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紫微、七殺在巳亥宮守命

2.3萬閱  當前頁: 1/4  縮放:

一、紫微、七殺在巳亥宮守命

個性剛強,肯吃苦耐勞,做事積極有魄力,具開創力,有領導才能,事業心旺,自創事業,白手起家,雄心萬丈。堅毅果敢,性格很強悍,能運籌帷幄,獨當一面,強悍健談,樂觀豁達,肯吃苦耐勞,不畏艱難。愛恨分明,外表沉靜內心剛強,不喜歡反對意見,但會以理服人,有藝術天分耐力強。女命紫殺坐命,必為強人,老公怕她。從事藝術方面的工作,如發廊之類。不喜拘束,愛好自由。

紫微星為帝曜,七殺星為將星,二者同宮,表現出無與倫比的氣勢,主人富有開創力且思想獨特。當七殺星再遇上紫微星兩星并同宮時,紫微這顆帝王星將授權七殺這顆將星使他化為權,試想七殺本身就已經很有個性了,化了權的七殺等同拿了皇帝親授的尚方寶劍一樣,所以更讓七殺可說是:聲勢浩大、氣象萬千,將七殺的威力達到最佳的狀態之下。

此時的七殺將是雄心萬丈,有獨立性,能白手起家,利于開創,不喜受人管束或屈就去上班,喜歡自己開公司當領導,他們為了達成心中設定的目標常常能忍受異于常人的辛勞與孤獨,對權力、地位、錢財、異性的追求等,都能謀定而后動,幾乎沒有不成的。

一般來說紫殺可以視為權力的象征,所以紫微不宜再化權,否則主人權力欲過高,表現也一種令人難以忍受的霸氣。還有一點必須注意的是,不管他是否會到吉星,這個人都有先勤后惰以及好強健談的現象。紫微、七殺格主要是代表威權格,愛做大事業,小店鋪不愿做,這一點很重要。

對這樣格局的人,開個小雜貨店做做,他不會有興趣,這種人要的是志在天下,雄才大略的工作,到后來大事業做不成,也不會愿意回頭來開雜貨店,寧可當個孤單老人,居住深山林內里,結果高不成低不就,到頭來一事無成。所以,有此格局之人,一來是雄心壯志滿大的,二來應往大城市、小地方去發揮,所謂的小池塘養不了這只大魚,在大城市、大機構或者大的團體方面發展,小團體、小公司反而可惜了這種格局。

紫微七殺掌權欲望強烈,剛愎自用,不服輸,奔波勞碌,鶴立雞群。好自由,不喜受拘束或聽命于人,喜歡自己當老板。做事容易虎頭蛇尾,進退失據,大起大落,際遇轉變波折多,成敗難定,精神易感孤獨落寞,不宜女命。一般上性子較慢,思想速度和行動也沒別人快,做事也不算太聰明。

紫殺巳亥坐命,化權,賦曰:“反作禎祥”,若逢左右祿存,一生很美好。經商、從事代理性質的工作。紫殺會天刑,可成為名外科醫生。紫殺化權會空亡,權為虛權,名為虛名,女命從事財務或代書工作。紫殺在亥會昌曲左右,從事設計工作頗為適宜,或經銷生意(因紫殺在亥宮較懶散,卻有藝術天份)。若加四殺,男女日后皆不美。

二、不同生年之命運

甲年生人:官祿宮廉貞化祿、破軍化權,財帛宮武曲化科,若無地空、地劫星同坐命或同夾命宮,為“三奇嘉會格”,名譽昭彰,富貴雙全,財官雙美,唯三合會照官祿宮破軍星,世路多艱,屬“大器晚成”之格。

乙年生人:命宮紫微化科。有雄心,具有獨立開創的能力,處事能力強,才藝出眾,多得貴人相助,具有聲望。

丙年生人:官祿宮廉貞化忌。人生、感情多波折,常自感懷才不遇,陷入逆境之中,喜愛投機,但多不順利,事業上易防行政官非。

丙亥、丙卯、丙未、戊亥、戊卯、戊未、壬巳、壬酉、壬丑年生人,祿存、天馬(命馬)星同坐命宮或遷移宮,若無火、鈴星沖破,為“祿馬交馳格”,愈奔動愈生財,多在環境變化發展中得財,轉業、換職可獲良機,一生多旅游機會。女命,若命宮有天馬星同坐,喜愛專權。

戌年生人:財帛宮貪狼化祿。財運豐裕,有投機性的偏財運,遇火、鈴星同坐可發橫財,能如愿賺錢,應酬多,可從事文藝方面的生意。命坐巳宮,戌年生人,祿存星同坐命,又三合會照財帛宮的貪狼化祿,為“雙祿朝垣格”,財官雙美,受人敬重,有名望、福氣和才華。

己年生人:財帛宮武曲化祿、貪狼化權。一生不缺錢財,賺錢有一套;多才多藝,具沖勁,能創業,可掌財,好客,可橫發旺得,唯發后宜能守,否則花天酒地后,到頭來仍是一場空。

庚年生人:財帛宮武曲化權。具有奮進精神,財源廣進,愈加忙碌,多為鬧中取財。女命逢之孤獨難免,會影響婚姻緣分和生活的和諧。

壬年生人:命宮紫微化權,財帛宮武曲化忌。堅定自主,具領導統御能力,權威十足,有主見,在事業上有突出表現;對錢財、感情不利,常為錢財而心煩,易因錢財而幻想,空耗精力而多惹是非,在才藝方面得以發揮,酒、色、財、氣桃花波動減少。

