官祿(事業)宮

武曲戌宮守官祿,為天羅地網位,遲發的性質,少年辛勞不易有大發展。可在財經企業界出人頭地,公民營機構之主管或首長。行限42-51歲時,事業成就好。武曲星臨事業宮,在工作上有決斷力和執行力,面對困難皆有勇氣和信心去克服,無論任職或創業,均能有所表現,適宜金融、企業界,財務、會計、軍警、五金業或技術性的工作。

2、財帛宮

紫微星入財帛宮主善于理財,天府星是天上的財庫,又為財帛主,因此,財帛宮有天府星,財源廣達,善于理財。紫微、天府雙帝星同臨財帛宮,一生財運亨通,生活富足。命主易擁有不動產及動產,也可獲得來自長輩或祖上的錢財幫助。不過較無偏財運,故比較適合購買穩定型基金及房地產作為中長期的理財方式,最不適合以錢滾錢的高風險投資,如股票、期貨、印子錢等。假如財帛宮的紫微天府雙星有六煞星之一同宮,適合學習專門的技術以進財。

3、遷移宮

破軍星為入廟,遷移或轉業尚能嶄露頭角。事業企圖心及能力很強,學生時代即受眾人矚目,具統率領導之能力。出社會后行事果敢,富行動力,多受同寅部屬羨慕和尊敬,并可獲得助力。但卻不喜受人管束,必須小心處理與上司之間的關系。甲年出生,遷移宮破軍化權,勞碌奔波,具領導氣勢和能力,常主動去改變環境,使事業上的改變更為美好。

四、命盤六親宮

1、父母宮

天梁星坐父母宮,預示命主會擁有一對活潑、健朗、善良而又心細的父母雙親。命主父母與自己的年齡相差很大,通常在30歲以上,多為晚子。天梁星、地劫星、擎羊星同度,有刑剋,若非幼年失怙即是與父母有代溝,父子間易有意見不合。 行限12-21,險誤入歧途。

2、夫妻宮

貪狼入夫妻宮,不可早婚,逢煞沖破,主刑剋,夫妻感情不穩定,以遲婚或婚前遇阻礙周折為宜。配偶多虛偽,愛面子,好出風頭。男命以配年長之妻為宜,女命則必須年齡登對,然后始可避免不良性質。無論男女,若離婚,再婚更不利。

3、子女宮

太陰入子女宮,主其人先花后果,且女多子少。可有子女三人,先女后男,其中有貴子女。遇擎羊,子女眼睛易有毛病或帶眼鏡,性急心慈膽小而自私,但有刀筆之光,斯文清奇。

4、兄弟宮

巨門化忌,行成(刑忌夾印格),為人有偏見,思緒不開,主觀性過強,缺乏與人溝通的誠意與耐心,故多招事非之擾。三方遇文昌文曲為「廉貞文武格」,工作上能掌握權威,做事勤奮而按部就班,但與人寡和或對下屬較嚴厲。

此格一生富有,與人寡和,感情不順遂,多操、多勞、精神欠缺安寧。一生中多有機緣接觸五術(山醫命卜相)與神仙之道。(鬼谷子:此命風云際會之星,君臣和好之宿,所憎邪佞,會解兇災。作事不肯縮頭,能會擺布,平生事業如同燕子營巢,一世親情好似小兒藏面,身心不足,兩足常忙。易榮枯,多翻覆,傷妻害子,破祖成家之命也。)

五、命盤其他宮位

1、福德宮

七殺朝斗格,命主有謀略,有理想,但須歷進艱辛。七殺朝斗格,對宮為紫府,三方未見煞星,能因人而貴,一生順遂,平步青云,長才得展。對宮紫微天府見祿不為空庫,能富能貴。但七殺星單居福德宮,命主一生多忙碌而辛勞,心情常煩悶,多不合群,有孤獨憂郁的周期性異常行為,而使生活不正常,是自尋煩惱的類型,因而健康通常都較差。不利感情,有刑剋,晚婚為宜。

2、田宅宮

天同化權,有白手興家的性質,可積財,自置產業,財產先少后多。命主之住宅附近有水、低洼地、土地廟、水溝等,住宅內部通爽舒暢、幽雅。命主所服務機構以帶裝璜、享受、商業藝術性質者為宜。

3、奴仆(交友)宮

太陽弱陷,對宮巨門化忌,多口舌是非,且施與人則可,而有求于人則不得。逢空劫多為修道之友,有善辯好理論,口舌爭斗,容易發生是非糾紛。而對宮巨門化忌又與陀羅同度,更加強巨門的是非之暗曜,動則得咎,與人寡合招非,多風波不斷。此時三方又形成巨火羊格,因自尊心強,又不易自我調適,常有不理性之行為,而產生作繭自傅,自討苦吃。(此時須提防在逆境時,較難擺脫人性負面的思維,難以逃離人性的黑暗面,而影響運勢的發展,使命運蟄伏難進)。

4、疾厄宮

天機守疾厄宮,一般主患肝病、膽病,表現出來為肝氣胃痛;肝旺脾虛以致吸收營養的機能欠佳;或主肝陽上亢,出現頭暈目眩、眼風等現象。女命則主經血枯少,此乃陰分虧損之故。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你最適合什么職業?紫微十四主星就業指南
詳細
紫微主星看哪些人有財無庫
詳細
命中帶財,遲早會有錢的紫微命格
詳細
富貴吉格——月生滄海格
詳細
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七)——紫微在子、午所透露的事業端倪
詳細
太陽星坐守十二宮——疾厄宮
詳細
天府星坐守十二宮——田宅宮
詳細
哪些紫微主星最有可能成為老板的心腹
詳細
哪些紫微主星男可以放心托付
詳細
紫微斗數長生十二神——墓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