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天同于卯酉宮獨守命宮

1萬閱  當前頁: 1/4  縮放:

一、天同于卯酉宮獨守命宮

天同不論是在卯宮入廟位或在酉宮平位,天同坐命之人平穩踏實,勞而不覺苦,溫和心慈,聰明機敏,安分守己,態度謙恭,和靄可親,給人一種安份守己的感覺,值得信賴。受對宮太陰星的影響,天同星在卯、酉宮坐命的人喜歡文學藝術,比較注重精神生活的感受,喜歡過悠閑生活。一生努力程度不夠,總是先勤后惰,遇挫折易灰心失望,或者做事后勁不足而不了了之。凡是天同坐命,大多數人在年輕時體型較瘦,于三十歲后漸漸發胖。女命力量本不強,所以只要在行為上保守謹慎,也能在事業及家庭都兼顧到,乙年、辛年生的人最吉利。

天同在卯酉宮坐命,以安命卯宮為佳,因為此時太陽、太陰皆在旺地,對人生發展較有利。命主外柔內剛,堅守原則,襟懷寬容,富貴而有德。天同坐命在酉宮,遇到吉星、吉化,也可以獲得很大成就。命主聰明謙遜,風流文雅,桃花太重,比安命卯宮者辛苦許多。酉宮女命,婚姻不順,再嫁或是婢妾命;加吉稍好,加煞更兇,加桃花星淫蕩不免。

天同在卯酉宮坐命,無論男女,皆喜在命宮三方四正遇到化祿、化權、化科、祿存、左輔、右弼、天魁、天鉞等吉星。命主有文藝才能,可減輕坎坷和精神空虛,有福祿壽。一般說來,女命不宜見文昌、文曲,主意志力不堅定,易受外界誘惑。天同較不怕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加煞,煞輕則可增強斗志,煞忌重則易受人誘惑和驅使,一生坎坷多災,有死于非命的可能,在酉宮尤兇。擎羊同,身體遭傷,又見火鈴空劫更兇,且人生很艱辛而空虛。陀羅同,肥滿目眇。女命,喜充實的生活及精神享受,命宮或福德宮加煞和桃花星,淫蕩不免,易與人私通或從事色情行業。丙丁年生人反多淫欲。逢化祿,財宮必有祿存,官宮天機化權,事業順利,財運亦好。逢化權,四化齊全,事業穩定,從事口舌行業或零售業較有利。

二、不同生年之命運

1、甲年生人

甲年生人,安命卯宮比酉宮好。卯宮有擎羊與天同同度,對天同有激發的力量;若是安命在酉宮,對宮是擎羊,效果不如與擎羊同宮來的好。福德宮太陽化忌,常有無事奔忙的情況,若是落陷化忌,又見煞星眾多,則主其人心術不正,甚至有鋌而走險的想法,易犯官司牢獄。甲年生人,女命也以安命卯宮為吉,若安命酉宮,夫妻感情必有問題。

2、乙年生人

官祿宮有天機化祿,遷移宮里太陰化忌。錢財及事業的變動性大,若加遇煞星,多財來財去空忙一場,甚至有入不敷出的現象;有跋涉他鄉之兆。出外易遭小人暗算,或與女人合不來,而有破財之事。卯、酉為四敗之地,太陰星居此化忌,于感情方面也多生困擾,宜晚婚。

3、丙年生人

命宮里天同化祿,官祿宮有天機化權,若無兇、煞、忌星沖破,為“權祿巡逢格”,財官雙美。增加福氣與悠閑。男命稍顯進取心不足,易缺乏開創精神,較宜于女命;肯為事業費心,唯不免于辛勞。

命坐卯宮,丙年卯、未、亥時生人;命坐酉宮,丑、巳、酉時生人,化祿、化權、化科(文昌化科)星在命宮、財帛、官祿宮三合會照,為“三奇嘉會格”,名譽昭彰,財官雙美,富貴雙全。

命坐卯宮,丙、丁年生人;命坐酉宮,壬、癸年生人,三方四正會照天魁和天鉞雙貴星(財帛宮、遷移宮),為“天乙拱命格”,文章蓋世,貴人多助。

4、丁年生人

遷移宮有太陰化祿,命宮有天同化權,官祿宮里天機化科,財帛宮持巨門化忌,為“三奇嘉會格”,財官雙美,富貴雙全。與人爭財而有是非,或該來的錢財卻因其他事故的阻礙而損失破財,在感情上也有困擾。