癸年生人:官祿宮破軍化祿,財帛宮貪狼化忌。處世較積極,具開創性,有意外橫財,在金融界任職,能發揮工作效率,常花錢買桃花,不易守財,多才多藝,多以才藝謀生,易為桃色糾紛而破財

三、命宮三方四正

1、事業宮(官祿宮)

官祿宮有平勢廉貞星和落陷破軍星,工作有效率,事業多起伏、變化。宜以巧藝謀生,或進入公家機構,由基層公務員做起,不宜從事一般商業、勞心工作、學術研究,難望能安定。如果命宮、事業宮或財帛宮有化祿星,并且沒有地劫、地空、化忌星同宮,你是個文武兼備、有獨立創業的本領的精明生意人,如果事業宮有地劫、也空、化忌星同宮,較適合當個上班族。但一般個性果決、富執行力的紫微七殺,較適合在企業最前線開拓業務,如科技、貿易、機械、五金的開發部門,也適合軍警武職。

2、財帛宮

財帛宮有入廟武曲星、貪狼星,為獲得錢財可不計一切手段,常因橫財而致富,所賺多為異性和娛樂之財。貪狼星如果遇有火星或鈴星是為“火貪”或“鈴貪”格有偏財運,再有六吉星及化祿、化權星同宮更吉。喜歡賺錢的感覺,也懂得如何花錢,可以經營與生活育樂或與酒色財氣相關之享受行業,如觀光酒店,演藝娛樂。

“武貪格”有晚發的趨勢,三十歲以前常為財而受苦受累,宜持較保守的態度,三十歲之后,可放手去做,常可突發橫財而致富。若逢貪狼化忌,空想賺錢而耗損精力,可減低酒、色、財、氣的桃花,在才華上得以發揮。

3、遷移宮

遷移宮有地勢天府星,出外喜助人,也愛結交比自己強的人,有貴人提拔,環境移動或轉業會逐步高升。遷移宮有天府星對照,為“紫府朝垣格”,此亦符合“紫府同宮格”,命主衣食無憂,財物不缺,出外受扶持,終身福厚,但精神上易有周期性的孤獨感,宜遲婚。

四、命盤六親宮

1、父母宮

天同太陰對父母孝而不順,雖能盡孝道,但僅僅吃穿而已。但化忌亦有早年剋父者,以父死則母寡,苦無依矣。文昌科甲星入宮,代表雙親乃知識份子,滿腹經綸彬彬有禮。(父母、田宅宮無主星必剋其一)。行限15─24,父母位無主星,求學不順。順走叁十無主星,求謀不順。17歲父親官場出事,23歲父親過逝。

2、夫妻宮

天相星坐夫妻宮,夫唱婦隨(男性為宜),宜夫妻合作共事,能因婚姻而富貴。天相落陷,主丈夫較弱,有婦奪夫權之象。逢財蔭夾印、權蔭夾印,左右,配偶有才有祿,但易有小叁,夫宜年長。地劫、火星刑剋難免,夫先走。配偶心地善良,溫文有禮。

3、子女宮

幾朵花開逢夜雨,秋深能得果應佳。龍門有客傳訊息,撫字觀風閭里跨。一子有才,但不得力。

4、兄弟宮

二雁空中嘹嚦過,要爭先後不和同。失羣失友江山外,吳越平分一夜風。機梁權祿成就不錯,但逢煞星過多必須減分,手足易分離。

五、命盤六他宮

1、福德宮

武曲貪狼主性沉于物欲。武貪見火星同度,(火鈴精神浮燥不安),追求快樂,今朝有酒今朝醉。地空主一生忙碌,府相朝垣,必定辛苦有成,晚年享福。福德宮對宮是財帛宮,可見前人亦認為精神享受與財富有很大的關系,但是貧困的人未必缺乏精神享受,有很多時候,富有的人反而往往感覺苦悶空虛。

行限25─34年,武貪遇火星成格再見地空)之時,往往成敗甚速,十年大運內,可以反覆發生多次。火貪成格亦主虛驚憂慮然後得財,但橫發橫破。

2、田宅宮

田宅宮無主星,太陽巨門相照,主辛苦勞力打拼,晚年才留得住房地產,白手起家。行限35─44,無主星只有鈴陀,遷移巨日逢魁鉞文曲,出外有貴人扶持,得異地人提攜。居留血地便多生是非,心亂意煩。(如逢龍虎相爭日,纔成心事遇知音。身回遠浦飛帆急,珠失之時不易尋。)

3、奴仆宮(交友宮)

天機星、天梁權祿,見魁鉞,得年長的友人扶持。行限55─64,宮干庚事業太陽化祿,田宅武曲化權,對宮權祿照,此時安享成功太平。

4、疾厄宮

天同太陰午宮水入火位,衝擊過大,可能有心肌梗塞,腎臟病,婦女病之虞。文昌金生水,易有骨折。

紫微斗數看你為何人際關系不好
詳細
紫微乙級星曜之天才星
詳細
幸福招財星!結婚后財運會變好的紫微命格
詳細
紫微財帛宮看你財庫何時最滿?人生何時最有錢?
詳細
紫微命宮主星看誰最愛買名牌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紫微星化權
詳細
紫微教你如何把握升官發財的好契機
詳細
試用基因研究來揭開紫微斗數的奧秘
詳細
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七)——紫微在子、午所透露的事業端倪
詳細
紫微命盤主星看誰不會理財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