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命理角度看一個人的考試運?

縮放:

1、本命局學歷高低是基礎

看學歷要重點看印星、食傷的狀態,結合參考官殺和五行配置。印星是文憑、證書、是學習能力,印星狀態好(喜用神不受傷)的人,通常學歷都比較高。

食傷是智慧才華、才藝特長,食傷狀態好(喜用神不受傷)的人,學理工科學歷也會高。

五行配置方面,木火通明的結構,通常學歷高。這一條可以忽略十神資訊。

2、考試運如何,決定了考生發揮的狀態,能否超常發揮?能否考入名校?

補充說明:其實很多考生高考的年份都是生肖沖太歲的年份,但沖太歲并不能決定考試成績的情況,沖太歲只能代表壓力大、會在這一年外出求學。

考試運好還是差,要看大運、流年的十神組合。通常來說,走印運、食傷運對考試有利。比如傷官配印、官印相生、殺印相生的組合,都容易考出好成績,甚至超常發揮。

官殺運中,官殺表現好的前提下(比如官印相生、官星合日主),容易考入名校。震豐國學認為官殺狀態越好,學校名氣越大。

走財運對考試不利,尤其是貪財壞印的組合,玩心太重,很難考出好成績。

還有些神煞也會對考試運有影響,比如文昌貴人、天乙貴人、天月德貴人臨將星等吉星出現,也會帶來好的考試運。

3、玄學對考生的學業規劃和人生規劃

如何選擇專業?

八字五行雖然不能具體到每一種專業名稱,但可以看出大概的方向。專業與將來的就業也會有很大的關聯度,震豐國學認為提前布局對孩子的未來發展至關重要。比如有些人八字注定做醫生,那么報考醫學專業是最佳選擇。

如何選擇學校?

重點看學校的地理方位。比如命中喜火之人,最好報考南方的大學。去南方上學,畢業后留在南方發展,對自己就是最佳選擇。

4、紫微斗數看考試運

重點關注宮位:命宮、父母宮、官祿宮

重點關注星耀:

文昌、文曲是科舉星,對考試表現很重要。文昌、文曲化忌時,對考試不利。

天魁、天鉞夾命,也對考試有利。

大限、流年命宮或三方四正有太陽、天梁、文昌、化科,對考試會特別有利。

文:震豐八字

八字看你孩子更像誰
詳細
命理分析為什么你遲遲遇不到正緣
詳細
八定十神中食神
詳細
八字中印星的作用
詳細
八字看你是否有小人潛質
詳細
詳解八字十二長生——臨官
詳細
八字神煞解析——六甲空亡
詳細
來報恩的孩子具有的明顯特質,你家孩子有嗎?
詳細
八字十神中的比肩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當公務員沒前途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