5、戊年生人

遷移宮有太陰化權,官祿宮里天機化忌。男命出外有異性緣,女命可創業掌實權(尤其是命坐卯宮,因酉宮的太陰星為旺勢),但在感情上多困擾,宜晚婚。計劃經常失敗,事業和感情多變化、波折。

6、己年生人

己年生人,武曲化祿在父母宮,以得吉星吉化為佳,不喜見地空、地劫。若父母宮整體組合優良,則主本人出身良好,即使父母不能直接幫助自己的事業發展,也可以給自己金錢上的支援;若父母宮有地空地劫,必主父母的事業曾有破敗,但吉星多者,可東山再起。

己年生人,女命夫妻宮不宜有文曲化忌,易受感情折磨,且往往是有苦自己吃,在外人看來,還以為兩人感情十分和諧。

7、庚年生人

庚年生人,喜安命在卯宮,福德宮太陽在旺地化祿,即使遭到他人的指責、非議,最終也容易解決。若太陽在陷地化祿,則是非風波頗多,無論怎么做,總有人感到不滿。庚年生人天同化忌坐命,若安命酉宮,則化忌與擎羊同度,對天同的傷害太大,無法起到激發作用。命主好逸惡勞,常坐失良機,內心常自感矛盾,身體各部分及人際關系常協調不良。是以古書稱之為“不喜六庚生人居酉地,終身不守”。

庚年生人,女命無論安命在卯宮,還是在酉宮,均有較大缺點,夫妻感情不美,也主本人易有破相的情況。

8、辛年生人

財帛宮里巨門化祿。說話有分量,以口舌的競爭而生財。命坐卯宮,亥時生人;命坐酉宮,巳時生人,文曲星同坐命,又三合會照財帛宮的化祿星,為“科名會祿格”,才華卓著,遠近知名,財名皆美。天同坐命,均屬于白手起家的結構,事業上得父母、長輩的助力不大,仍需要靠自己拼搏發展。

命坐卯宮,壬巳、壬酉、壬丑年生人;命坐酉宮,丙亥、丙卯、丙未、戊亥、戊卯、戊未年生人,祿存與命馬星同坐財帛宮,為“祿馬交馳格”,愈奔動愈有財,在環境變化中發展而得財。

男命見火星、鈴星不兇,但火鈴不宜落在財帛宮,也不宜與祿存同纏,會增加賺錢的辛苦,也降低了格局的層次。得左輔、右弼,在官場發展較佳;得文昌、文曲,可做文人,或文職類工作者。女命得吉星多,亦是富貴之命,但以安命在卯宮為佳,在酉宮者,運勢不夠穩定。又見文昌、文曲者,情欲重。

9、壬年生人

以安命卯宮為佳,能在財帛宮遇到祿存。女命也很不錯,夫妻宮得天梁化祿,主丈夫對自己有幫助。只是奴仆宮的紫微化為權星,無論男女,均主身邊的人成就會比自己大,雖然本人也有較大成就,但終究不如別人。父母宮有武曲化忌,即使不見地空、地劫,也主父母的事業發展不穩定,易有破財、變動的情況。

壬年生人,夫妻宮有天梁、天壽、三臺、八座等吉星者,宜與年齡比自己大許多歲、條件較好的男人結婚。

10、癸年生人

癸年生人,財帛宮巨門化權,田宅宮破軍化祿,遷移宮太陰化科,整體結構也不錯,只是財帛宮巨門化權不能遇到祿存、化祿,個人的成就不能達到頂峰,發展到一定的程度就會受到環境限制,無法再突破。此年生人,可從事宣傳類工作,也可從政,但一般說來從政的成就不大。如果遷移宮太陰化科遇文昌、文曲,也可做教育類工作。

三、命宮三方四正

1、官祿(事業)宮

宮內主星為天機星,天機星是一顆『動』星,但丑未二宮的天機星都是落陷無亮度,無法展現出天機所擅長的『動』,故不適合自己創業做生意,宜選擇變動性較小的公家機構,才能在穩定中求發展。具策劃能力,宜為人服務做企劃、分析、研究等幕僚工作,也可往財經、法律、網路、科技、大眾傳播、旅游、服務等行業發展。

2、財帛宮

宮內主星為巨門星,巨門星擅長分析規劃,并且是一顆口才不錯的星曜,但卻是一顆來有『口舌是非』的星,如果能將它的『口舌是非』適當的發揮在從事教職、演藝、推銷、分析師、律師等,不但可將巨門星的口舌是非轉化成為工作上的表現,反而能減少損失及是非。

