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中印星的作用

5萬閱  縮放:

八字中的印星分為正印和偏印(梟神)兩種,代表命主的母親,單位、房產及財富多少和身份的訊號標志。同時,印星又代表了一個人的福氣,是否有貴人的保護和提攜之訊號,是人真氣之源。

一、八字中有印星者

八字命局中印星強而為用的人,聰明而賢良,精神有余裕,常有大謀事,但利己心很強,不顧他人,即有厚己薄他之嫌。

命局中有印星為用的人,能讓你事業心想事成,父母疼愛有佳,尤以母親能干,可以讓你得到貴人的幫助。   

命局中的印星不能為用者,容易讓人一事無成,孤苦伶丁,生活困頓。

在八字命局中,不管印星是否為用,行運都不能夠隨便受沖克,哪怕就是藏于支中的印星,受沖克必有單位、住房方面之變動。即使是一個房產很多和事業之大的老板,其命局中的印也不可被歲運隨便沖克,尤其是合克,獨印透干者受克必有改變身份和單位的現象,支中之印受克的人當年必然單位效益不好和不務正業,特別是印星為用者。維有印多者不懼克。

二、八字中無印星者

  1. 凡事臨時抱佛腳,不喜背記性、呆版性、理論性之知識。除非在大運求知時遇印星,大都學非致用。八字無印非代表學力不高,求學除看印之外,尚須看官煞壓力。官煞有制,好勝心強,行事不服輸。
  2. 長輩助力甚少,與長輩較緣薄,男女婚前在家待不住。
  3. 女命婚后,與公婆難融洽,難做人。是非多,意見多。
  4. 無長輩、貴人助,常受自己人或親朋好友連累。
  5. 最好婚后組織小家庭,女命嫁得遠。
  6. 幼年時期,父母皆會疏忽照顧,易有災疾。
  7. 無形中較缺乏尊重長輩的觀念,行事易以主觀為主。
  8. 逢印星歲運,因判斷錯誤,有口難言,須留意上當。以財換經驗,得到寶貴知識。
  9. 逢印星歲運,命相者謂之泄氣,有人來考試。
  10. 逢印星歲運,女命為子女之事煩心。
  11. 逢財星歲運克印,則為長輩事煩心。
所屬專題:《八字算命基礎——十神詳解》(54篇)
《千里命稿》之八字六親
詳細
怎樣由出生月份看你財富和六親
詳細
八字神煞全解——以年干為主
詳細
《千里命稿》之八字天干
詳細
命理中的兇險運數是怎樣確定的?
詳細
地支藏干原理,十二地支藏干表
詳細
八字中的“劫”
詳細
出生月看你是富婆命還是保姆命
詳細
教你看懂八字中的愛情運
詳細
八字合婚解析
詳細