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個特征多為大貴之相,老易帶你讀《麻衣神相·神異賦》

縮放:

上期主要講了“龍顏鳳頸,女人必配君王”,講有龍顏鳳頸的女性,能嫁貴夫。(可點連結檢視上一篇)本期我們接著來講“燕頷虎頭,男子定登將相”,這句話的意思是有燕頷虎頭的人,多能依靠武職出人頭地。至于何為燕頷,何為虎頭,接下來我會進行詳細講解。

何為燕頷?頷,就是指下巴,燕頷,是說像燕子尾巴一樣的下巴,通俗地講,就是指下巴成斜坡狀,且下巴骨非常寬闊,這樣的下巴可稱為燕頷。在古代相術中,燕頷被認為是封侯之相。

什么樣的頭可稱得上虎頭?頭部大多又方又圓,不僅從正面看為方圓型,從側面看整個頭部也為方圓型,這樣的頭可被稱為虎頭。古時虎頭被認為是貴相。

燕頷虎頭的人,在古代大多為武將,相貌威武,性格堅毅,勇武過人,性格中也容易有暴躁的一面,能在戰場上英勇殺敵,立下功勞,得士卒擁戴;亦代表其為人任勞任怨,經得起勞累與困苦,愿意從事比較艱苦的工作,來養活自己和家人。

在現代社會中,對于“燕頷虎頭之人適合從事武職”這一特點,需要有更深、更廣泛的理解。在現代燕頷虎頭的人大多體能偏好,能吃苦耐勞,適合成為軍警部隊人員;也適合從事帶有勞力色彩的工作,比如物流、工廠加工、包工頭等;或是從事工廠的管理層;亦或是從事帶有服務性色彩的工作,比如開店經營,凡事都需要自己身體力行的這一類。無論是從事哪一個帶有武職性質的工作,都能依靠自己的努力拼搏,將事業逐步發展壯大。

對于武職在現代社會的應用,大家需要仔細把握。在前幾期中提到過的鐵面劍眉,也多帶有武職色彩,但需與本期的燕頷虎頭有所區分。鐵面劍眉之人更偏向文武兼資,文職武做或武職文做都適合;而燕頷虎頭之人則完全是帶有武職的色彩,對此大家需得多加對比分辨。

文:仲易說

解析眉毛中暗藏的乾坤
詳細
自己的相貌是不能隨便改變的
詳細
長形臉的人有怎樣的性格和命運
詳細
事業型女強人的面相
詳細
由面相看哪些人最自私
詳細
面相看誰少年得志中年危機
詳細
面相看誰的人緣特別差
詳細
這三種面相的人容易一生無財,需要特別注意!
詳細
面相解析為何法令紋不佳者運勢不順
詳細
男人長什么樣才能稱得上是好面相?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