巨門星不是財星,故命主缺乏偏財運,在財務處理上應該謹慎投資,以穩定儲蓄的投資理財方式為主,從事股票或者是與人合伙的風險將相當的高(巨門是“口舌是非”之星,引申為賺的是辛苦錢)。若巨門星化祿以及化權,特別適合從事教職、演藝、推銷、律師等職,若是巨門化忌,小心財務問題引起糾紛、官司,在處理財務時要特別當心,不論是自己的或是別人的財(如果巨門的三方四正又會到火星時,更得小心)。

3、遷移宮

太陰星坐守遷移宮主多動,命主喜夜游,常晚歸。酉宮太陰廟旺,命主在外人緣廣,會有地位高的貴人(多為女性)提攜,事業有成。越積極活動、變動越有利。卯宮落陷,宜靜不宜動,變動或到外地會有糾紛,是非多,小人多,辛勞,成就少。

四、命盤六親宮

1、父母宮

武曲星坐守,命主雙親個性穩重,行事謹慎,會賺錢。對子女關懷倍至,并且管教非常嚴厲、頑固。命主與父母的感情較融洽。

2、夫妻宮

天梁星坐守,命主配偶人緣佳,喜歡幫助及服務別人,做事能力強,空閑的時間喜歡到處旅游,增長自己的見聞。可與配偶白頭偕老。婚前感情波折不斷,歷經考驗之后,才能有情人終成眷屬。有時會為配偶帶來事業打擊或因故須分離兩地,但困難終究可以解決。特別注意的是,命主與配偶皆不宜經商,因為做生意經不起逢兇化吉,遇困難反而先影響雙方感情,要千萬小心。

丑宮因受到巳宮太陽來照,比未宮要好,男命太太有貴婦氣息,行事得體八面玲隴。女命此格大吉,配偶事業有成又很顧家。縱見煞忌,程度亦不如在未宮之甚,若見吉曜交集,則更主配偶事業光昌,唯仍難免因工作關系聚少離多。在未宮,則天梁所會之太陽、太陰皆落陷,婚姻必有挫折是非。若更化忌,則配偶多災病,自身亦受拖累,見煞則主離異,若輔弼單星則主有第三者介入。

3、子女宮

命主有子女二三人,且都能成器。命主與子女感情比較和諧,子女優秀孝順,誠實敦厚,有福蔭。心地善良,有正義感,注重體面,愛惜面子,貪吃愛漂亮,虛榮心強,較內向保守,喜歡一個人獨處,不喜從事自己不感興趣的行業。

4、兄弟宮

命主可有兄弟三人,但兄弟間爭強好勝,易孤立,不和睦。兄弟多才清高,有品質優良者,彼此友善,但卻較疏遠,兄弟各一方。

五、命盤六他宮

1、福德宮

太陽坐守,命主自尊心強,榮譽感重,性格急躁,開朗豪爽,自尊心和虛榮心強,重名譽,喜動不喜靜,勤勞,忙碌,喜社交。女命福德宮見太陽,巳宮旺,命主福厚,易招賢夫,且多閨房之樂,婚姻美滿,一生享福。亥宮太陽落陷,丈夫儒弱,多感情困擾。

2、田宅宮

破軍星坐守,命主一般無法繼承祖業,有亦破蕩,需靠自己打拼置業,即使有財祿也會揮霍,先敗后成。命主之住宅狹隘、陳舊、零亂,地勢高低不平,常翻新或搬家。住宅附近環境復雜,有鬧市、水道、低洼地、堆積物、雜貸市場、破舊建筑。住宅怎樣維修也會漏水。破軍廟旺可充分利用祖產,但仍易破敗,先破祖業而后自置;亦主舊業翻新。

3、奴仆(交友)宮

紫微、天府坐守,命主人際關系廣泛,下屬得力并可以進大財。易與權貴富翁來往,朋友誠實得力,可得年少者擁護,但易與合作伙伴意見不一致。會吉星朋友得力且有助,吉星太多則部下威權太大,會凌駕于自己之上。

4、疾厄宮

貪狼坐守,主其人易有肝膽病或肝胃不和、頭昏氣悶或面板有癖瘢。另主易犯疑難病癥,不易治療,找不到病源。命主肝火旺,易得扁桃體炎或肺門淋巴結核。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財祿夾馬格
詳細
紫微命盤看哪些人與豪門有緣
詳細
化忌星在各宮位的作用
詳細
這些紫微命格的人氣場強大,不怕被老板打壓
詳細
紫微斗數看哪些女人感情易生變
詳細
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三)——紫微、貪狼在卯宮
詳細
紫微十四主星在哪里更容易有艷遇
詳細
紫微斗數中的博士十二神——病符
詳細
紫微命盤看哪些人更容易成功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紫微、貪狼在卯酉宮守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